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報主: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創刊日期:2010-03-11
發報頻率:雙週刊
訂閱人數:417
官網:
http://www.20187.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愛你一輩子守護團報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發報時間: 2023-10-16 05:00:00 / 報主: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公益聯播]立即捐款 請用❤支持我們
主題故事

主題故事

再談愛的調色盤 活出美好的自己 /蕭慧英

        什麼是幸福?         

        你想要在人生畫板上畫上什麼顏色?

        2023年9月底的一個晚上,我受邀三重紳士協會舉辦的社區大學分享「愛的調色盤,活出美好的自己」。學員拿著我準備的彩色圖片,熱烈的討論著。

        「愛的調色盤」是2010年為國語日報撰寫的專欄。國語日報的讀者多是老師、校長,部分是家長。當時希望這專欄,也許在以升學功利取向的教育環境裡,邀請這些參與教育的大人們,稍微站高一點,想遠一點,看到生命多采多姿的面向,陪伴孩子們時,不要只聚焦於考科分數,多創造多元面向的學習。

        這回我把文字轉換活動,以圖片當作媒材,學員自己去從對這些顏色的感受,進而思考生命中的元素。經過分組討論,大堂分享,「愛的調色盤」得到學員熱烈的回應。這些中年以上的成年人,走過養兒育女努力付出的辛苦階段,發現只要願意,依舊可以為自己人生繪出美好的一幅畫...more…

愛園丁講座

愛園丁講座

【新北市三重紳士協會秋季班課程】: 愛的調色盤 活出美好人生  

        新北市三重紳士協會教育組長,同時也是愛團013期守護志工的邱映筑女士,邀請蕭慧英執行長於9月19日蒞臨三重紳士協會舉辦的社區大學演講「愛的調色盤,活出美好的自己」。

        課後回饋當中有96.7%的學員表示有收穫,其中70%更表達非常很有收穫。也希望老師再來講課分享。

         執行長說:大家覺得有收穫,我就感到很幸福  ...more… 

我愛學習

我愛學習

因改變遇見更棒的自己! / 068期洪小琳 

        身為職業婦女及初為人母,總是有著不安與無助,2012年與愛你一輩子全國志工團體結緣,心中一直充滿著感謝,初訓與開心門課程內容已遺忘得差不多,但是,當時心中的感動與哭得唏哩嘩啦情感的宣洩,依舊深刻且充滿感謝。

        還記得最深刻的就是「改變」兩字,唯有改變才能成就所有的事情,隨著網路的發達透過線上學習,可以不用出門就可以學習很多事,無意中看到一個「家有小學生之早餐吃什麼」FB社團,開啟了我的學習做早餐之路--餐桌美學...more...

各地守護團

各地守護團

鵝媽媽直屬團:2023讓愛上餐桌幸福999分享趴

        9月9日來愛團總部參加「讓愛上餐桌幸福999分享趴」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一件事,感謝鵝媽媽團展團大總召雪蘭在疫情後,發心想邀約久違的91期、97期及99期的夥伴們大家聚聚,於是999的口號就這樣出現了。真佩服她的巧思與創意,在每次的展團時總能想出簡單好記又有力量的口號來鼓勵團隊凝聚向心力。讚!

         這天看到了久違的夥伴,久違的總團部,久違的讓愛上餐桌以及聚會模式。在唱著團歌覆頌著愛團的理念及願景時,腦中一幕幕曾經參加的活動油然而生...more… 

空中共學

空中共學

秋季共學咖啡館:空中共學線上交流會

        秋季共學咖啡館在9月27日在空中共學團線上與學員們面對面交流,感謝學習長世娟帶領,以及同學們精彩的經驗分享,同時共讀一本繪本《男孩,鼴鼠,狐狸與馬》且重溫這一季的共學影片,整場下來與會同學獲益匪淺,期待下一季的交流會。...more...

推薦訂閱
傳媒與教育電子報@【「傳媒與教育」電子報】
歐美英人工智慧規範與政策趨勢初探@【資策會 FIND科技報】
愛的報報322期

愛的報報  訂閱電子報

發行日期:2023.10.16

發行單位: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愛你一輩子核心理念

愛你一輩子核心理念

愛團活動訊息
愛團影音專區

王崑仰:生命中寧靜的曲線圖

愛講39

張美惠:菜圃裡的寧靜與不寧靜

愛講40

林義峰:在靜定中學習與成長

愛講41

魏劭蓉:四寶媽的人間修練

愛講42

相關網站

              愛團官網

相關網站

       愛你一輩子家庭網站 

相關網站

 

           愛團youtube頻道 

相關網站

            愛團粉絲專頁

相關網站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總團部

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104巷1弄2號 1樓  

TEL:(02)2835-0510 

20187office@gmail.com

總團部上班時間:

周一至周五8:30-17:30

 

社團法人愛你一輩子教育關懷協會

台內團字第1060054257號   

統一編號:42546263

帳戶:代碼 005 土地銀行士林分行 

帳號 009001136337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轉寄『愛的報報322期:再談愛的調色盤 活出美好的自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