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7-08-14 16: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本期目錄
宏揚行善、行孝!台東縣政府與慈濟聯合舉辦《父母恩重難報經》音樂手語劇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公益聯播]特教座談會「訂定個別化教育計畫(IEP)需要注意的事項」開始報名囉!
台東縣政府文化處演藝廳《父母恩重難報經》演出情形。(圖:慈濟基金會)
宏揚行善、行孝!台東縣政府與慈濟聯合舉辦《父母恩重難報經》音樂手語劇

        為宏揚行善、行孝不能等理念,台東縣政府與慈濟基金會於813日在台東縣政府文化處演藝廳,聯合舉辦《父母恩重難報經》音樂手語劇,由慈濟志工與「慈濟減災希望工程」台東九校師生一同上台。

        演繹志工300多人,綜合地方官員、社區民眾、醫護人員、台東援建九所學校師生等等一同參與演出。

宏揚行善、行孝!台東縣政府與慈濟聯合舉辦《父母恩重難報經》音樂手語劇

圖說:《父母恩重難報經》當中,其中一段呈現母親懷胎的過程,演繹人員一一呈現各時期的胎兒發展及母親孕程中的喜悅、辛苦及擔憂。(圖:慈濟基金會)

        演繹不只是肢體跟著它的韻律動而已,更是深入經藏的過程,從中了解經典的意義,對於演出的演員、以及在場的觀眾,都是深刻的教育。為教孝做行動,為教善做鋪路,身體力行做實踐。

        這一次的演繹是以手語劇的方式,演出父母養育孩子的辛勞,不少民眾深受感動,不同以往,這次加入了當地原住民的元素,演繹人員中還有五代同堂一共20人,互相邀約來演出。

        出演序曲的香蘭國小校長李倩鈺,去年母親過世時,全家一起誦讀父母恩重難報經送給媽媽,演繹時特別有感觸。

        台東縣副縣長陳金虎受邀前來觀賞,現場表達對「慈濟減災希望工程」的感謝,陳副縣長表示,「慈濟總是站在第一線,不管是在國內或是國外都是如此,真正展現大愛的精神,非常感謝」。

        陳金虎副縣長也指出,全國教育經費有限,無法顧及台東每一所老舊學校,慈濟基金會的援建,實為一大幫助,使許多台東學子能夠安心學習,非常感謝慈濟與社會大眾的愛心。

        慈濟基金會指出,「慈濟減災希望工程」自2016年開始援建台東九所學校校舍,並於今年5月舉行聯合啟用典禮,為感恩來自慈濟與社會大眾的愛心,813日由九校校長、老師帶領300多名學生,藉由演藝《父母恩重難報經》表達內心的感謝。

宏揚行善、行孝!台東縣政府與慈濟聯合舉辦《父母恩重難報經》音樂手語劇

圖說:此次於台東演出之《父母恩重難報經》,因地緣關係,融入原住民元素,讓經典貼近在地生活。(圖:慈濟基金會)

推薦訂閱
風雲點將錄 悍將精彩出擊@【台灣光華電子報】
水資源的重要@【舊鐵橋濕地教育園區電子報】
轉寄『宏揚行善、行孝!台東縣政府與慈濟聯合舉辦《父母恩重難報經》音樂手語劇』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