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報主: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創刊日期:2010-03-11
發報頻率:雙週刊
訂閱人數:417
官網:
http://www.20187.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愛你一輩子守護團報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發報時間: 2021-11-16 05:00:00 / 報主: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公益聯播]富有愛獎助學金 (110)
頭條故事

頭條故事

愛你一輩子學校_中壢忠福國小:親師合作與溝通  /李月娥

2021/10/06依愛你一輩子教育關懷協會,蕭慧英執行長的安排,與前幸安國小、金華國中家長會榮譽會長符慧中,攜手合作到中壢市忠福國小,為全校老師進行一埸親職教育講座:親師合作與溝通。

羅校長說學校親師合作與溝通大致良好,倒是老師的身心較為疲憊,尤其最近疫情時代,老師要學習及處理的事件繁瑣,更讓老師疲累不堪,所以我就先分享一些個人身心靈成長的經驗,提供老師們參考。

慧中會長則分享家長參與教育的美麗與哀愁,以她參與學校教育事務20幾年的寶貴經驗,提供老師們對教育有嶄新及360度的思考方向,一定也帶給老師很多啟發。

謝謝羅校長及行政團隊,願意和愛你一輩子教育關懷協會合作,共同為家長為老師為學生創造雙贏的機會,也謝謝慧中泰斗級的會長,百忙之中抽空前往,感謝老天賜給學校一切的好因緣,就是支持並成就每一個孩子!

如果學校的老師及家長也都了解「愛你一輩子」的五個字,它分別所代表的深刻教育內涵,在教育或教學的過程中,或許就不會偏離了教育的本質,很高興忠福成為第一所愛你一輩子的夥伴學校,再次感謝所有促成此因緣,及曾為忠福擔任講師分享的每一個人...more...

愛志工專訪

愛志工專訪

11月愛志工專訪:尹美華、潘筠宜

人生是一種巧遇一份機緣,在愛團的早期志工都是抱著好奇與秉持原有志工的熱誠來加入愛團的。在瞭解愛團理念以後,為了讓更多人知道「愛你一輩子」五字箴言,不斷地參與著愛團各項課程的籌劃與討論活動進行,讓愛團的組織及課程更盡完善,感謝學姐們的努力。現在,就讓我們來聽聽這兩位學姐 (007期美華及021期筠宜) 加入愛團並參與愛團以後的改變吧..more…

屏東團故事

屏東團故事

「超級任務我來扛」特別報導 (3) _屏東團096期王彩齡

彩齡,對屏東愛團的故事組來說,她是一位天使。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她積極與配合的態度,讓屏東家協愛團的故事組工作得以順利進行與傳承。細說一下~


我雖然是屏東第一個產出的故事長,自然也做了貼總團官網的資訊工作。但後來有幾年我較少參與故事組的運作,再加上網路技術的更新,已漸漸不熟悉貼官網的路徑方法,所以,我沒有能力教彩齡,必須是由彩齡與團部的玉子保持聯繫,讓屏東愛團的活動可以順利上線公告...more…

愛你一輩子家庭-屏東父母效能訓練工作坊6-4(你)

愛你一輩子家庭-屏東父母效能訓練工作坊6-4(你)

屏東父母效能訓練工作坊6-4(你)

寧靜多一點-美好生命的學習/楊鳳雲

屏東的父母效能訓練工作坊第四場在10月9日展開,雖然是國慶連假的第一天,好多夥伴們未出遊而前來參加課程,教室裡陸續湧進學齡前的孩子,讓這空間越顯熱鬧。

螢幕上播放著「永遠的寶貝」這段影片,透過一張張孩子的成長照片,將優美感人的歌詞與旋律傳遞給與會的夥伴,更因為現場稚齡的孩子眾多而更貼近這首歌曲,為活動做了溫馨的開場。而主持人麗玲對松根老師過往經歷的介紹,包括「千人移廟」、「讓我的孩子回家吃晚餐」的理念,也讓人對這位充滿社會情懷的老師充滿好奇...more...

愛你一輩子家庭-屏東父母效能訓練工作坊6-5(子)

愛你一輩子家庭-屏東父母效能訓練工作坊6-5(子)

屏東父母效能訓練工作坊6-5(子)

野生動物教我的幾堂課 /楊鳳雲

今日講座開始前,回想起松根老師在10/9的分享曾經提及一個數據,目前台灣飼養的毛小孩數量已經遠比14歲以下孩童還多。撇除少子化的議題,究竟這些為我們所飼養的動物,可以向牠們學習什麼呢?或許可以從今日的講座找到答案。

裴家騏教授首先分享,早期社會普遍存在著人類的優越感,認為人類是萬物中最高等的生物,將動物擬人化為其命名是不被接受的,簡言之是否認其他生物的價值。隨著時代演變人類觀念大為提升,承認人類僅是萬物之一,所有動物都該被視為個體...more...

愛你一輩子家庭-屏東父母效能訓練工作坊6-6(總結)

愛你一輩子家庭-屏東父母效能訓練工作坊6-6(總結)

屏東父母效能訓練工作坊6-6(總結)

愛與勇氣的實踐~我家的愛你一輩子/馬成麟

10月23日是【愛你一輩子家庭/活出生命的美好~父母效能訓練工作坊】的最後一場,由屏東愛團鐵三角秀芬、成麟及淑如協力完成。

成麟原來在計畫課程時就把第六場設定成「操作課」,但因前五場與第六場的參加人員都不盡相同,又因疫情打亂了原來「愛-你-一-輩-子」的課程順序,因此秀芬在設計本次課程時除了請大家思考討論「愛-你-一-輩-子」五字課程的精隨外,把空中共學的影片及愛的繪本故事串在一起,使第六場變成「愛-你-一-輩-子」課程的精簡版;緊湊的3小時課程,大家就像被「愛你一輩子」洗禮了一次...more…

回到愛團主官網

 

推薦訂閱
第九十一期幼改家電子報@【【 幼改家 】電子報】
愛你一輩子核心理念

愛你一輩子核心理念

愛的報報277期

愛的報報  訂閱電子報

發行日期:2021.011.16

發行單位: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愛團近期開課訊息

近期活動

因疫情警戒而取消 

另行通知開課時間

更多活動訊息...

相關網站

 相關網站 

相關網站

facebook 粉絲專頁 

相關網站

YouTube頻道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總團部

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104巷1弄2號 1樓  

TEL:(02)2835-0510 

20187office@gmail.com

總團部上班時間:

周一至周五8:30-17:30

 

社團法人愛你一輩子教育關懷協會

台內團字第1060054257號   

統一編號:42546263

帳戶:代碼 005 土地銀行士林分行 

帳號 009001136337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轉寄『愛的報報277期:愛你一輩子學校-中壢忠福國小親師合作與溝通』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