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21-03-30 05: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公益聯播]109年一步一腳印讓愛動起來計劃勸募活動
本期目錄
慈濟新北三處日照中心 打造長者有感幸福網
慈濟基金會在新北市蘆洲、雙和、三重同時成立日照中心,日前舉行開幕式。
慈濟新北三處日照中心 打造長者有感幸福網

文、圖:慈濟基金會

慈濟基金會在新北市蘆洲、雙和、三重的靜思堂同時成立日照中心,日前於蘆洲靜思堂舉辦聯合開幕儀式,新北市長侯友宜、衛生局長陳潤秋、慈濟基金會長照推展中心總召集人林碧玉、副召集人莊淑婷等人共襄盛舉,日照中心從完善的設備器材,到多元的人文課程,軟硬體齊全,並結合新北市政府高齡政策,提供在地社區長者一個幸福好去處。

慈濟新北三處日照中心  打造長者有感幸福網

慈濟在蘆洲、雙和、三重的靜思堂規劃長照服務,不只是日間照顧中心,也是慈濟在社區推動長照ALL in one服務的所在,提供民眾長照一站式服務,長照ABC資源都可以在靜思堂找到與諮詢,包含長照A的社區整合服務中心,B的日間照顧、居家服務,以及C據點的活動課程與共餐。

響應新北市府推動的高齡政策「銀光咖啡館」、「銀髮動健康」等高齡友善城市計畫,蘆洲靜思堂裡有「銀光咖啡館」,提供長輩各類健康促進活動、預防延緩失能運動、共餐活動;「日間照顧中心」則讓失智、失能長輩白天可以就近在社區日照中心參加活動,使子女得以安心上班;並提供居家長照諮詢、服務媒合及需求評估計畫的空間。
慈濟新北三處日照中心  打造長者有感幸福網

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慈濟同時設立三家日照中心,是新北市第505152家日照中心,讓社區長照更圓滿,為長者打造有感幸福網;慈濟長照推展中心總召集人林碧玉說,慈濟靜思堂不僅是慈濟人共修活動的地方,也是慈濟照顧社區的重要據點,自107年起,靜思堂開始做C據點,讓長輩可以就近參加活動、共餐,每天都是充實歡樂,又健康助復能延緩老化。

另外,在靜思堂設立日照中心,也是慈濟推動在地老化的重要任務,讓有需要的長輩在社區就可以接受照顧,年輕人也能更安心地外出上班工作。新北三處靜思堂推動長照最大的特色,在於都設有專為長輩設計的「運動器材」,不僅長輩能使用,一般年輕人也可以使用,現場也有受過專業訓練的志工陪伴,指導運動技巧,讓靜思堂成為社區民眾們的「健身房」。

開幕活動也展現慈濟多年來落實社區、推行長照的成果,以及未來日照中心每天課程活動的特色,由定期參加慈濟C據點活動的長輩們,拿出最滿意的手工藝品呈現,包含活動課程的圖畫、故事書等作品現場展覽,還有「手作鑰匙圈」、「小農資糧」等攤位,同時推廣證嚴法師近年大力推廣環保與蔬食理念。
慈濟新北三處日照中心  打造長者有感幸福網

一直以來,慈濟響應長照政策與落實證嚴法師在地安老的理念,運用社區資源投入長照推展,場地以慈濟靜思堂或環保站,讓長輩可以在鄰近社區參與活動的C據點,或者需要託顧的日照中心,另外,為幫助長輩延緩失能,日照中心未來也逐步規劃由專業人力輔助,透過社會網絡連結,進而「加一」回復生活功能。

推薦訂閱
7月份電子報-別讓COPD擋住幸福道路@【0800-636363電子報】
小心背後靈就在你身邊~電子報160期@【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轉寄『慈濟新北三處日照中心 打造長者有感幸福網』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