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智邦藝訊
報主:智邦藝術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1-08-13
發報頻率:每週一出刊
訂閱人數:7,915
官網:
https://aafoundation.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智邦藝訊報
智邦藝訊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智邦藝訊
2015-06-04 11:00:00/ 報主:智邦藝術基金會
本期目錄
《客風‧漂鳥之歌》巡演
TSO首席指揮- 吉博.瓦格與林昭亮
2015為你朗讀Ⅳ
沉思火燒島—被流放的青春
2015數位藝術策展案「你雙眼闔上我滅亡」
民歌四十-再唱一段思想起 特展
好書推薦

好書推薦

風土餐桌小旅行:12個小地方的飲食人類學筆記

 

作者: 洪震宇
深入12個山巔水湄的小地方.解開12張田野餐桌的鄉愁密碼
透過旅人以舌胃實地的田野踏查,了解百年來,台灣人為了生活生計,島內行旅的故事
藉著小地方的生活體驗,感受人情的美好,以及族群的歷史文化與產業的變遷
讓我們重新認識自己的家鄉,找回島嶼的真滋味...more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客風‧漂鳥之歌》巡演

《客風‧漂鳥之歌》巡演 

時間:05/09 ~ 06/13
地點:新竹、新北市、屏東

新古典舞團大型客家舞劇《客風‧漂鳥之歌》,巡迴新竹縣、新北市、屏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將為觀眾帶來不一樣的客家感動。體驗共生共榮的祈想、體驗客風、體驗生命裡無盡漂流的滄桑、體驗你/妳熟悉或者不熟悉的客家浪漫。 
>>more

TSO首席指揮- 吉博.瓦格與林昭亮

TSO首席指揮- 吉博.瓦格與林昭亮 

時間:06/19 19:30
地點:臺北市中山堂

生活中的印記是什麼?身為以音樂傳達意念的作曲家們又是如何將生活印記放在作品中?俄羅斯作曲家拉赫瑪尼諾夫幼時住家附近傳出的教堂「鐘聲」就成為經常出現在他作品中的素材之一。合唱交響曲《鐘》中,他以「出生」、「婚姻」、「恐懼」和「死亡」四個樂章描述人類從出生到死亡的過程。每一個時期都與鐘聲緊緊相連,成了拉赫瑪尼諾夫音樂中的印記。 
>>more

2015為你朗讀Ⅳ

2015為你朗讀Ⅳ 

時間:5/17 ~ 6/21
地點:台北牯嶺街小劇場

2013年首次舉辦「為你朗讀」系列活動,一本含括劇本、詩歌、聲音詩等文學性創作朗讀的主軸,讓創作者以此來實驗不同的形式表現美學,強調文本性思考並搭配有機、活潑、多元形式的結合。 2015年,邁入第四屆-三組新銳入選作品於語言與題材上各有不同風味,秉著文字本位的初衷,更可期待它們如何經由各種意想不到的嶄新形式,鮮活地說出話來! 三組專題策畫-電影、歐陸當代、傳統戲曲,亦值得共襄聆聽品味!
>>more

沉思火燒島—被流放的青春

沉思火燒島—被流放的青春 

時間:5/27 ~ 11/12
地點: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年輕的我們,徬徨卻能堅定,猶疑卻又熱情,眼見社會的勃勃脈動,我們按捺不住衝動,致力於追求知識、實踐理想,縱使身處不同的時空背景、政治條件,我們集結、發聲,或用穿著、音樂、閱讀、消費、社會運動…等積極參與,於是開創屬於不同世代的青春時代。 然而,在1950年代開始的近40年間,卻有這麼一群人,他們的青春被放逐於「火燒島」—那個具有政治禁忌意涵的島嶼上。因為他們對社會理念的熱情,對文化知識的追求,或單純起於無辜的牽連,而被剝奪了自由,甚至喪失性命。 謹以此展覽,分享他們的故事,追念那些被無情終止、被流放的青春,也向那些在活出火燒島後,仍能不折不撓,為臺灣人權自由而奮鬥的前輩們致敬。 
>>more

2015數位藝術策展案「你雙眼闔上我滅亡」

2015數位藝術策展案「你雙眼闔上我滅亡」 

時間:06/06 ~ 08/16
地點:國立臺灣美術館

「你雙眼闔上我滅亡」是一個愛情的政治宣言,亦是一個宣言式的愛情政治。熱愛藝術創作的我們拋棄定義的姿態,關注著與自己生命經驗攸關的議題,透過符號、圖像、性別對立的思考、以及創作媒材,分別討論日常生活周遭的你我,對於性別的認知如何被建構並實踐在生活的言行中。 
>>more

民歌四十-再唱一段思想起 特展

民歌四十-再唱一段思想起 特展 

時間:05/30 ~ 06/ 8
地點: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從1975年開始遍地開花的台灣民歌運動,今年邁入第四十個年頭,「民歌四十-再唱一段思想起 特展」,邀請民眾免費參觀,與世代台灣人共享華語流行樂百花齊放的民歌歲月。特展將展出李宗盛當年參賽投稿的珍貴手稿等各式各樣的民歌文物,而資深樂評人馬世芳更彙整近40處的台北民歌發祥地,繪製「民歌四十時光地圖」特刊,讓粉絲沿著時代軌跡重溫民歌美好時光。 
>>more

推薦訂閱
@【體驗式瑜伽】
@【人‧耕‧食 共同體】
轉寄『沉思火燒島—被流放的青春《智邦藝訊703期》』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