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21-04-02 11: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公益聯播]立即捐款 請用❤支持我們
本期目錄
唐美雲這一句簡單的話 道盡她看待人生的身段
唐美雲這一句簡單的話 道盡她看待人生的身段

文、圖:慈濟基金會 

「喜歡一件事,把它做到最好,那就是最不簡單的事了!」臺灣歌仔戲國寶唐美雲老師,豐富的四十年演藝生涯裡,開創既深且廣的獨樹一格風格,而當傳統戲曲遇上浩瀚佛法,融合呈現「以戲傳法」的新風貌,綜觀人生的不同階段,正也對應如戲不同的身段,因而體悟只要「把簡單的事做到最好」,就是將歌仔戲昇華為用生命付出的熱誠與傳承,她樂於將人生經歷與眾分享,傳遞正能量。
唐美雲這一句簡單的話  道盡她看待人生的身段
唐美雲老師受志玄文教基金會邀約327日上午在慈濟蘆洲靜思堂舉辦公益講座,吸引不少歌仔戲迷及唐老師個人粉絲前來聆聽,雖然不是表演,但聽眾在唐美雲老師詼諧逗趣的分享中,彷彿與她共同經歷了一場精采的人生故事,「大家認為,什麼是你們人生最簡單的事?」與談一句開門見山的破題,反讓眾人一陣靜默,也許生活中不少大小事,看似簡單,其實若要做到恆持心,那就不簡單。

唐美雲出身歌仔戲世家,父親是著名的戲狀元,母親精擅小生。從小在戲班耳濡目染,卻一度叛逆逃離,她形容自己「因為起步晚,曾一度有退轉心,猶如一名戲曲界的逃兵」,在十五歲那年才發憤以生硬的肢體刻苦練功,堅強的意志與豐沛的熱忱不僅讓她成為當代歌仔戲名伶,更創立唐美雲歌仔戲團。
唐美雲這一句簡單的話  道盡她看待人生的身段
承襲傳統、開創新局,唐美雲老師將歌仔戲從原本印象中的民間野台演出方式,帶進現代劇場的新格局,帶領觀眾重新看見這塊臺灣土生土長的藝術瑰寶,她由衷感謝父母的身教與言教,是她每每即將耐不住身體上苦練的辛勞時,用轉念感恩的心,去向自己正向喊話,藉以突破心境而向前邁進。

創團多年,唐美雲除了堅持品質、用心做戲,更致力傳承,無私培育新秀,近年來接觸慈濟,並經由志工培訓過程,投身公益與接觸佛法,開始進入「以戲弘法」、「以戲說法」、「以戲傳法」的階段,透過電視演出,讓大眾看見古代高僧為佛教付出堅忍不拔的毅力,來對應自身的修行,因為她的用功與用心更讓歌仔戲走進國家藝術廳,蛻變為精緻的東方歌劇。
唐美雲這一句簡單的話  道盡她看待人生的身段
唐美雲表示,要心存至善,才能將事情做好,做到滿意為止,因為「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對的事情不要懷疑與猶豫,「做就對了!」一如她多年以來對歌仔戲傳承的執著,把握每一個當下,也是她現在與團員弟子最的教育,其實就是源自於她父母給予的影響,尤其強調,人生很多時候並不是一定贏在起跑點,雖然天生的「命」不一定好,但透過後天「運」行的努力,終能扭轉所謂的命運,讓自己生命更臻圓滿至善。

推薦訂閱
女選民高峰會 總統妳來選!@【台北新知報報】
禱告的力量方可抵擋鬼@【聖靈的見證】
轉寄『唐美雲這一句簡單的話 道盡她看待人生的身段』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