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報主: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創刊日期:2010-03-11
發報頻率:雙週刊
訂閱人數:417
官網:
http://www.20187.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愛你一輩子守護團報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發報時間: 2023-12-01 05:00:00 / 報主: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公益聯播]為花蓮植物人“澡”到愛
編輯手札

編輯手札

編輯手札:你被AI指揮了嗎?/陳秀芬

    智慧型手機已成為大部分人生活中的必需品,因為網路吃到飽的費用也變便宜,手機可以24小時都與網路相通。手機的語音便像隱形的記錄器,把我們說話的訊息都存進去,影響著我們使用手機搜尋時出現的訊息。使用臉書時,系統會記住我們較關注什麼訊息,也就會經常出現該類型的訊息在頁面上。這種屬於手機的智能已經與我們的生活如影隨形。那麼更大功能的AI人工智慧ChatGPT就更強大了,有人每天都會跟它對話,甚至請它提供意見,成為另類心理諮商師,AI可以作曲開立處方箋呢!

    雖然AI人工智慧是由人們設計的,表示人腦是很厲害。但是,對於使用者來說,如果沒有足夠的背景知識與思辨能力,對AI提供的訊息未必能下正確的判讀。畢竟AI的智慧來自大數據卻沒有實際的生活。AI智慧既然是擋不住的科技潮流,我們又該如何面對才能不被“科技洗腦‘’呢?這個月的共學主題‘’你被AI智慧指揮了嗎?‘’剛好可以讓我們思考一下,在科技生活下,如何保有靈性的清明與獨立思考的思辨力...more…

領航員文摘

領航員文摘

李偉文:AI不懂基本常識

    因為研究AI而獲得麥克阿瑟天才獎的崔藝珍教授認為,AI絕頂聰明,卻也愚蠢到令人瞠目結舌。許多對AI而言輕而易舉的事,對人類極其困難,但是,反之亦然。比如說,AI很難弄懂人人都知道的基本常識。

    教育產業的商業模式或許也跟其他產業一樣,先用免費或便宜的AI工具吸引了很多人使用後,其中一小部份的人對這些免費的內容無法滿足時,就會付費請真人老師來協助,因此,包括老師在內的所有知識工作者或白領階級,都必須強化自己的能力,要能做到AI做不到的事 ...more...

愛講堂-影音學習

愛講堂-影音學習

愛講堂047謝孟鈴:白日夢不是夢

    學生時代,當老師在台前照本宣科的授課,主講人孟鈴則陷入了各式各樣的白目夢中,她幻想自己成為一位老師,以有趣、新奇、不無聊的方式帶領學生認識世界、理解知識。

    長大後,她的白日夢不再是空中樓閣,在築夢踏實下,她成為一位在學生眼中「旅行帶著地圖不靠google」的老師、兒子眼中「會煮出讓人哭笑不得黑暗料理」的媽媽、其他老師眼中「統整能力強、教學效果超好」的創意老師...more...

愛講堂-影音學習

愛講堂-影音學習

愛講堂048洪育琳:享受工作的自在人生

    工作約佔一個人一天三分之一的時間,若再扣去睡眠時間8小時,則工作佔比達50%,也就是說,當我們睜開眼睛生活,約有一半的時間都在工作的場域度過,於是乎一個人是否喜歡並享受自己的工作便顯得格外重要。

    主講人育琳在21年前踏入業務工作,因為她很好揪且不算計效益的隨和態度,跟許多客戶成為好朋友,在客戶邀請下學習花藝16年,甚至參加了客戶的員工旅遊...more...

愛你一輩子繪本

愛你一輩子繪本

愛的繪本書庫65(子):誰把我的蠟燭吹熄了

    本書結合了巴西當代著名童書作家伊蘭‧布萊曼的故事,搭配法國插畫家瑪嘉莉‧呂什的圖像,為日常生活中的生日事件,營造出不尋常的溫馨筆觸。

    在一場慶生會中,發現了曾祖母的小秘密。破涕為笑的尼爾斯當下做了溫暖而堅定的決定,不再自己一個人吹生日蠟燭了,他希望米蕾耶婆婆可以永遠跟他一起吹生日蠟燭。

    當尼爾斯一開始為了蠟燭被吹熄而難過時,他是站在自己的立場思考;當他願意體貼婆婆,幫她圓夢一起吹蠟燭,他的心智更為懂事而強大...more…

空中共學團

空中共學團

11月主題:你被AI指揮了嗎? / 公視特派員

    11月共學新影片“上映”。說到這個月的影片主題,很快的就聯想到,2001年科幻電影上映,你看過了嗎?

我一向很喜歡史蒂芬·•史匹柏的電影,覺得他的電影總能在悲傷的故事裡注入一股溫暖與希望。但是,我希望人類的世界不要如戲,讓它永遠是“科幻電影”就好。

這個月的五字意涵是:子/指揮少一點,讓你能獨立思考、團隊合作成為好公民。為什麼共學要選這次影片呢?就請兩位導引人114期鳳雲、112期惠蘭帶領我們思考<你被AI指揮了嗎?>...more…

推薦訂閱
新竹野鳥學會_ 2014兒童自然生態體驗夏令營~招生囉!@【新竹鳥會翠鳥電子報】
愛的報報325期

愛的報報  訂閱電子報

發行日期:2023.12.01

發行單位: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愛你一輩子核心理念

愛你一輩子核心理念

愛團活動訊息
愛團影音專區

王崑仰:生命中寧靜的曲線圖

愛講39

張美惠:菜圃裡的寧靜與不寧靜

愛講40

林義峰:在靜定中學習與成長

愛講41

魏劭蓉:四寶媽的人間修練

愛講42

相關網站

              愛團官網

相關網站

       愛你一輩子家庭網站 

相關網站

 

           愛團youtube頻道 

相關網站

            愛團粉絲專頁

相關網站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總團部

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104巷1弄2號 1樓  

TEL:(02)2835-0510 

20187office@gmail.com

總團部上班時間:

周一至周五8:30-17:30

 

社團法人愛你一輩子教育關懷協會

台內團字第1060054257號   

統一編號:42546263

帳戶:代碼 005 土地銀行士林分行 

帳號 009001136337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轉寄『愛的報報325期:你被AI指揮了嗎?』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