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九歌文學報
報主:九歌小僮
創刊日期:2005-06-15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591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九歌文學報報
九歌文學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九歌文學報
發報時間: 2016-08-30 11:00:00 / 報主:九歌小僮
[公益聯播]2015-2016年 弱勢服務經費
本期目錄
三浦紫苑/木暮莊物語
尚-克婁‧穆勒瓦、安-蘿爾・邦度/有時,就讓我們一起跳舞
再一次,從故事中尋回愛
再一次,從故事中尋回愛
三浦紫苑/木暮莊物語

三浦紫苑/木暮莊物語

書名:木暮莊物語

作者:三浦紫苑

出版社:天培文化出版社

 

直木賞‧本屋大賞作家三浦紫苑短篇小說連作,要讓你血脈賁張、臉紅心跳

台灣新生代作家陳又津、日本女星小泉今日子、作家角田光代感性推薦

 

 

三浦紫苑/木暮莊物語

 

內容簡介:                          

這裡的居民或與他們有關連的人,全都有點怪,不是想幹什麼,就是在幹什麼……

 

  房東木暮:最近我一直想找人做愛。但會跟一個七十多歲的老男人真心談戀愛的女人,在這地球上到底又有幾個?

  女大學生光子:「玩遍所有男人」其實就跟吃飯差不多,每個人對於食材或料理方式也各有所好。反正,我又不會懷孕……

  花店店員坂田繭:這幾天,我都睡在中間,三個人一起牽著手睡覺……我本來緊張得要命,心想:糟了,我要被迫體驗新世界了……

  顧人怨的上班族神崎:她不會已經感覺到我的視線了吧?每當她隨著男人顛簸搖晃時,總是用冷峻的視線盯著天花板的某一個點……

  黑道大哥前田:只有我倆看得見得那玩意,為什麼是小弟弟的形狀,而且還是淺藍色?

  在這幢老舊的木造兩層樓公寓,木暮莊,悠閒的日常生活裡,他們卻因戀愛、性愛與人生,充滿小小的缺陷,或者過分旺盛,而產生種種煩惱與執著。加上花店老闆佐伯夫婦、嘗得到謊言味道的神祕顧客虹子,老是神龍見首不見尾的攝影師並木,在木暮莊來來去去,使得老舊的木暮莊,每天都顯得不太正常。

 

作者簡介:        

三浦紫苑三浦しをん

  一九七六年生於東京。二○○○年以長篇小說《女大生求職奮戰記》踏入日本文壇。二○○六年以《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獲得直木賞。二○一二年又以《啟航吧!編舟計畫》獲得日本書店大賞。著作數量極多﹐其中包括小說:《秘密的花園》、《我所說的他》、《昔年往事》、《強風吹拂》、《光》、《哪啊哪啊~神去村》、《政與源》、《真幌站前狂騷曲》等,以及散文集《被操控的文樂鑑賞》、《讓我們交個朋友吧》等。

 

譯者簡介:        

章蓓蕾

  又名立場寬子(Tateba Hiroko)政大新聞系畢業。一九八一年起定居日本,現專事翻譯,曾在北京、瀋陽、洛杉磯、曼谷等地長住,譯作有:《平成徒步日記》、《大地之子》、《冰點》、《續冰點》、《命》等四十餘部。

 

 

★挺進博客來暢銷排行整整一個月,還持續安坐榜上,快來趕受三浦的魄力吧!

三浦紫苑/木暮莊物語

尚-克婁‧穆勒瓦、安-蘿爾・邦度/有時,就讓我們一起跳舞

 

尚-克婁‧穆勒瓦、安-蘿爾・邦度/有時,就讓我們一起跳舞

作者:尚-克婁‧穆勒瓦、安-蘿爾・邦度

書名:有時,就讓我們一起跳舞

出版社:天培出版社

 

這本書會令您渴望唱歌、寫信給您的朋友們、喝水果酒和花草茶、清掃您的人生、大哭、大笑、相信世界上有鬼魂、聽益智猜謎廣播節目、追著迷路的小雞仔跑、在海邊騎腳踏車或重新釘您的露臺。

這本書將令您渴望去愛,還有跳舞!

 

 

尚-克婁‧穆勒瓦、安-蘿爾・邦度/有時,就讓我們一起跳舞

 

 

內容簡介:         

趁著生命中突如其來的空檔,就讓我們一起盡情跳舞、歌唱,吻想吻的人

   對於皮耶-馬利這位大文豪來說,生活似乎再也沒有任何樂趣,創作遇上瓶頸、第四任老婆無故離家出走、兒女各有天地,偌大的房子空蕩蕩,只剩他跟一隻老貓。然而,生命常在我們最沒心理準備的時候跟我們打招呼。驚喜是郵差投遞來的一件神祕包裹。寄件者是愛德琳‧帕默,「高大,肥胖,褐髮」,原本很有可能成為他的噩夢。但事實正好相反。

   皮耶-馬利率先寄出「退件信」之後,開啟了兩人的魚雁往返,愛德琳的幽默、皮耶的犀利,他們漸漸地盼望對方的信件,互訴生活中的種種愉快或憂煩,以及告訴對方「十個生命美好的理由」。

   不過,兩人都不太想要觸及傷痛──關於愛情的背叛。在字裡行間,彌漫著一些不安與謎團。他們對彼此益發好奇,皮耶甚至懷疑是不告而別的妻子假扮成愛德琳,還特地遣老友去一探究竟。直到包裹被打開,祕密將揭露的那一刻……他們是否準備好面對彼此、面對可能隨之而來的傷害或救贖?

