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報主: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創刊日期:2010-03-11
發報頻率:雙週刊
訂閱人數:417
官網:
http://www.20187.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愛你一輩子守護團報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發報時間: 2024-01-01 05:00:00 / 報主: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公益聯播]為身心障礙青年蓋一座水耕農場
慧英的愛你一輩子

慧英的愛你一輩子

蕭慧英:2024愛心回原點 讓超級藥方繼續發威

    我從五十幾位愛講堂主講人分享的生命故事,確認了愛你一輩子理念的強大威力。

    不管是孩子叛逆束手無策的、單親徬徨的、原生家庭家暴受傷的,或是不知不覺地變成虎媽兇爸的,很多主講人都說因為上了愛團的守護志工培訓覺醒了。他們開始愛自己,改變自己,進而找回了親蜜的家人關係。有夥伴笑說愛你一輩子這帖藥,真的很有效。

    為了讓已辦理十六年的守護志工培訓,更符合新時代的年輕父母的需求。為此我們成立了展團展望小組,重新研發課程,希望愛你一輩子新課程能符合新時代年輕父母的需求。

    到底藥效來自哪個關鍵的藥方?討論的結論是:愛你一輩子五個字都很重要!然而不可否認的,最最讓父母們敞開心來的是「愛心回原點,愛你原來的模樣,讓你做自己。」

    當講師帶領著父母,回想孩子生下來的那一刻,許多學員都不禁流淚。想起當年自己只在乎孩子是否健康,只祈求他們平安快樂成長啊!

    當父母們回到愛的原點重新出發時,自然就很能體會其他四個字的內容。是的,寧靜多一點、意義多一點、背書少一點、指揮少一點也都很重要。愛團的五字課程的藥效就是來自這個複方啊!

    新課程將在2024年上場,令人期待。謝謝雅欣設計的年度LOGO。林俐手繪母親懷抱嬰兒圖,今年將帶著我們回到愛的原點,繼續把愛你一輩子的威力傳出去...more…

學習長手札

學習長手札

 

學習長手札:一個不能沒有禮物的日子繪本/陳秀芬

   2024新的一年來了!你收到新年禮物了嗎?或是你送禮物給別人了?收禮物是一件快樂的事,是嗎?為什麼用疑問句?因為收到禮物時,你真的感到快樂嗎?快樂的原因,是因為禮物的價格?是因為禮物剛好是你的需要的?是因為送禮的人把你放在心上眼裡?是因為滿足被送禮的虛榮心?還是,即使收到禮物還是不快樂?那麼,又是為什麼?……。

    快不快樂來自主觀感受,所以,重點不是禮物本身,而是你的快不快樂常代表著你的缺乏。有時候我們不容易看見自己的缺乏,一旦有人看見並為我們補上,那時的快樂便是生命價值感重要的來源。繪本故事<一個不能沒有禮物的日子>,小熊一家人能彼此看見需要、彼此支持,這份用心的“看見”讓人感動的。希望你也能從繪本故事裡找到你需要的”心靈禮物“...more…

領航員文摘

領航員文摘

李偉文:聖誕夜看小氣財神

    因為研究AI而獲得麥克阿瑟天才獎的崔藝珍教授認為,AI絕頂聰明,卻也愚蠢到令人瞠目結舌。許多對AI而言輕而易舉的事,對人類極其困難,但是,反之亦然。比如說,AI很難弄懂人人都知道的基本常識。

    教育產業的商業模式或許也跟其他產業一樣,先用免費或便宜的AI工具吸引了很多人使用後,其中一小部份的人對這些免費的內容無法滿足時,就會付費請真人老師來協助,因此,包括老師在內的所有知識工作者或白領階級,都必須強化自己的能力,要能做到AI做不到的事 ...more...

愛講堂-影音學習

愛講堂-影音學習

愛講堂049李育凌:發現微動力 開心學下去

    主講人育凌在留學日本後,她努力讓自己能夠在日本社會駕輕就熟的生活,開始在日本找工作之際,卻發現自己連一張A4的會員名單都無法快速輸入。然而這個挫折並沒有擊潰她,反而讓她開啟了新的學習蹊徑,她不再死背日文,而是讓日文字詞與自己產生連結,每一個字詞都因為有了意義而更容易記憶。

    她的生命故事告訴我們,學習的起點不見得都是正面勵志的,也許一開始只是不甘心、想讓別人刮目相看,但是只要我們全心投入,刻苦地打下基礎,就有機會使學習進階,而學習一旦產生意義與成就感,從此就邁入「快樂學習」的境界...more...

