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報主: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創刊日期:2010-03-11
發報頻率:雙週刊
訂閱人數:417
官網:
http://www.20187.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愛你一輩子守護團報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發報時間: 2024-03-01 05:00:00 / 報主: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公益聯播]八方義行團志工隊熱情招募中
學習長手札

學習長手札

學習長手札:知道自己處於壓力中時,如何保持冷靜?/陳秀芬

      雖說2024新的一年已經過完一個月,但是農曆新年的龍年才剛要開始,而你對嶄新的日子是否有自我期許?我們在年歲裡行走,總希望自己是被看見的,更希望能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但是,我們也常把眼光與標準放在別人的判斷中,對自己的選擇躊躇不決。
      一個人想做出對的選擇,用自己的想要過自己的需要,就必須能掌握自己,才不會人云亦云,才不會被批評的浪潮襲擊而沒頂。據說西方的阿波羅神殿入口有三句箴言,第一句就是:認識你自己。接受自己的擁有與缺乏,調整期望與失望的落差,並用創意開展很多的可能,即使成功未必屬於自己,起碼你掌握了自己的方向。
      如果有人跟你說“把魅力變成你的超能力”,你認為可能嗎?網路頻道主持人Skimmy Wang提出這個說法,不妨聽聽她怎麼說?而同學們的觀點又是如何?希望一切的想法能開啟你發現新的可能...more…

領航員文摘

領航員文摘
李偉文:孩子的關鍵競爭力

若在求學過程中養成只會背標準答案,只會快速填寫答案,卻不會思考,也不懂思考,更不能體會在多元的世界中,原來只有不同的立場,不同的觀點,而沒有絕對不變的答案,像這種只會考高分的人,也許反而欠缺未來最需要的想像力與創造力。
      因此,除了擁有專業能力與技術之外(滿街的人都會),孩子是不是能夠很快速地理解別人、傾聽別人,很清楚地表達自己的意見與想法,反而是未來存活的關鍵能力...more...

 

愛講堂-影音學習

愛講堂-影音學習
愛講堂053何惠雯:各自安好,彼此惦念

      母親的逃家讓主講人惠雯的成長過程孤立而艱辛,於是她養成叛逆的性格,長大後便用早婚逃離自己的家。
      參加愛團培訓後,她在夥伴的關懷與開導下逐漸化解開過往的心結,並由衷感謝母親當時勇敢的決定。
      在陪伴孩子成長的過程中,她學會祝福與放手,儘管孩子不在身邊會想念,依舊期待看到孩子們活出屬於自己精采的人生...more...

愛講堂-影音學習

愛講堂-影音學習
愛講堂054林介佳:我的人生我做主

      從一個家暴的孩子長成一位威嚴的虎媽,主講人介佳不知不覺的複製了上一代的教養模式。
      參加愛團培訓後,她受惠於愛你一輩子理念,逐漸改變自己的教養觀念,在兒女已獨立自主的空巢期中,她開始學習考照,轉換職場成為一位輔導家暴加害人的社工師。更長遠地想像自己的終老藍圖,與社區夥伴成立協會投入社區改造,在職業與志業同行下,忘懷童年陰影,成就更為美好的人生下半場...more...

愛你一輩子繪本

愛你一輩子繪本
愛的繪本書庫68(一):莫莉的七彩回憶球

      生命總可能會遇到生離死別,讓人陷入極度哀傷中,就像莫莉失去了露西,只感到無盡的難受和寂寞,莫莉的爸爸想了一個很美的方法,幫助莫莉走出傷痛;就算逝者已去,留下來的回憶、那些曾經的美好,也成就了現在完整的你。
      很喜歡「回憶寶瓶」這個方法,每顆不同顏色的玻璃珠代表著莫莉和露西一起度過的每段情感;可以為失去而哭,也可以看著瓶子,讓過去的美好帶來安慰,給心靈新的力量...more

空中共學團

空中共學團
2月主題:知道自己處於壓力中時,如何保持冷靜?/丹尼爾.列維廷

      同學們早安,我是學習長秀芬。再一個禮拜就過農曆新年,我覺得這個月的影片主題好適合,因為農曆新年就是人與事流動最頻繁的節日,人的情緒也容易被挑動。主影片是:知道自己處於壓力中時,如何保持冷靜?補充教材是:變動中的寧靜,是不是很搭配呢?
      幫我們選擇這兩部影片的,就是二月導引人吳錦芳、榮學美。這個月就麻煩他們二位陪伴與導引我們一起想想愛團五字意涵的“你”~寧靜多一點 ...more…

推薦訂閱
2023/08/01【南投三合里社區照顧據點紙棍滾球競賽】@【南投縣青年返鄉服務協會】
銅鑼療癒之旅@【體驗式瑜伽】
愛的報報330期

愛的報報  訂閱電子報

發行日期:2024.3.1

發行單位: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愛你一輩子核心理念

愛你一輩子核心理念

愛團活動訊息
愛講堂影音

謝孟鈴:白日夢不是夢

愛講堂影音 

洪育琳:享受工作的自在人

愛講堂影音 

李育凌:發現微動力 開心學下去

愛講堂影音 

尹克文:穿越時空遇到我

愛講堂影音

相關網站

              愛團官網

相關網站

       愛你一輩子家庭網站 

相關網站

 

           愛團youtube頻道 

相關網站

            愛團粉絲專頁

相關網站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總團部

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104巷1弄2號 1樓  

TEL:(02)2835-0510 

20187office@gmail.com

總團部上班時間:

周一至周五8:30-17:30

 

社團法人愛你一輩子教育關懷協會

台內團字第1060054257號   

統一編號:42546263

帳戶:代碼 005 土地銀行士林分行 

帳號 009001136337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轉寄『愛的報報330期:知道自己處於壓力中時,如何保持冷靜?』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