 

作者簡介:        

 

-蘿爾・邦度(Anne-Laure Bondoux

 

-蘿爾喜歡火車窗外越過眼前的風景、比利時啤酒、英式搖滾和柯恩兄弟的電影。著有《小公主與船長》、《殺手之淚》。

 

-克婁‧穆勒瓦Jean-Claude Mourlevat

-克婁喜歡出發去旅行、自旅行歸來、巴哈所有的作品、真的桑葚果醬、英式橄欖球賽和柯恩兄弟的電影。著有《逆流河》。

 

 

譯者簡介:        

杜蘊慧

文化廣告系,法國CREAPOLE產品設計系畢業。喜愛學習語言與親近自然,現於美國加州從事植物插畫、翻譯以及設計工作。

翻譯手繪作品包括《蓋湯姆的美妙生活》、《蓋湯姆的超完美藉口》、《蓋湯姆的驚奇鳥日子》(天培出版)。

作品頁面:www.facebook.com/elliebackyardbotanist

 

 

媒體讚譽:        

 

這本小說是笑聲與感動的美麗結合,它呈現給讀者時而緊繃、時而快活、堪稱絕妙無倫的創意情節。」

 

--克里斯多福‧孟杰勒《都市日報》

 

 

 

「這場以書信體表現的文學較勁,能令讀者忍不住在幾小時之內一口氣讀完,同時也映照出書寫創作之美。」

 

--《今日女性週刊》

 

再一次,從故事中尋回愛

 

再一次,從故事中尋回愛

雨季之後愛來了

在令人絕望的背叛與痛苦之後,如何能恢復心的寧靜,重新接納愛?

  茱莉亞事業有成,未婚夫卻在婚禮前夕毀婚,讓她不停自問,這一生所為何來?而她曾經見證過父親永恆的愛,而她的愛,究竟存不存在?陌生的靈魂趁虛而入,在她耳邊時而殷殷質問,時而恐懼無助。為了平撫那陌生而憂傷的靈魂,她回到緬甸,意外發掘出一段讓人痛徹心肺的背叛,卻也同時看見愛的力量。
只是這次,她是否能發現屬於自己的愛?是否能真正擁有愛?在這陣愛的狂風暴雨後,她似乎看見了晶瑩的答案。

 

再一次,從故事中尋回愛

明天別再來敲門

他受夠了這個世界,準備好告別明天,卻有一群討厭鬼,老是來按他家門鈴……

有人叫歐弗是「地獄來的惡鄰」,因為他老愛四處巡邏、東管西管,像是熱心過頭的里長伯或者討人厭的糾察隊。不過會這樣叫他的人越來越少,因為這一區的鄰居不是搬進城裡,就是住到療養院,幸運一點的直接上天堂。其實,歐弗也籌畫好了,準備去跟他此生的摯愛重聚。

再一次,從故事中尋回愛

穿越光之小徑

夏目環,當她還是高中生的時候,因為跟家人鬧彆扭而沒有一起出遊,豈料這次竟讓他們天人永隔。懊悔不斷在她心中擴大成籠罩生命的黑暗,讓她幾乎像是行屍走肉般在這個世界活著。直到她騎上一輛奇特的腳踏車,載著她穿越光之小徑,見到久別的家人……這次,她為了守候與他們相聚的時光,她決定,在歸還腳踏車之前,要訓練自己能夠跑上四十公里,能夠穿越光之小徑,與守在盡頭的家人好好告別!

 

 

《明天別再來敲門》原著改編電影,9/9動人上映

  • 導  演:漢斯霍姆(Hannes Holm)
  • 演  員:洛夫拉斯卡(Rolf Lassgard)
    菲利浦柏格(Filip Berg)
    芭哈爾帕爾斯(Bahar Pars)
    伊達安格沃(Ida Engvoll)
  • 電影預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BgnWxl3AJ0
  • ★ 瑞典史上最暢銷小說改編◆稱霸6億票房年度總冠軍
    ★ 瑞典奧斯卡最佳影片男主角7大獎提名
    ★ 法國卡布爾影展 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 英國愛丁堡國際影展 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一生的歡笑與心碎編織的電影

    他被公認最難搞的男人,
    卻有一顆最柔軟的心…

    奇事一件件發生,不斷阻撓他堅決的死意…
    歐弗是社區裡的討厭鬼,當失去心愛妻子桑雅,他決定要向明天告別。他一次次嘗試不同方式,吊繩索、吸廢氣、跳火車、甚至舉槍,奇事卻一件件發生…。命運忙著幫他製造麻煩與混亂,不斷阻撓他堅決的死意…。
    當他準備在家上吊時,剛搬來的鄰居竟開車撞上他家,讓他氣得跑出門外理論。當他想引汽車廢氣時,鄰居竟挑這時摔斷腿,他只好護送鄰居妻女去醫院探望。當他跑去跳火車時,有乘客竟摔到鐵軌上,他於是見義勇為、救了他一命。當他回家時,一隻遍體麟傷的醜貓,竟就躺在他家門口,面惡心善的歐弗於是收留了她…。
    每每有事件發生時,歐弗的好心腸,總讓他無法坐視不管。他只好跑去妻子墓前懺悔,等把這些麻煩事搞定,會立刻趕去相聚。然而,當他越想趕快安頓身後事,麻煩和意外,卻越來越多。眼看歐弗告別明天的計畫,似乎得一延再延,但這個無用的社會,如果少了他,又還能有明天嗎?

推薦訂閱
【讀本書】今天,你有多美:)塗鴉彩繪美一天|What I Wore Today我的穿搭風格塗鴉本@【嬉遊文字】
【No.231】說故事是女人的專利?@【【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電子報】
轉寄『【天培九月翻譯小說】日本X法國 血脈賁張、臉紅心跳的小故事』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