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彰化縣戀戀半線失智協會
報主:彰化縣戀戀半線失智協會
創刊日期:2015-01-06
發報頻率:週刊
訂閱人數:17
官網:
http://www.cbda.url.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彰化縣戀戀半線失智協會報
彰化縣戀戀半線失智協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彰化縣戀戀半線失智協會
2015-01-19 11:00:00/ 報主:彰化縣戀戀半線失智協會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本期目錄
2015年~失智家庭迎向嶄新美好的未來
免費的預防失智症社區宣導
2015年~失智家庭迎向嶄新美好的未來

    20141018日,專為家屬服務的「彰化縣戀戀半線失智協會」成立了,協會成立的目的在幫助失智症家庭,從認識失智症、病程、精神行為症狀的種類、照護方式與技巧、溝通方式與技巧、非藥物療法、藥物的使用方式、社會資源的運用與整合、照護體系的建立、壓力的抒解等教育課程的學習,提供家屬支持團體的活動。

    我們除了關懷失智症長輩本身,也重視辛苦的照顧者,因為家屬處於長期照顧的壓力下,極有可能成為下一個病人,所以本協會開始辦理家屬支持團體及溫馨午茶聯誼等聚會,讓家屬有一個知識獲得、情緒宣洩及互相支持的地方,曾有家屬說:「好可惜,我太晚知道有這樣的團體,如果早一點知道,我一定每次都來參加。」還有家屬說:「謝謝你們舉辦這樣的活動,在這裡我找到傾訴的對象,更讓我學習到不一樣的照顧觀念與想法。」

    面對協會起步的第一年,我們將供失智症家屬相關的支持性服務,也希望永遠陪伴在失智家庭的身邊,讓他們有一個依靠、喘息且屹立不搖的避風港。

免費的預防失智症社區宣導

失智症的照護、醫療、福利等所需的社會成本,日益可觀,將成為下一個青壯年世代沉重的負擔,為幫助大家認識失智症、懂得如何與失智症相處並讓失智症患者及家屬擁有友善及支持的環境,舉辦失智防治宣導活動。

 

報名簡章如下:

 

104年度

社團法人彰化縣戀戀半線失智協會

社區健康講座宣導~預防失智症

 

老年人普遍有健忘的現象,要怎麼分辨長輩究竟是「健康的忘記」?還是「失智症」?
透過有趣的記憶遊戲、專題演講教導社區民眾如何克服健忘、認識失智症

壹、提供場次:2(免費)

貳、服務對象:社區民眾

參、參與辦法:

   1.每場講座請邀約單位自行提供場地

   2.每場講座參與人數至少50人以上

   3.每場講座時間90分鐘

肆、報名截止日期:104530日止(額滿提前截止)

伍、報名方法:
E-MAIL報名為主,寄出報名表後,請主動聯絡專員,確定是否報名成功。

陸、聯絡方式:黃專員  

    電話:04-7238595#1171  

    傳真:04-7236861

    E-MAIL: CBDA@cch.org.tw

推薦訂閱
@【台南市文化協會】
@【蠻野心足Wild at Heart】
轉寄『2015年~失智家庭迎向嶄新美好的未來』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