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苗栗縣幼安教養院電子報
報主:苗栗縣私立幼安教養院
創刊日期:2011-11-30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25
官網:
http://www.lca.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苗栗縣幼安教養院電子報報
苗栗縣幼安教養院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苗栗縣幼安教養院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2-04-06 11:00:00 / 報主:阿榜
[公益聯播]這不是真的!!請協助澄清網路謠言
本期目錄
「愛找回來 憨兒找媽媽」慈善園遊會活動
給遲緩兒一雙手 她就會給您笑容
阿蓉及讚詠的故事-大苗栗電視台『愛讓苗栗不一樣』
「愛找回來 憨兒找媽媽」慈善園遊會活動
「愛找回來 憨兒找媽媽」慈善園遊會活動
 

 

 

在幼安這座堡壘裡

 

有許多失依的憨兒

 

因家庭缺陷無法得到妥善家庭照顧、父母關愛

 

因著心疼這些憨兒努力連結資源

 

幫助沒有媽媽的憨兒及高風險家庭籌募

 

教養扶助、醫療看護、急難救助及社區家園等相關費用與物資

 

 

期待讓憨兒獲得更好的生活品質

 

101年5月12日 09:00~14:00

苗栗縣政府第一辦公大樓前廣場

 

「愛找回來 憨兒找媽媽」慈善園遊會活動

 

邀您共襄盛舉

 

大手牽小手一起做公益.....

 

【贊助/設攤/認購園遊卷表格下載】

給遲緩兒一雙手 她就會給您笑容

給遲緩兒一雙手 她就會給您笑容

勸募核准文號:內授中社字第1015051994號
發佈日期:2012/03/13
截止日期:2013/02/12

幼安投入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工作,並致力於推動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的服務已有十五年的時光,一路走來,承受各界朋友們的支持與鼓勵,更積極將服務輸送至偏遠地區,使早期療育的專業服務得以在苗栗縣各鄉鎮持續發展。 「即使他很慢,但我們有信心」

小語的一小步讓奶奶哭了

給遲緩兒一雙手 她就會給您笑容

一年多前,奶奶抱著小語(歌舞伎症候群)來到幼安日照中心,快2歲的他還不會走路,語言及認知也都尚未有發展,奶奶對於小語的情況無助而愁眉不展,但又覺得這麼小就要到中心接受療育,令人不捨,經過中心的說明以及家人的認同,奶奶終於答應讓小語至中心接受療育。

幼安日照中心針對小語等身障兒提供ISP(個別化服務計畫),訂定內容都是依據家長需求及專業團隊的評估建議,一一訂定服務順序,小語的ISP(個別化服務計畫)將肢體動作列為優先處理項目,除了生活中感官知覺刺激外,更提供了大量的肢體復健。

在中心,提供一對一較高強度的物理治療,加上每日由教保老師於課程中加入的復健協同教學與擺位動作,大大提升了復健的質與量,治療師建議為小語製作矯正鞋以及特製鞋墊,期待小語能開始邁開步伐,小語能獨立行走的那天,奶奶哭了,因為他認為小語這輩子應該不會走路的,但小語做到了。

我能學會 請給我多些時間

給遲緩兒一雙手 她就會給您笑容

暖暖出生約14小時被醫生宣告為唐氏寶寶,四個月時就開始接受醫院醫療復健服務,從上課哭到下課,五個月大時因肺炎住進加護病房治療,八個月時接受幼安到宅服務,一歲四個月時,媽媽在眾人的反對下,由到宅服務轉銜至中心日托服務,個案從雙手扶著傢俱行走,到可以獨立行走有高低差的路面或軟墊上,並維持平衡,老師的目標是暖暖走路五公尺不跌倒,沒想到暖暖不到一個月就已到處走動了,從自己拿著奶瓶喝牛奶,到有一天在家吃飯時跟媽媽搶飯碗,媽媽才知道他已經學會自己拿湯匙吃飯了,從牙牙學語,到已經可以跟著大人一個字、兩個字的仿說簡單短句與打招呼。

愛,不能等

給遲緩兒一雙手 她就會給您笑容

現在的暖暖非常愛漂亮、愛表演聽到音樂就會站起來唱歌跳舞,中心也安排了融合學習暖暖可以與一般幼托所的小朋友一同學習,一步一腳印,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看到暖暖的成長與進步,證明了早期療育的重要性,尤其0-3歲的黃金期,他們學一年勝過將來學十年。

幼安日照中心因著特殊孩子而存在,提供身障兒童及其家庭一個穩定、堅強的靠山,身障兒雖然有著難以克服的障礙在身上,但並非全然無法改善,他們需要的只是比一般孩子多一點的練習與機會,幼安專業的團隊力量守護這些兒童,用最貼近的服務,支持這些為了孩子心力交瘁的父母,雖然我們無法改變障礙的事實,但是專業的療育將是讓障礙者生命中的轉捩點,一次又一次,看到身障孩子一點一滴的進步就更加深了我們永續服務的決心,這份需要大量人物力的志業,無法單靠我們來完成,而需要許多社會大眾的協助與支援。希望關心我們的您能踴躍捐款,您的每一分錢,將都是幼安為身障兒童及家庭提供服務的最大支持,而讓愛延續。

 

捐款網址
http://www.17885.com.tw/welfare/show.asp?serial=5604

阿蓉及讚詠的故事-大苗栗電視台『愛讓苗栗不一樣』

在幼安這群身障朋友
成長的過程 難免艱辛 與挫折相伴…

這一刻 希望大家能一同參與他們
成長的故事……




阿蓉的故事

http://youtu.be/jPv6A54vQ-I

 

 

贊詠的故事

http://youtu.be/jPv6A54vQ-I



 

推薦訂閱
【起飛-家庭教育成長講座】:讓孩子可以做自己@【桃園臨床心理師公會】
臺南社大9月份電子報-3@【台南社大】
轉寄『幼安3月報報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