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報主: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創刊日期:2010-03-11
發報頻率:雙週刊
訂閱人數:417
官網:
http://www.20187.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愛你一輩子守護團報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愛你一輩子!愛的報報
2015-05-01 05:00:00/ 報主:全國家長團體聯盟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本期主題

回歸大地的懷抱

本期主題
五月直覺聯想到母親節,母親聚其溫柔的、敏感的、富同心情的特質,總是與孩子特別靠近,同時受人尊重。古有云「大地為母」,是指象徵大地肥沃、恩惠,同時擁有很強的生育能力,讓整個自然生生不息。不論科技如何的發達,人類未來最終將回歸與自然相處,這是一個大自然的法則。

記得姚仁祿老師談創意時,我們要誰學創意?答案是自然,若能細細的去觀察自然,就會發現許多與人類相異的法則,大自然界中已經有生物體,解決了人類一輩子努力想解決的難題,例如防止水管中被阻塞,同時用的最為環保的方式,就以可以去思考關於貝殼的生長的過程。

設計可以向大自然學習,那麼,我們上想要學習做人處事的道理,是否也可以向大自然學習呢?一本少年小樹之歌,帶你重回到與大自然為伍的生活之中,借由崇尚自然、珍惜自然,以誠摯的心看待世界,體驗到大自然的美好,進而產生成長的自信與勇氣。

小樹的奶奶也告訴我們,人類的身體裡有兩種心靈,其中一種和肉體的生存有關。利用肉體心靈尋找遮風避雨的地方,還有填飽肚子的糧食、尋找伴侶、 繁衍後代。另外一種心靈,就是精神的心靈。當我們的心靈的能力開始向上提升時,超越物質的思考就會回到初衷上,當一個人不是為熱情而選的工作,只是因為物質而選擇的工作,要於工作成就上有所提升,變的似乎不可能,若是這樣的情況,發生在教育的體制上,是否讓我們更要去思考,當一位教師缺乏熱情時,如何能影響孩子,會有熱情並勇敢的作出選擇呢?

精神的能量,除了帶給我們更高層次的思考之外,我們比較容易有正向的思維。一個積極與成長性的思維,帶給我們影響,就是能正面的看待失敗與挫折帶來問題,借由失敗帶來的經驗,更能逐步的穩定向前,帶給我們正向喜悅的人生。

大自然能夠生生不息,一定有一些準則在其中,人類要能生生不息,也必須要有法則,戒除三害(貪,嗔,癡),秉持無我與利他的精神,如同一位母親不會求回報的愛孩子一樣,若你有感受到母親的愛,請一定要記住,小樹奶奶的話:「當你遇見美好的事物時所要做最的第一件事, 就是把它分享給你四周的人, 這樣,美好的事物才能在這個世界上自由自在的散播開來。」
 

母親節的前夕,祝福全天下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本期主題

愛的學習
愛的學習
教育不翻轉 只能教出沒靈魂學生/嚴長壽
教育是一個國家重要的指標,目前的教育問題,不僅是學校,家長更需要盡一份心力,教育若是還是以成績為導向,若我們不試著翻轉教育,那麼,我們只會教出沒有靈魂的學生… 愛的學習

愛的學習

線上收聽:教育好夥伴廣播節目
愛的學習
少年小樹之歌/ 佛瑞斯特‧卡特
小樹從小受到崇尚自然、珍惜自然的爺爺的影響,以誠摯的心看待世界,體驗到大自然的美好,而且產生成長的自信與勇氣。小樹還學會了族人和大自然和平共處的能力,這正是我們需要找回生活模式...愛的學習
愛的學習
相信你能進步的力量/卡蘿·德威克
學習的思維可以分為兩種,一種為成長型,另一種為固定型。成長型總是面對喜歡面對挑戰,他們了解能力是可以培養的。如何來培養這樣的心志,讓我們善用「還沒」這個詞愛的學習
推薦訂閱
@【大台南慈善平台】
@【兩廳院電子報】
本期目錄
本期主題
愛的學習
全家盟資訊網

全家盟資訊網

愛的報報140期
愛的報報  訂閱電子報
發行日期:2016.02.01
發行單位: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聯絡我們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總團部
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104巷1弄2號
TEL:(02)2835-0510
FAX:(02)2835-0513
napo@20187.org.tw

意見與建議
愛團活動訊息
愛你一輩子核心理念
相關網站
相關網站

相關網站

相關網站

  相關網站
愛團近期活動訊息
 
愛團近期活動訊息

 

 

轉寄『愛的報報122期:回歸大地的懷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