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9-04-24 11: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本期目錄
花蓮慈濟醫院「伸出援手前,請先了解他」攝影展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公益聯播]信義南港身障資源中心 - 活動集點說明
花蓮慈濟醫院「伸出援手前,請先了解他」攝影展

文、圖:花蓮慈濟醫院 

      花蓮慈濟醫院四月二十二日舉辦「伸出援手前,請先了解他:傾聽高風險青少年的內在發聲」攝影展揭幕。策展人是來自美國的青年志工蕭予德,他花了一年的時間陪伴十三位高風險青少年,透過鏡頭、文字,敘述他們鮮少人知的內心世界。
花蓮慈濟醫院「伸出援手前,請先了解他」攝影展

青年志工蕭予德(右)介紹「伸出援手前,請先了解他:傾聽高風險青少年的內在發聲」攝影展。

        目前就讀美國南加州大學醫學系三年級的蕭予德,是「伸出援手前,請先了解他:傾聽高風險青少年的內在發聲」攝影展的策展人。一直很喜歡孩子的他,三年前從普林斯頓大學畢業後,經由教會介紹,來到花蓮一所青少年安置機構當志工。第一次接觸孩子的五天裡,機構的孩子給他很深的感觸,於是他隔年暑假、寒假又陸續來到機構陪伴這群孩子。甚至在他考上南加大醫學系之後,決定向教授提起休學一年到花蓮做志工的想法,也獲得教授建議進一步做研究,而有了《透過Photovoice了解男性高風險青少年的生活經歷》的研究主題。

        事實上,蕭予德剛到機構時,這群孩子是沉默且對他抱持戒心的。他於是用二個月的時間培訓、三個月的時間帶領孩子們拍照,再讓每個孩子選出最喜歡的十張照片,並針對每張照片寫出當時取鏡的心情或心得,經過一個月的討論並確認關鍵主題,從超過上千張照片裡挑選三十五張照片在攝影展展出。蕭予德指出,比起繪畫、音樂等介入方式,選擇以攝影作品作為映見這群孩子內在發聲的方法,讓孩子更容易上手。

        因為長時間的陪伴與關懷,蕭予德走進這群孩子的內在世界,「伸出援手前,請先了解他: 傾聽高風險青少年的內在發聲」就是蕭予德擔任機構志工三年來,最深刻心得。他希望透過攝影展讓更多人認識這些孩子、他們的經歷和他們對人生經歷的想法。

        蕭予德分享他在陪伴孩子的過程,孩子透過鏡頭看見真實的自己,其中他最印象深刻的是《軟弱的自己》這幅作品,照片中是一隻黑白相間的狗望著鏡頭,安置機構的少年分享,會拍下這張照片,是因為照片中的狗就像他自己,在別人面前很堅強,但其實就像一隻瑟縮在自己世界裡的狗一樣軟弱不安。另一幅作品《不應該落下的淚》,是綠葉上的露珠照片,拍攝這張照片的少年想起自己第三次進入少年觀護所,爸爸擁抱他時,落在頭頂上的淚珠,讓他下定決心改變自己。在Photovoice的課程實作過程,蕭予德見到孩子在回溯過去的傷心與無助,但也因為壓抑多年的內心情緒得以抒發,而在完成作業後展露開心的笑容。

花蓮慈濟醫院「伸出援手前,請先了解他」攝影展

花蓮慈濟醫院「伸出援手前,請先了解他」攝影展
        「伸出援手前,請先了解他:傾聽高風險青少年的內在發聲」攝影展從即日起至四月三十日止,於花蓮慈濟醫院門診區展出。

推薦訂閱
《志工招募》2019高雄市燕巢榮民之家社區彩繪服務@【高雄市團康訓練協會】
小心背後靈就在你身邊~電子報160期@【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轉寄『花蓮慈濟醫院「伸出援手前,請先了解他」攝影展』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