愛講堂-影音學習

愛講堂-影音學習

愛講堂050尹克文:穿越時空遇到我

    主講人克文所說的「穿越」,來自她認為時間並非是線性地從A點到B點不可逆行,而是當我們在生命中成為更成熟的人或是有新的體悟後,可以藉由回想過去與親友相處的記憶來「穿越」,並在腦海中重新詮釋當時的記憶。例如:以前年輕時,父親時常碎念自己不愛回家,如今重新回想父親的言語,克文卻可以幽默地詮釋父親的舉止---原來父親當時碎念的程度有多高,就代表父親思念自己的心情就有多深哪!

    有了這種穿越的能力,我們就可以再次審視生命中所有關係的困境,放下負面的詮釋,用體貼微妙的觀點理解他人,學會用適合的方式來愛身邊的人,如此用穿越來學習,以愛做為動力的分享,既不尋常也相當有趣...more...

愛你一輩子繪本

愛你一輩子繪本

愛的繪本書庫66(愛):媽媽做給你

    曾經有個廣告是「喜歡嗎?爸爸買給你」,而這本繪本是有一個萬能的媽媽,你要什麼「媽媽做給你」。

    書中主角義史小時侯爸爸就因病離世了,但家裡不會因為少了一位男主人,就過得不太好,還強調說「我們三個人一切都好」......

    這本書的主角沒有了父親,生活過得比較拮据,但媽媽有開朗的心與堅強的母愛,盡可能的滿足孩子的需要,表現出愛是不必害羞,並展現愛的尊嚴,而孩子也能體諒媽媽的辛苦,雖然知道自己會被同學取笑,但還是把媽媽的愛帶在身上,不讓她失望 ...more…

空中共學團

空中共學團

12月主題:愛的繪本:一個不能沒有禮物的日子 /陳致元

    12月,來到2023年最後一個月,有些店家已經佈置好聖誕裝飾,耶誕音樂也響起。你是否也有時間過得很快的感覺?其實,這是一句人們經常會說的話,大部分都是感慨,未必會做出什麼改變?改變或許有點困難,但是做一點動作應該比較容易一些,例如在這個月送禮物給對你是重要的人,感謝對方在過去的日子陪伴你的日常或你的低潮或……其他時光。只要是以上的理由出發,這禮物的意義已經大過價格。

    這個月共學主題來到繪本影片,繪本作者是陳致元,是屏東出生長大的台灣圖畫書原創優秀作家,他是如何說這樣的一個故事:一個不能沒有禮物的日子。也邀請兩位導引人雅欣、意媚陪伴我們想想繪本的故事以及之於我們的生命省思...more…

推薦訂閱
照顧孩子,永遠是我們的責任@【兒盟電子報】
親眼一睹名家、名琴、名曲的難得機會,您怎麼可以錯過?@【巴洛克獨奏家樂團電子報】
愛的報報327期

愛的報報  訂閱電子報

發行日期:2024.01.01

發行單位: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愛你一輩子核心理念

愛你一輩子核心理念

愛團活動訊息
愛講堂影音區

陳節貞:逆境是豐厚生命的祝福
愛講節貞

陳一心:一心一意 行動支付
愛講一心


黃翠楓:我最喜歡的身份是媽媽
愛講翠楓


蔡顏鴻:好好學習 慢慢改變
愛講顏鴻

相關網站

              愛團官網

相關網站

       愛你一輩子家庭網站 

相關網站

 

           愛團youtube頻道 

相關網站

            愛團粉絲專頁

相關網站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總團部

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104巷1弄2號 1樓  

TEL:(02)2835-0510 

20187office@gmail.com

總團部上班時間:

周一至周五8:30-17:30

 

社團法人愛你一輩子教育關懷協會

台內團字第1060054257號   

統一編號:42546263

帳戶:代碼 005 土地銀行士林分行 

帳號 009001136337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轉寄『愛的報報327期:2024愛心回原點』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