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8-01-15 16: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本期目錄
最愛台灣的以色列大使甘若飛 牽起慈濟第95個慈善關懷的國家路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最愛台灣的以色列大使甘若飛 牽起慈濟第95個慈善關懷的國家路

        最愛台灣的以色列大使甘若飛,駐台4年間經常跟著慈濟志工在台北建國花市做環保,也在莫拉克風災後到災區協助清掃,2010年卸任駐台代表返回以色列,將台灣的愛帶回以色列。2017年底葡萄牙發生大火,慈濟志工正在苦惱如何協助,此時傳來甘若飛剛被派駐到葡萄牙,這一份從台灣牽起的愛,從以色列延續到葡萄牙,也牽起慈濟第95個慈善關懷的國家。

        2006
年,前以色列駐台代表甘若飛(Raphael Gamzou)來到台灣就任,來台前蒐集台灣資訊時,印象最深的就是慈濟助人的義行。來台後太太甘蜜荷(Michal Gamzou)無意間購買了慈濟書籍,甘若飛看了之後抱著太太大喊:「這就是我要找的慈濟」。
 
        
甘若飛最常看的頻道是大愛電視台,假日最常跟著慈濟志工做志工。甘若飛第一次做環保時,沿著建國花市每張桌子彎腰撿拾,旁邊的攤販指著他大喊:「這就是正港的愛台灣啦!」,讓甘若飛好有成就感。

最愛台灣的以色列大使甘若飛  牽起慈濟第95個慈善關懷的國家路
圖說:甘若飛大使(右)駐台期間,定期跟著慈濟志工前往台北建國花市做環保。(圖:慈濟基金會)


        2009
年莫拉克風災後,甘若飛還跟太太前往災區彎腰打掃。駐台4年,甘若飛早已融入台灣生活,定期在台北建國花市做環保。有路人認出甘若飛是「做慈濟的大使」,主動跑去便利商店買飲料給他,甚至握著甘若飛的手,用不流利的英文說:「I will miss you and all Taiwanese will miss you(謝謝你為台灣做的事)。」

        
最愛台灣的以色列大使甘若飛,2010年卸任駐台代表前榮獲台灣外交部頒贈「睦誼外交獎章」,以不捨的心情返回以色列。他發願成為以色列第一顆慈濟種子,而這份緣,也跟著他延續到葡萄牙。

        2017
10月,葡萄牙發生大規模林火,慈濟志工獲報不捨,卻因當地無慈濟人而無法前往勘災。有願就有力!甘若飛在201712月履新到葡萄牙,立刻把慈濟志工前往葡萄牙救災的路接軌,甘若飛大使12月中參加慈濟在葡萄牙第一次舉辦的茶會,而後慈濟志工也順利前往葡萄牙進行勘災。

        2018
114日,甘若飛來台商討慈濟未來在葡萄牙林火的賑災規劃並拜會證嚴法師,也讓證嚴法師看看他與太太因做環保又吃素的瘦身成果。

        
慈濟基金會表示,慈濟志工以愛邀約共伴行善,把來自台灣慈濟的愛撒向全世界,一生無量的愛漣漪,鋪向慈濟第95個慈善援助國家。

推薦訂閱
【南方】本來就不應該叫做「南榕廣場」(Nick Lin )@【南方電子報】
爪哇特色捏麵人 移工捏出創業夢@【台灣光華電子報】
轉寄『最愛台灣的以色列大使甘若飛 牽起慈濟第95個慈善關懷的國家路』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