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21-05-08 11: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本期目錄
龍眼樹下話家常 大林慈濟失智病友會充滿古早味
龍眼樹下話家常 大林慈濟失智病友會充滿古早味

文、圖:大林慈院

        嘉義縣溪口鄉一處三合院前的幾棵大龍眼樹下,10幾位長輩在家屬或看護陪伴下,動手製作永生花桌花,彷彿早年農閒時在村口、廟口大樹下聊天聚會,充滿古早味。大林慈濟醫院57日上午在溪口互助家庭舉行失智病友會,邀約新港大潭共樂社區服務據點的失智長者及醫院門診長者前來同樂。失智症中心曹汶龍主任表示,在戶外舉辦病友會,較不受疫情影響,透過病友會,更有機會了解病人的照顧狀況。

        失智症中心溪口互助家庭平時有12個失智家庭共聚。在溪口鄉下的三合院,家人開車帶著失智長者一起來家屬自己做飯、彼此說笑。長者坐在大樹下的平臺聊天、玩遊戲、打瞌睡,平實而溫馨。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醫院活動無法順利舉辦,由於近日臺灣疫情又有升溫的跡象,今年的第一場失智病友會改至溪口互助家庭舉辦。此次參與的病友及家屬,有10個家庭來自新港大潭共樂社區服務據點,據點的護理師劉秋滿之前是失智症中心的個管師,去年六月成立社區服務據點,由大林慈濟醫院失智共同照護中心輔導,除了可以照顧失智症中心轉介的病友,也會把疑似失智症個案帶到大林慈濟醫院來確診,而這也是大潭共樂社區服務據點與大林慈濟醫院第一次合辦失智病友會活動。

龍眼樹下話家常  大林慈濟失智病友會充滿古早味 

        病友會中,先由個管師林螟蛉一步步教大家製作永生花的桌花,當一個個美麗的作品完成,長輩們也露出滿足的笑容。因正逢母親節前夕,醫院特地貼心準備了蛋糕,大家一起唱歌幫在場的媽媽們過節,女性長輩們還穿起劉秋滿準備的大紅改良旗袍,喜氣洋洋。

龍眼樹下話家常  大林慈濟失智病友會充滿古早味 

        曹汶龍主任表示,溪口互助家庭所在的三合院是病友家屬孫先生無償提供使用,經雲科大建築與室內設計研究所師生用兩年的研究經費,幫溪口互助家庭打造舒適安全的活動空間讓失智長者及家屬有一個溫暖的「家」。戶外的樹下打造了無障礙的平臺,正適合舉辦活動。原本受到疫情影響,已暫停一段時間的失智病友會,改到此地舉辦,讓病友與家屬們放鬆共享歡樂時光。

推薦訂閱
相遇‧風林火山 北海岸騎遇記@【台灣光華電子報】
水資源的重要@【舊鐵橋濕地教育園區電子報】
轉寄『龍眼樹下話家常 大林慈濟失智病友會充滿古早味』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