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7-05-04 16: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公益聯播]北智協的舊衣回收箱設置地點列表
慈濟厄瓜多賑災!9天帶動1萬7千災民投入恢復生機

                「一鏟一鋤恢復生活機能、一點一滴匯聚大愛能量」!厄瓜多4月初發生水患災情,由美國及南美洲慈濟志工,結合厄瓜多當地志工組成的賑災團,從424日進入災區,帶動以工代賑清掃家園,短短9天,57位共八國慈濟志工有效率的帶動逾17千人次的厄瓜多受災鄉親,讓鄉親自己清理家園,迅速恢復市容,也帶動當地「愛的循環、善的接引」!

慈濟厄瓜多賑災!9天帶動1萬7千災民投入恢復生機

圖說:厄瓜多4月初遭逢水患,慈濟志工從4月24日進入災區,並帶動當地居民進行以工代賑清掃家園,短短9天已帶動逾1萬7千人次的厄瓜多受災鄉親。(圖:慈濟基金會)

      位於南美洲赤道的厄瓜多,今年4月上旬因聖嬰現象降下驟雨,河流暴漲成災,共波及3個省份、12萬人受到影響,美洲慈濟志工獲報後,由美國、阿根廷等地志工先行抵達厄瓜多勘災,陸續抵達的巴拉圭、加拿大、巴西、瓜地馬拉、多明尼加等共736志工,結合厄瓜多當地共21位志工,自424日起在厄瓜多受災地區帶動「以工代賑」計畫,在此次的賑災行動中,也有一群來自卡諾亞當地共8位志工,他們曾是去年4月強震的受災戶,接受過慈濟的幫助,這次翻轉手心為向下,投入志工的行列,協助翻譯與關懷災民。

       慈濟志工帶動清掃、清除街道上堆積的爛泥,也針對學校部份迅速動員清理,讓學童能正常上學外,志工大量投入清除災後的雜物,也讓許多老弱受災戶感受到溫暖,因為部分受災居民是身障者,更多數是年邁的老人家,都無法靠自己力量清理家園,看到志工群的到來,真的宛如抓到一根水中浮木。

       志工也另外安排家訪路線,由慈濟志工帶領厄瓜多卡諾亞志工走入社區,一家一家地居家關懷,透過親自走入社區鄰居家中,不只協助清掃房屋內外淤泥的工作,同時更傾聽了解災民的心聲,給予及時的膚慰。

       慈濟志工從424日到52日,只花了9天,帶動超過17千人次的鄉親以工代賑,讓厄瓜多災區泥濘的學校、街道等等,結合當地政府的大型機械、卡車協力下,災區煥然一新,不僅立即恢復原先面貌,更避免疫情發生,也讓所有災民能在短期間內重新開始!

       慈濟基金會指出,「只要有人發一念心,就可以影響更多的人;每一個人點滴力量的付出,就能匯集一股愛的能量」!當災難發生、家園受創後,由當地人帶動當地人,讓災民在受助之餘,能將愛化為行動,把善的種子撒在災區,啟發更多人投入,結合「愛的能量」,匯聚成一股可以救人、助人的力量。

推薦訂閱
HBO 來台首站 《通靈少女》耀「演」國際@【台灣光華電子報】
水資源的重要@【舊鐵橋濕地教育園區電子報】
本期目錄
慈濟厄瓜多賑災!9天帶動1萬7千災民投入恢復生機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轉寄『慈濟厄瓜多賑災!9天帶動1萬7千災民投入恢復生機』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