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7-05-19 16: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公益聯播]2017人本三重青少年基地禮盒義賣
馬利僅那浴佛現場,萬盞燭光排出2017菲律賓、慈濟、菩提葉等圖。圖:慈濟基金會
慈濟全球浴佛 菲國民眾感念「Love From Taiwan」

       以盛產的竹子當鼓棒、飲水機的寶特瓶當成鼓、回收的玻璃瓶當樂器,一首「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佛樂,讓人虔誠淨心;一首「I will follow you」帶動唱,也讓菲律賓唱出對台灣的感恩心!慈濟人落實「慈悲喜捨、濟世救人」的精神,在菲律賓「愛接引、善循環」!

慈濟全球浴佛  菲國民眾感念「Love From Taiwan」

圖說:在奧莫克、獨魯萬兩地的浴佛典禮,當地志工延續物命,以壞的鍋子當作鐘,用飲水機的大寶特瓶當鼓,並用當地盛產的竹子當鼓棒,呈現「無量法門」鐘鼓齊鳴。(圖:慈濟基金會)

       慈濟在全球佛誕孝親祈福典禮陸續在各個國家舉行,其中,菲律賓慈濟志工於菲國奧莫克、獨魯萬、馬利僅那共舉辦三場大型浴佛典禮。上萬菲國群眾參與慈濟全球孝親浴佛典禮,除展現出莊嚴的虔誠一念心,更充滿著對「Love From Taiwan」感恩心及奉行環保清淨心。

       在馬利僅那市,500多位曾為風災受災戶的鄉親,從邀約、彩排、釘地標,共於10個戶外場地彩排36次,為成就浴佛圖騰,也貼了超過12,000個地標,33,000個鐵釘做記號,這場帶動一萬多人的浴佛大典,所有參加浴佛的人來自四面八方,每個步伐整齊劃一,展現合和之美。從空中鳥瞰,排出2017菲律賓、慈濟、菩提葉等圖案,盞盞燭光,呈現「立體琉璃同心圓」的合和之美。

       因風災與慈濟結緣的聖馬刁鎮長狄亞斯(Mayor Cristina Diaz)全程參與、感動落淚。身為天主教徒的她表示,佛陀是如此偉大的導師,創造美好的大地山河、創造人與人之間,給予我們生命的平靜。提到台灣的證嚴法師,她再次落淚表示:「當我們最困難的時候,慈濟是第一個伸出援手,給我們滿滿的愛。感謝證嚴法師每天教導我們愛與慈悲的人生觀,引領我如何愛人民。」

       同樣在奧莫克、獨魯萬,也在體育館舉辦了兩場大型浴佛。當地在風災後感受到環保的重要,因此在決定要呈現鐘鼓齊鳴,當地志工利用回收資源,以壞的鍋子當作鐘,用飲水機的大寶特瓶當鼓,並用當地盛產的竹子當鼓棒,以回收物品當成法器,呈現「無量法門」鐘鼓齊鳴。更用回收玻璃瓶當樂器,唱著自己編寫的環保歌,帶動眾人響應環保,感念眾生恩。

       慈濟基金會表示,因天災造成的災害,更能讓人感受到愛護大地的重要。慈濟志工在災後帶動以工代賑,除了儘速復甦當地,長期陪伴,更帶入環保、助人、孝親的概念。浴佛,是為反觀自己內心的佛性,因受助而投入志工的鄉親,不僅能回饋社區,也能帶動當地環保、助人的善效應。

推薦訂閱
【電子報156期】沒有同意,就是性侵@【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戒菸有靠山 來電送好康!」戒菸贈年曆活動@【0800-636363電子報】
本期目錄
慈濟全球浴佛 菲國民眾感念「Love From Taiwan」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轉寄『慈濟全球浴佛 菲國民眾感念「Love From Taiwan」』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