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8-04-16 16: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本期目錄
大甲媽抵新港奉天宮 慈濟蔬果人奉茶消暑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公益聯播]免費公益親子講座報名
大甲媽抵新港奉天宮 慈濟蔬果人奉茶消暑

        大甲媽九天八夜遶境,預計416日(一)傍晚抵達新港奉天宮。當區慈濟志工結合大林慈院護理人員、雲嘉南慈濟人醫會設置複合式醫療站,今年除了倡導環保,還有三十名年過半百的志工們,化身各式蔬果人手舉標語,連唱帶跳「呷菜尚介讚」進行蔬食宣導。

        「人人做環保,人人都呵咾…,呷菜、呷菜尚介讚,呷菜乎汝呷百二。」三十名年紀加起來近兩千歲的阿公阿嬤,為了推廣多吃蔬果有益身體健康,節能減碳愛地球,戴上各種蔬果公仔頭套化身蔬果人,在奉天宮前方大道邀請大家鬥陣多吃蔬果少吃肉,吸引沿途商家與信徒目光拍照。蔬果人除了在奉天宮周邊步行宣導外,也為前來慈濟複合式醫療站緩解身體不適的信徒奉茶。

大甲媽抵新港奉天宮  慈濟蔬果人奉茶消暑

        化身竹筍人的慈濟志工蔡雅智,是慈濟人醫會後勤志工,她在民國91年被診斷罹患淋巴癌,雖進行治療,但醫師當時也宣判恐不會痊癒,她決定改變飲食,全家轉為茹素,蔡雅智表示:吃素三個月後,身體不僅變得輕盈,精神與體力也大有改善。

         醫療站負責志工林佑本表示,每年大甲媽遶境,新港地區共有70多個社區團體認養遶境各項工作,慈濟志工20年來,多以個人身分參加掃街與洗碗。今年為邀請民眾響應111世界蔬食日活動,將健康蔬食設定為重點宣導,志工以卡哇伊的造型、活潑勸素方式加深民眾對多食蔬果有益健康印象,同時宣導減少燃放鞭炮、垃圾不落地與少用免洗碗筷等環保宣導。

大甲媽抵新港奉天宮  慈濟蔬果人奉茶消暑

        慈濟基金會表示,慈濟基金會結合大林慈濟醫院、雲嘉南慈濟人醫會醫護志工設置大甲媽祖遶境醫療環保站,服務信眾已邁入第五年,今年新港文教基金會擴大服務區塊,在原先的醫療站後方增加一處帳篷空間,可以提供更多醫療與人文關懷服務給步行百里導致身體不適的信徒們。

推薦訂閱
剩食的美味饗宴 扌合生態廚房與七喜廚房@【台灣光華電子報】
【南方】本來就不應該叫做「南榕廣場」(Nick Lin )@【南方電子報】
轉寄『大甲媽抵新港奉天宮 慈濟蔬果人奉茶消暑』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