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9-03-19 05: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本期目錄
血癌妻等不到移植 他積極勸髓不能等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公益聯播]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徵求社工員乙名
血癌妻等不到移植 他積極勸髓不能等

文、圖:慈濟基金會

        「人生除了行善、行孝不能等,對我來說還有一個使命,那就是勸髓也不能等!」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於全臺各地舉辦共計十場次的「骨髓關懷小組國際認證基礎教育訓練課程」,學員之一的李宏焜在事業有成、家庭幸福之際,愛妻卻罹患血癌,等不到移植離世,他化悲痛為力量,積極投入勸髓行列,期待透過專業的教育訓練,成為慈濟骨髓關懷小組志工。

        316日,慈濟蘆洲靜思堂舉行第七場「骨髓關懷小組國際認證基礎教育訓練課程」,來自大臺北地區、宜蘭、澎湖等近千人齊聚一堂,透過專業教育訓練課程,每位學員專注聽講並提問,每堂課甚至有隨堂測驗,學員們參加筆試,通過試講等覆核才能親自上陣,將來期許能提供捐贈者或社會大眾,更專業正確的解說與更完善的陪伴。

血癌妻等不到移植  他積極勸髓不能等
3月16日第七場「骨髓關懷小組國際認證基礎教育訓練課程」在慈濟蘆洲聯絡處舉行,來自大臺北地區、宜蘭、澎湖等近千人齊聚一堂,透過專業教育訓練課程,每位學員專注聽講並提問。

        堅定的眼神、認真的神情,李宏焜表示非常期待這次課程的學習收穫,原來,妻子在2004年出現感冒症狀,兩個星期未見痊癒,至醫院檢查結果是骨髓增生不良症候群,後又轉變成急性白血病,在慈濟骨髓幹細胞資料庫經過兩次配對,雖然過程中總計有接到十人配對成功的消息,然而,最終卻因對方拒絕捐贈,妻子等不到移植,最終病況急轉之下離世。

        「妻子曾說,若能移植成功恢復健康,要做永遠的志工!」李宏焜表示,妻子以病痛無常的示現,讓他沒有悲傷的時間,他要完成妻子的遺願,將小愛轉為大愛,更因曾經身為家屬,知道血液疾病患者們那種「不能等」甚至「等不及」的心情,希望投入勸髓行動,用心向社會大眾宣導骨髓幹細胞捐贈的正確資訊,更要傳達「捐髓救人、無損己身」的觀念。

        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楊國樑主任指出,慈濟骨髓資料庫是受政府請託成立的非公立組織,為全臺灣唯一的骨髓幹細胞中心,以非營利、搶救生命為使命,成立25年來,配對與移植時效居全球第一,造血幹細胞量質優,亦是領先全球,如今具有世界級之成就,全都來自於證嚴法師行善救人的大願,在全體慈濟人共同的努力下,以最低成本達到救人的目標。

血癌妻等不到移植  他積極勸髓不能等

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楊國樑主任指出,在勸募捐贈方面,雖然常碰到困難,但志工的熱忱及克服困難的努力令人佩服,讓國內外多及31國家地區的受益者重燃生命的火花。

        在臺灣沒有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之前,血液疾病患者只能由國外資料庫找尋合適的捐贈者。慈濟骨髓庫提供國人更大配對成功的機會,以及更方便,就近獲得造血幹細胞捐贈的機會,病患所花費的費用也遠比其他各國費用更低。在勸募捐贈方面,雖然常碰到困難,但志工的熱忱及克服困難的努力令人佩服,讓國內外多及31國家地區的受益者重燃生命的火花。

        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截至二月廿八日止,資料庫志願捐贈者累計430708人,並有發表多篇論文於世界期刊。對於未來的展望,則是維持世界骨髓捐贈者協會(WMDA)認證,舉辦移植醫院交流研討會,推展與國際骨髓中心合作與醫學研究,多元召募提高庫容量,提高配對率降低拒捐率。

        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表示,課程內容對整個骨髓捐贈從勸捐、驗血、血樣覆檢、身體檢查、骨髓捐贈到捐後追蹤流程,傳達正確推廣造血幹細胞的捐贈觀念,提升關懷小組志工的專業能力,期盼能做到「無時不做、無孔不入、無難可擋」的活動宣導,增加並且擴大舉辦驗血活動,期待持續招募有效的捐贈者,也讓捐贈者安心完成幹細胞捐贈。

推薦訂閱
《志工招募》2019國際青年志願服務-泰北快樂種子文化訪問團@【高雄市團康訓練協會】
7月份電子報-別讓COPD擋住幸福道路@【0800-636363電子報】
轉寄『血癌妻等不到移植 他積極勸髓不能等』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