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報主: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創刊日期:2010-03-11
發報頻率:雙週刊
訂閱人數:417
官網:
http://www.20187.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愛你一輩子守護團報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發報時間: 2023-11-01 05:00:00 / 報主: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公益聯播]「拒菸新知 北市學堂」答題抽獎活動
編輯手札

編輯手札

編輯手札:我們可以從走捷徑學到什麼? /陳秀芬

    當我們初到一個陌生的環境找路時,可能依賴指示牌,或是開口問人。而在有些環境中,例如建築物前的大片草地,經常會出現一條由人踏出小徑,這小徑就是通往建築物大門入口的捷徑。有趣的是,這樣的小徑完全不需要指示牌,也不需要開口問人,不願走公設好的路徑或趕時間的人,很自然的便走了上去。

    這樣一條便捷的近路,原因就是人們會有貪圖方便的習慣。但是,其實人們也知道,不走鋪設好的路徑而走踐踏草皮的捷徑,總是不對的,就像人們對捷徑的印象是,處事不循正軌而用快速的方法達到目的一樣,難免有心裡負擔。所以,如果空間設計時就能透過觀察,設計出符合人們的需要,豈不是更好!也的確有靈活的人發現了,捷徑的問題不需要一味的想“消滅它”,而是轉而向它學習,從使用者端去看見需求。就如這個月的主題:我們可以從走捷徑學到什麼 ...more…

領航員文摘

領航員文摘

李偉文:懂得感恩與自省的孩子才能擁有幸福快樂

    有人說,這個時代,有很多孩子成了「對人不感激,對物不珍惜,對事不盡力,對己不克制」的敗家子。

    因為現代的父母普遍來說,孩子是愈生愈少,個個都是呵護得無微不至的小寶貝,而且在這個物質太豐盛的世界裡,每個孩子幾乎都是要什麼就有什麼,甚至孩子還沒開口,東西就堆滿了他們面前。

    當孩子習慣了世界總是以他為中心而旋轉,一開口東西就出現,而且往往是馬上要,立刻就要,不懂得什麼是等待與克制,更以為他擁有的一切東西都是理所當然,都是他應該立刻得到的,久而久之養成對人不懂感激,對物品不知道珍惜的態度...more...

愛講堂-影音學習

愛講堂-影音學習

愛講堂045黃翠楓:我最喜歡的身份是媽媽

    多數的家長對於自己爸媽身分的感受是...酸甜苦辣五味雜陳? 不是不喜歡,但敢於直白說:「我真的很喜歡當爸媽」的人,還真的不多見! 主講人翠楓就是少見而又特別的一位媽媽。

    您一定很好奇她的小孩是有多貼心,才讓她發出如此豪語?...結果卻又跌破眾人眼鏡,原來,她喜歡當媽媽的原因是......,理由真的好特別又別有一番道理呢!...more...

愛講堂-影音學習

愛講堂-影音學習

愛講堂046蔡顏鴻:好好學習 慢慢改變

    主講人蔡顏鴻說,生命的旅程如同走山路,有崎嶇有平坦,有天領會到自己渴求不同的風景線後,便做下從國小教職退休的決定。

    山路多徑,雖沒有計畫,但可以依隨已心,自然而然藉由上課逐漸投入社區營造,擔任社區志工並學習社區規劃。於是後來,還勇敢地跨越另一座山頭,開了一間社區小店,與女兒一起攜手打造,期待自己在山海之間,以有餘的日子、有餘的力氣,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

    路上無需著急,只要記得放下身段,當下好好學習,隨時間慢慢改變,自己就會帶領自己走到美好的去處 ...more...

愛你一輩子繪本

愛你一輩子繪本

愛的繪本書庫64(輩):小機車跑得快

    看了這個故事是不是發現跟「小紅帽」有點像,故事裡同樣有森林、有探望外婆、也有大野狼,只是這次的主角是騎機車去看外婆、 這次的大野狼是被照顧的,而且後來還參加救人的工作。繪本大師湯米溫格爾在「小機車跑得快」裡創造的巨人、矮人和大野狼,跟我們在其他故事裡看到的是不是很不一樣?

    故事裡有巨人和矮人感覺是神怪故事,但又出現「機車」這個現代的交通工具,還有騎太快撞到人的情節,現代感十足。

    小巨人、飛兒和高矮人因為一場車禍結成好朋友,讓飛兒發現巨人和矮人不但不像媽媽說的可怕,反而和善又樂意助人。大野狼願意陪伴孤單的外婆,在火山爆發後協助搶救埋在瓦礫堆的人的行為,也完全改變了大家對他的刻板印象...more…

空中共學團

空中共學團

10月主題:我們可以從走捷徑學到什麼? / Tom Hulme

    本月的主題影片是<我們可以從走捷徑學到什麼?>,看到標題我聯想到美國詩人佛洛斯特著名的詩<未走之路>中膾炙人口的幾句詩詞:【多年以後時光某處,我會喟然長嘆,幽幽敘述:黃葉林間岔出兩條小路,而我──我選擇了人煙稀少的那條,往後的一切就此不同。】

    放在詩詞與人生意境似乎挺美的也富有哲理。這個月的影片讓我想開這首詩一個玩笑,也許“人煙稀少的那條”就是一個捷徑啊!不說笑了,還是請兩位導引人072期千瑞及058期曉芸上場,帶領我們理解本月影片所要闡述的是什麼...more…

推薦訂閱
真的很抱歉!我不得不宣佈停稿了@【網頁研習室【網頁製作系列報導】】
童軍活動@【高雄市團康訓練協會】
愛的報報323期

愛的報報  訂閱電子報

發行日期:2023.11.01

發行單位: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愛你一輩子核心理念

愛你一輩子核心理念

愛團活動訊息
愛團影音專區

王崑仰:生命中寧靜的曲線圖

愛講39

張美惠:菜圃裡的寧靜與不寧靜

愛講40

林義峰:在靜定中學習與成長

愛講41

魏劭蓉:四寶媽的人間修練

愛講42

相關網站

              愛團官網

相關網站

       愛你一輩子家庭網站 

相關網站

 

           愛團youtube頻道 

相關網站

            愛團粉絲專頁

相關網站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總團部

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104巷1弄2號 1樓  

TEL:(02)2835-0510 

20187office@gmail.com

總團部上班時間:

周一至周五8:30-17:30

 

社團法人愛你一輩子教育關懷協會

台內團字第1060054257號   

統一編號:42546263

帳戶:代碼 005 土地銀行士林分行 

帳號 009001136337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轉寄『愛的報報323期:我們可以從走捷徑學到什麼?』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