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報主: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創刊日期:2010-03-11
發報頻率:雙週刊
訂閱人數:417
官網:
http://www.20187.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愛你一輩子守護團報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發報時間: 2024-01-16 05:00:00 / 報主: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公益聯播]八方義行團志工隊熱情招募中
各地守護團

各地守護團

屏東愛團火車站快閃2024跨年

        「在歡笑和淚珠的陽光中,呼喚創造和愛的小雨,輕輕鬆鬆快樂的節奏 ,感動春暖照大地….」我是屏東愛團116期的展團副召佳穎,相信參加快閃的夥伴近1個月內最常聽的歌曲一定是愛團團歌「園丁和森林」,開車聽、吃飯聽、煮飯聽、睡前也聽。

        去年10月116期展團後,彼此的凝聚力越來越強大,夥伴偶然提起10年前的快閃影片,我有點瘋狂地說或許我們能再來一次,促成了這次的口號「十年前來不及參與的你,十年後怎能再次錯過?」大家紛紛自告奮勇認領工作,樂器組、主唱組、大字報組、攝影組、機動人員,連原本最讓我擔心的影片後製也釣出翠芬這位人才。

        每位夥伴不計較走位來源、定點是否在C位,配合細節分配,呈現出我想要表達的畫面與感覺,透過常不在畫面內的攝影組收集素材及後製的搭配,終於產出屬於我們的快閃影片。2023.12.31當音樂響起那一剎那,所有人一同用業餘的身分,敬業的態度在屏東火車站上演一場最精彩難忘的跨年快閃。

        那一夜的屏東沒有很冷,那一夜的回憶深深烙印,因為有彼此身影相伴,每個人的心都暖暖的,由衷感謝成就「屏東火車站快閃唱團歌」活動的每一位夥伴,因為有你們,我們一同創造愛的感動...more…

空中共學團

空中共學團

共學咖啡館:空中共學歲末線上同樂會

        冬季共學咖啡館於2024年12月27日以歲末同樂會的方式進行。一個溫馨又感性的月圓之夜,空中共學團團隊悉心規劃一場以輕鬆自在的方式與學員們一起同樂,以犒賞並感謝一年下來24位導引人的辛勞,共學團學員們的支持與配合以及學習長們的用心陪伴。

        在節目中,首先以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樂部的表演做熱鬧登場,其中穿插著過年氣氛的猜燈謎有獎徵答遊戲以及今年的學習長秀芬、世娟,明年新任學習長劭蓉、鈺淳,她們四位所分享的歌曲貫穿整個節目,無論在曲風上或意境上,都能如實傳達學習長們想要分享給大家的心情,讓人感同深受,並得到共學夥伴們熱烈的回響。

        接著是共學團的白月光:長期默默陪伴共學團的執行祕書曉晴。她分享的是怕胖團PAPUN BAND《 月旁月光 》。並以「月亮」的特質祝福所有共學夥伴:一願共學團夥伴時常能感受到愛的【陪伴】在愛中得到勇氣,二願共學夥伴能體會【自律】的美好,三願共學夥伴【簡單】生活。

       最後壓軸是執行長分享的「書道甲子園」,以此影片期望共學團夥伴學習書道精神與團隊力量,勉勵大家再接再勵,在新的一年一起與大家在空中一起共學。最後在這勵志又令人振奮的影片中結束了這場欲罷不能的線上聚會。

        2024年全新的空中共學團已經開始登場並招生中,期待您的加入,一起在愛裡同行做愛的學習,快樂一整年...more…

愛講堂

愛講堂

愛講堂第十五講:指揮少一點 活動報導

        如何教養出獨立自主的孩子?如何在卸下爸媽身分後,調適自己、活出精彩?愛講堂第十五講邀請到太陽團060期杜若羚、屏東團015期王俊隆、台中寶貝團051期何惠雯以及基隆團林介佳四位講師,來士林李科永圖書館與大家分享他們的生命故事。

