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報主: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創刊日期:2010-03-11
發報頻率:雙週刊
訂閱人數:417
官網:
http://www.20187.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愛你一輩子守護團報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發報時間: 2023-11-16 05:00:00 / 報主: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公益聯播]巷仔內的樂齡學堂 伊起「讀」老不獨老
主題故事

主題故事

找到愛的能量  /116期志工培訓彙編

   10月份初秋的早晨,屏東愛團再度迎來了一年一度的展團活動,微風徐徐吹來,屏東歸來國小內有著一群熱血的大大小小志工,挽起袖子蓄勢待發,要將愛的種子種在每個人的心中。

  第一天上午的課程請到林麗玲老師談【你/寧靜多一點】及【一/意義多一點】。下午則是請到謝國清老師講述【輩/背書少一點】及【子/指揮少一點】

  第二天早上,大夥帶著第一天儲存的正能量及滿滿收穫來迎接五字箴言的"愛"字課程,今年則邀請到李佳燕醫師來跟大家說【愛/愛心回原點】。用短短的2個小時半來讓告訴大家:愛你原來的樣子,還孩子做自己~張大眼,看見孩子在發光。下午則是團體互動的時間,透過秀芬姐帶大家圍能量圈說著"愛的勇氣"以及成麟姐的"愛裡同行",大家對於愛團的認識又再更深更明白了!

  最後的生日快樂跟結業式更是把兩天的課程推到了最高潮,也前所未有地在選幹部的時候,大家都很熱情地跳出來主動承擔。相信在熱情的幹部帶領下,116期一定會熱血沸騰。 

   短短兩天課程結束,聽到116期的新夥伴愛的回饋,還有許多夥伴說相見恨晚,怎麼沒有早點認識愛團?怎麼沒有早點加入愛團?就覺得這兩天的付出都值得了,因為夥伴心裡的種子已經找到很多愛的能量,準備發芽茁壯了...more…

愛講堂

愛講堂

《愛講堂》第十四講:背書少一點 /活動報導

        2023/09/17愛講堂第16期在士林李科永紀念圖書館隆重登場:四位講師的生命故事個個精彩,令人讚嘆。感謝慧英執行長是最好的伯樂,每次所邀請到的講師們都是千里馬,今日與會者也應該都收穫滿滿,不虛此行!

        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把持對生命的熱情,就能開創幸福的人生,女性的堅強與韌性令人讚嘆!只要父母願意學習,生命中所有的困難與障礙,最後都化為成長的祝福...more...

接力串珍珠

接力串珍珠

112+113期聯合接力串珍珠(36): 愛講堂第十四場志工服務

        9/17愛講堂第十四講由112期班長惠蘭及113期班長淑惠聯合承辦工作服務任務,113期自培訓後碰上疫情許多同學會聚會活動減少,同學間的連結互動更少,這次為了找回當時培訓的熱情,特別與輔導期112期學姐們一同合辦串珍珠活動。

        感謝兩期同學熱情參與,讓第十四講愛講活動順利圓滿,同時也找回許多同學一起參與服務工作...more... 

愛你一輩子學校

愛你一輩子學校

中壢市忠福國小親職教育工作坊三:東方老虎拳 舞出動與靜

        接到慧英執行長邀約至忠福國小帶大家「武」動身體,甚是開心。上課前與羅明訓校長談話時,因我目前泰半時間帶領雲門武術,耕耘武術的紮根,羅校長聽到雲門武術,憶起他曾積極爭取雲門藍天武術專案到校。羅校長對於武術的支持,讓我有覓得知音的喜悅。

        雖然教學經驗豐富,然而每一次教學都是新的收穫...more… 

各地守護團

各地守護團

鵝媽媽團2023長照世界的愛與愁講座

        在2023年10月15日由鵝媽媽團志業關懷組蕙美發起的「長趙世界的愛與愁」在總團部B1舉行。有鑑於愛團成立十餘年,初期志工夥伴孩子都已長大成人,面對的生活除了自己的年歲已有,且有照顧家中年長父母的義務,明顯地對親子教育的關注沒那麼大反而是年老長照的領域求知若渴。

        因此在因緣具合下蕙美特別邀請到在長照領域經驗豐富的067期郭姿蘭講師,來為鵝媽媽團的夥伴們分享有關長照的知識與實務經驗...more… 

茉莉花天使

茉莉花天使

2023茉莉花天使繪本說故事103-105場次

        2023年的茉莉花天使出勤,除了服務學校的小學生進班閱讀繪本外,還增加了到社區及機構服務關懷長者,常說老人如孩童,因此今年由王懿行天使試辦首場為長者閱讀繪本的任務,發現長者們熱烈互動不輸給小學生,茉莉花天使出勤大成功!

 誠摯邀約茉莉花天使們,除了既有的學校進班共讀繪本外,還可以將愛的繪本傳達到更多需要愛的地方...more... 

 

回到愛團主官網

推薦訂閱
11/07(週五)19:30【室內弦畫】讓TSO附設室內樂團用時間來畫下流動的畫面@【TSO之友電子報】
7月份電子報-別讓COPD擋住幸福道路@【0800-636363電子報】
愛的報報324期

愛的報報  訂閱電子報

發行日期:2023.11.16

發行單位: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愛你一輩子核心理念

愛你一輩子核心理念

愛團活動訊息
愛團影音專區

王崑仰:生命中寧靜的曲線圖

愛講39

張美惠:菜圃裡的寧靜與不寧靜

愛講40

林義峰:在靜定中學習與成長

愛講41

魏劭蓉:四寶媽的人間修練

愛講42

相關網站

              愛團官網

相關網站

       愛你一輩子家庭網站 

相關網站

 

           愛團youtube頻道 

相關網站

            愛團粉絲專頁

相關網站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總團部

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104巷1弄2號 1樓  

TEL:(02)2835-0510 

20187office@gmail.com

總團部上班時間:

周一至周五8:30-17:30

 

社團法人愛你一輩子教育關懷協會

台內團字第1060054257號   

統一編號:42546263

帳戶:代碼 005 土地銀行士林分行 

帳號 009001136337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轉寄『愛的報報324期:找到愛的力量_116期志工培訓報導』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