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7-04-30 16: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慈大後中醫學系授袍 守護生命守護愛

   「慈悲是『志為人醫』的天然成份、關懷是『身為仁醫』的自然元素」!慈濟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430日在花蓮靜思精舍舉行第3屆授袍暨宣誓典禮,來自高雄的陳春木醫師代表學生家長身份,為慈濟的醫療教育所培育出的仁醫人才,做出最佳的詮釋與肯定!

      慈濟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第3屆學生,在完成3年學校課程,並以100%通過今年國考中醫「資格考」的成績,在即將進入實習階段前,430日回到花蓮慈濟靜思精舍舉行授袍及宣示儀式。

慈大後中醫學系授袍  守護生命守護愛

      慈濟基金會表示,目前全台共有三所大學設有「學士後中醫學系」,慈濟大學於2012年奉教育部核准,開始招收「學士後中醫學系」,每年吸引上千位考生,爭取44位正取名額,錄取率每年均落在3%以下。

      3年前,從錄取率不到3%的考生中脫穎而出,進入慈濟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就讀的第3屆學生,許多學生在求學期間,得兼顧家業、學習及照顧孩子,在家業、學業兩頭燒之際,仍勤奮不懈於學業上,並透過班上良好的學習風氣,同學與師長間相互鼓勵、教學相長,讓這一屆的44位學生,共同締造今年度國考成績中醫師「資格考」100%及格率。

慈大後中醫學系授袍  守護生命守護愛

      慈濟基金會指出,透過授袍儀式,期許將愛的力量轉化為用愛守護病人,唸出誓詞,展現守護生命的決心,用慈悲心愛護病人。慈濟醫療教育期許每一位學醫者,透過慈濟專業與人文教育的養成,讓學子們體現「慈悲、愛與關懷」的能量,祈達到慈濟醫療教育「守護健康、守護愛」的人醫使命!

推薦訂閱
活動預告與短文分享@【杜華心理諮商所電子報】
本期目錄
慈大後中醫學系授袍 守護生命守護愛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轉寄『慈大後中醫學系授袍 守護生命守護愛』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