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讀經通訊
報主:全球讀經教育基金會
創刊日期:2020-02-21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5
官網:
http://www.gsr.org.tw/

近期電子報

更多....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讀經通訊報
讀經通訊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讀經通訊
發報時間: 2020-05-01 16:00:00 / 報主:全球讀經教育基金會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时代的不合时宜者,初心在否
盡一份心力,推動孕育文化生命的搖籃

盡一份心力,推動孕育文化生命的搖籃

全球讀經教育基金會 執行長劉子萑 2017-11-05

各位讀經教育的受益者和支持者:

您可知道,到現在我們還在堅持讀經教育的宣導和推廣。

吾人從事兒童讀經教育24年,這二十幾年來,我有一個很深刻的心得:教育的高度,即是創造生命的高度;教育的價值,即是創造生命的價值。教育,可說是孕育生命"高度""價值"的搖籃。

王財貴教授自民國83年起正式對外推廣兒童讀經教育,至今即將屆滿24年,在臺灣:師資培訓進行了269期,全國讀經總會考進行了18屆,宣導講師進行了9屆,讀經教育國際論壇也進行了7屆。當然,王教授全臺灣大小城鄉,全大陸大江南北,全世界亞歐澳美各洲奔走呼號的場景,不計其數。在這些資料裡面,充滿多少有情有義以及多少可驚可喜的故事,可懷念的,可感恩,可喜悅的畫面也還持續的在累積著......。最重要的是:這些活動,説明了多少人認識了教育的真諦,受經典薰陶之益,從子女到家庭,從家庭到家族。

如果說兒童讀經教育是孕育文化生命的搖籃,那麼基金會所推動的工作就是讓每一位家長的雙手,都能推動孕育文化生命的搖籃。這個工作需要很多人力,財力,物力的資源,我們在十年前成立了這個公益法人——“全球讀經教育基金會,持續為推廣讀經教育而努力,朗朗的讀經聲音皆從這個基金會為起源,傳播到世界的各個角落,我們誠懇地邀請各位朋友發一個心願,共同來做這一件事,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現在,您可透過全球讀經教育基會網路捐款模式,用您行之有餘的能力,或百元、或千元,或三年、五年、十年,每個月細水長流地為推動孕育文化生命的搖籃盡一份心力,讓這份經典承傳的志業永續經營,擴而大之的孕育更多文化生命。

我常想到王老師的這一段話:天下有沒有一件事,既是為人,又是為己;既是為己,又是為人?若有,那或許就是教育這件事了”......當經典從左手流到右手之際,我既讓別人受益,也同時讓自己受益了,於是我的喜悅就更廣大深沉了。吾人將隨時秉持著一息尚存,不遺餘力的人生本願,致力於讀經教育的推動,為己亦為人,為人即為己。士不可不弘毅,這是一件任重道遠之事,祈願各位朋友共同護持。

劉子萑 敬上孔曆2568115

臺灣.全球讀經教育基金會--網路捐款網址:
http://www.gsr.org.tw/contents/project_ct?p_id=4

(本文一發,感謝各界愛讀經人士熱烈響應,也感謝季謙先生提攜,林楊當不負眾所托,將臺灣讀經界再帶向新領域。)

 

推薦訂閱
另類的在地小旅行---鄉民尋寶大作戰!@【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網路通訊】
用愛包圍受虐兒【義賣活動:貓爪抓-旅行收納五件組】@【新竹家扶中心】
讀經通訊
轉寄『依理而行,不忘初衷,老實大量,幸福讀經』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