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智邦藝訊
報主:智邦藝術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1-08-13
發報頻率:每週一出刊
訂閱人數:7,915
官網:
https://aafoundation.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智邦藝訊報
智邦藝訊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智邦藝訊
2015-02-19 16:00:00/ 報主:智邦藝術基金會
本期目錄
娃娃兵進音樂廳16—門神的新年禮物
電影「高第聖家堂」
峰迴路轉,柳暗花明─董振平編年展
南方上岸-2015影像典藏展
笑笑羊在傳藝
故事工廠第2回作品《3個諸葛亮》
好書推薦

好書推薦

風土餐桌小旅行:12個小地方的飲食人類學筆記

 

作者: 洪震宇
深入12個山巔水湄的小地方.解開12張田野餐桌的鄉愁密碼
透過旅人以舌胃實地的田野踏查,了解百年來,台灣人為了生活生計,島內行旅的故事
藉著小地方的生活體驗,感受人情的美好,以及族群的歷史文化與產業的變遷
讓我們重新認識自己的家鄉,找回島嶼的真滋味...more

 

 

[公益聯播]2015-2016年 弱勢服務經費
娃娃兵進音樂廳16—門神的新年禮物

娃娃兵進音樂廳16—門神的新年禮物

 

時間:2/22 15:00
地點:國家音樂廳

一年一度的零歲以上音樂會~『娃娃兵進音樂廳』又來了!造價數十億的國家音樂廳,一定要讓您的寶貝來這裡體驗交響、開發聽覺與空間的想像力!大年初四,眾神第一天開工。小紅和小白,兩個討厭在一起的門神,被玉帝指派了一個超級可怕的任務:一起對抗閻羅王。玉帝還神祕兮兮的說,任務裡藏了一個神祕的禮物。兩個連「門神守則」都還沒背熟的菜鳥,該如何一起完成任務,贏得玉帝口中,想都想不到的新年禮物呢?
>>more

電影「高第聖家堂」

電影「高第聖家堂」

 

時間:3/13起
地點:台北真善美劇院、台中萬代福影城

若要說誰在巴塞隆納留下不朽經典,高第絕對是第一人選。舉世聞名的聖家堂自1882年動工,歷經資金短缺和反對聲浪等阻礙,耗時132年仍未完竣。高第清楚有生之年無法親睹百年碩果,於是投入長時間鑄造模型,供後世參考。沒想到珍貴原創在1936年的西班牙內戰付之一炬。即便殘石碎片被搶救回來,後續工程卻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高第將人生最後43年全獻給聖家堂,甚至定居其中,活的時候像孤魂,死的時候被誤認為流浪漢。他對信仰源源不絕的愛,就像那數以噸計的建材、難以計數的工程,全盤交付世人、全然奉獻上帝。 
>>more

峰迴路轉,柳暗花明─董振平編年展

峰迴路轉,柳暗花明─董振平編年展

 

時間:1/31 ~ 3/15
地點:屏東美術館

在臺灣美術近百年來的現代化發展歷史裡,若論及有任何藝術家能夠成功穿梭於版畫、雕塑、複合媒材、觀念藝術、公共藝術等多重面向之間,又同時展現出想法的完整性、一貫性,以及風格語彙的多變性,那麼,這個名字一定非董振平莫屬。這次在屏東美術館舉行的「董振平編年展」,可說是對於董振平數十年創作生涯的一次精采回顧。
>>more

南方上岸-2015影像典藏展

南方上岸-2015影像典藏展

 

時間:1/31 ~ 4/26
地點:高雄市立美術館

本展通過「旅行」與「海洋」的想像,為觀者創造一段自南方登陸的旅程,串連以本館典藏為主軸之當代影像作品,將觀者暫時自「旁觀的」、「在地的」的位置釋放,投入另一種主觀經歷的「異鄉人」位置,在此方與彼方間,訴說著島嶼上關於人們與遷徙的故事。 
>>more

笑笑羊在傳藝

笑笑羊在傳藝

 

時間:2/7 ~ 6/28
地點: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笑笑羊(Shaun the Sheep)到傳藝過新年囉!傳藝中心今年獨家與英國夢工廠—阿德曼(Aardman)動畫公司合作,以幽默風趣的笑笑羊為角色,打造傳統藝術新風潮! 笑笑羊為BBC發行的黏土定格動畫,描述英國鄉村的一個農場裡,笑笑羊(Shaun)與他的羊群夥伴的逗趣生活,主角Shaun,是隻調皮搗蛋的孩子王,帶頭作亂的時候常把胖嘟嘟的Shirley拖下水,而未斷奶的小羊Timmy則是天真無知而惹來麻煩,將農場搞得人仰馬翻。 
>>more

故事工廠第2回作品《3個諸葛亮》

故事工廠第2回作品《3個諸葛亮》

 

時間:3/18 19:30 
地點:國立交通大學中正堂

三位互看不順眼的說書人,舞臺上狹路相逢,為了爭取演出機會,使出渾身解數輪番上陣,紛紛施展看家本領:法庭審判、新聞播報、光影秀、默劇、雙簧……精彩解構中國四大愛情傳說。 經過層層理想中的「條件」與「外表」篩選後,是否就能屏除「距離」和「自我」而擁有一輩子的真愛?
>>more

推薦訂閱
@【杜華心理諮商所電子報】
轉寄『「高第聖家堂」電影即將上映《智邦藝訊689期》』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