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蠻野心足Wild at Heart
報主: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創刊日期:2009-05-18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98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蠻野心足Wild at Heart報
蠻野心足Wild at Heart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蠻野心足Wild at Heart
2016-01-14 16:00:00/ 報主: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本期目錄
【蠻野講堂】《減碳抗暖》系列演講
理事長的話 : 2016, Restart !
向「地球室友」們問好!線上攝影作品義賣展
2016年1月15日 選前之夜:蠻野非核街講
【蠻野講堂】經濟自由化下勞工何去何從?
捐款支持 Make a Donation

我們為1% for the planet的被捐助者,歡迎你以定期定額捐款長期支持我們!
蠻野心足捐款徵信

郵政劃撥

劃撥帳號:19871497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銀行匯款
匯款銀行:兆豐國際商業銀行 城中分行 (代號017)
匯款帳號:017-09-10991-8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捐款說明
Donations in Taiwan

加入蠻野志工守護環境!
支持蠻野。拒絕石化台灣
來這裡找蠻野!
 來這裡找蠻野!
想知道更多蠻野的消息,
請到我們的臉書按讚,
或是至蠻野官網!
 
『230』:愛山林,捐蠻野
『230』:愛山林,捐蠻野
在使用電子發票的商店消費,只需在結帳前告知店家要將發票捐贈給愛心碼「230」,即可將當次消費發票捐贈給我們。
支持蠻野。守護台灣農業
支持蠻野。健康吃做公益
環境友善餐廳。呷米共食廚房

環境友善餐廳。呷米共食廚房

友善環境蔬果產地直送
在地當季當令
來呷米共食廚房
聽聽從產地到餐桌動人小故事

[公益聯播]切膚之愛基金會魏愛倫學苑志工招募
【蠻野講堂】《減碳抗暖》系列演講

【蠻野講堂】《減碳抗暖》系列演講

2016/01/14(四) 巴黎兩度C約定的媒體觀察
林靜梅 小姐 (公共電視環保線記者)

林靜梅,政大社會系畢,紐約新社會科學院(New School for Social Research)媒體研究碩士;
現任公共電視採訪組記者,主跑環境、生態、農業、核能、動保等議題。曾以「火蟻大對抗」獲得第四屆電視類卓越新聞獎,另於第六屆(「後山路迢迢」蘇花高系列報導)、第十一屆(「奮戰.國光石化」)與第十四屆(「香港占中運動」)卓新獎再獲入圍肯定。

2016/01/19 (二) 除了鐵塔之外的巴黎,COP21說了什麼?
林子倫 副教授 (台灣大學政治學系)

長期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國大會(UNFCCC)、聯合國永續發展會議(UNCSD, WSSD, Rio+20)等國際會議,並推動台灣城市與青年的國際參與。曾主持「公民會議在社區」、「全球永續都市調查」、「全球暖化世界公民高峰會」(World Wide Views on Global Warming)、「綠色經濟決策支援系統之建構」等計畫。研究專長為國際環境政治、能源與氣候政策、審議式民主、參與式治理、及後實證政策分析。

2016/01/27(三) 巴黎協議後,企業該有怎樣的氣候行動
謝雯凱 先生(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氣候與能源計畫專員)

氣候大會前夕有上千家企業提出減碳承諾,但承諾比不上行動,到底企業該如何在這場氣候戰役上,扮演更積極的角色?
並分享從全球企業在氣候行動上的作為、角色,與當中資本主義與環保分子的思想衝突與討論。

報名網址:http://ppt.cc/rsDor
地點:呷米共食廚房3樓(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9號)
交通:捷運台大醫院站1號出口穿越228公園
或捷運西門站4號出口,近懷寧街228公園入口

理事長的話 : 2016, Restart !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將邁入第13個年頭!