       心理學家榮格曾說:「沒有痛苦,就沒有意識的喚醒。」教養的痛苦有很多種,教養的快樂則很簡單,借鑑他人的故事汲取智慧,在生命的各種關係中,學習祝福與成全,自然而然,笑容就回到嘴角了!【教育無他,唯愛與榜樣...more…

我愛學習

我愛學習

我的生命練功場_文學與生命覺醒讀書會 /013期 葉淑美 

         當初會參加這個讀書會完全是無心插柳,有一次,我和013的夥伴育凌聚會閒聊,聊著聊著,育凌突然叫了起來:「我覺得你很適合去參加一個讀書會!但我不知道還有沒有名額,我幫你問問!」就這樣,我就登上了謝錦桂毓老師開的船,一路揚帆而去.... 

      2012年參加「文學與生命覺醒讀書會」,到今年(2024)三月就要滿十二年了......一般人一聽到讀書會,都會很自然地接著問:「你們都讀哪些書?」我實在有點不知該如何回答,因為「文學與生命覺醒讀書會」讀的不只是書,我們讀的是一本抽象的大書~自己呀...more…

愛裡同行-同學會

愛裡同行-同學會

116期愛.生活與學習讀書會(2) 

        早晨的天空清清亮亮,迎面而來徐徐的微風,空氣也顯得特別新鮮。溫暖的冬日灑落在靜謐的巷弄迎來第二次讀書會,帶著雀躍期待的心情,再次來到讓人身心放鬆充滿香氣的匠咖啡。經過上次讀書會大家熱烈真誠地討論與分享,帶著滿滿的感動和力量回到生活中,也呼應「愛・生活與學習」一書,不斷地在生活中學習愛。 

        在這次讀書會結束前,大家都感動了彼此,好多人默默流下感動的淚珠。就如同本書說的「我們可以一起伸展、成長,我伸出我的手,讓我們的想法、見解交流,我們的憂喜哀樂與共。因此,我們有了向前拓展的方向和力量...more…

接力串珍珠

接力串珍珠

032期聯合接力串珍珠(37):愛講堂第十五場志工服務

        感謝032期美雯班長在接下班長職務時,就已準備好申請032期的接力串珍珠活動任務了。032期的接力串珍珠幾年下來已經做了許多場次,班長的輪值機制做得非常好,透過接力串珍珠活動儼然成為同學會夥伴們間的交流話題,除了做服務工作外,還能夠與同學碰面敘舊,同學間的感情變得更親密,默契也更好。

        這一次的愛講堂服務工作夥伴在工作內容上駕輕就熟,演練時間縮減不少:如同節目組蕙芸組長所說:老朋友們聚在一起,井然有序一起完成任務的感覺很棒....期待下一次接力串珍珠032期新班長的集結...more…

 

回到愛團主官網

推薦訂閱
花蓮畢士大教養電子報111-01期@【花蓮畢士大教養院院訊】
愛的報報328期

愛的報報  訂閱電子報

發行日期:2024.01.16

發行單位: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愛你一輩子核心理念

愛你一輩子核心理念

愛團活動訊息
愛講堂影音區

陳節貞:逆境是豐厚生命的祝福
愛講節貞

陳一心:一心一意 行動支付
愛講一心


黃翠楓:我最喜歡的身份是媽媽
愛講翠楓


蔡顏鴻:好好學習 慢慢改變
愛講顏鴻

相關網站

              愛團官網

相關網站

       愛你一輩子家庭網站 

相關網站

 

           愛團youtube頻道 

相關網站

            愛團粉絲專頁

相關網站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總團部

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104巷1弄2號 1樓  

TEL:(02)2835-0510 

20187office@gmail.com

總團部上班時間:

周一至周五8:30-17:30

 

社團法人愛你一輩子教育關懷協會

台內團字第1060054257號   

統一編號:42546263

帳戶:代碼 005 土地銀行士林分行 

帳號 009001136337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轉寄『愛的報報328期:屏東愛團火車站快閃2024跨年』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