首先要感謝士慧、子淩;博仲法律事務所的Peter(譚璧德)及楨玉的支持,讓協會在草創初期,就展現驚人的爆發力。多年以來,我們以「地球的律師」自許,無論在環境公益訴訟,環保議題,政策研究或社會運動中,都堅守崗位;

2016年,我將告別從事26年的商務顧問及外國法事務律師的職業生涯,從博仲法律事務所正式「退休」;離開職場的我,更期待繼續與士慧,雅瀅,孟羽,淑芳,雨珊,菁琪,書豪,孝濂等充滿熱情的「蠻野心足」工作夥伴一起打拼;奮力捍衛台灣、亞洲甚至地球的環境資源;在國際動盪、國內政治紛爭的現況下,站在土地、山林和人民這邊,認真地督促國家進行自然、社會資源的「永續」經營。

理事長的話 : 2016, Restart !
一起帶著守護地球的鬥志,迎向2016吧!(攝影者:嵐水-作品義賣
感恩與祝福                                                  理事長的話 : 2016, Restart !

向「地球室友」們問好!線上攝影作品義賣展

向「地球室友」們問好!線上攝影作品義賣展

向「地球室友」們問聲好!線上攝影義賣展

「你好!我是你的鄰居,很高興跟你一起住在地球上!」有多久沒向一大早就在空中起舞的室友們打聲招呼了呢?還記得上次拜訪那個鄰居家—充滿軟綿細砂的那片海灘,是幾年前的事嗎?還是...你以為在「地球」這個「社區」裡,只剩下我們這些每天窮忙活的「 人類 」在棲息呢?

喔~不!身為地球的一份子, 怎麼可以忘了要持續與其他物種保持良好的互動關係呢?他們跟你、我一樣,都是大自然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呀!我們多麼榮幸可以跟他們一起共享這個世界、一起生長在這個美麗的地球、一起住進這名為「福爾摩沙」的海景住宅區!

好吧!若你真的對這些與人們比鄰而居的室友們感到陌生,那就快點跟我們一起來,透過社區巷口這三位 熱心的照相館師傅—張恒嘉老師、蔡嘉陽老師、嵐水(呂東杰)老師,替大家拍攝的「 唯美沙龍照 」認識一下這些久違的「地球室友」吧!


點閱攝影目錄

 

2016年1月15日 選前之夜:蠻野非核街講

2016年1月15日 選前之夜:蠻野非核街講

2016大選前夕,各候選人的能源政策攸關全民以及下一代的未來,
為了守護我們的台灣,讓我們一起創造非核家園!
適合對象:對反核有熱情,想直接上街分享想法、改變社會的人。
蠻野心足生態協會誠摯的邀請您加入我們的非核家園系列活動,歡迎有熱忱的朋友加入我們,感謝!

1/15(五)下午5:30-6:30 加入我們!  

 

【蠻野講堂】經濟自由化下勞工何去何從?

【蠻野講堂】經濟自由化下勞工何去何從?

誠如賴中強律師說的:「你們真的知道所做的決定會衝擊多少人的生計嗎?這些受衝擊的人的生存尊嚴,有沒有獲得最基本的尊重?他們是否在決策程序中獲得與跨國企業及大財團同等的資訊及權力,來影響談判結果,來捍衛自己的生計?」
全球化、自由貿易下的經濟發展,也許滿足了某些國家、政府、產業的利益,但卻也直接造成了多數勞工的尷尬狀態;一個生活在這種經濟結構下的勞工,究竟該選擇持續被剝削?還是成為失業人口?

這種兩害相權只能取其輕的場景,無疑是場既簡單又複雜的經濟遊戲;而參與其中的勞工,究竟該何去何從?

錯過政治大學法律系林佳和 副教授精彩現場演說的朋友,還有蠻野影片可以觀賞喔。

 

 

 

推薦訂閱
@【台灣婦全會【我們。WOMEN】電子報】
@【台北新知報報】
轉寄『[蠻野電子報]除了鐵塔之外的巴黎,COP21說了什麼?』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