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報主: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創刊日期:2008-04-02
發報頻率:每週三出刊
訂閱人數:578
官網:
http://www.find.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資策會 FIND科技報報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發報時間: 2021-02-25 05:00:00 / 報主: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本期目錄
閃租衣科技:AMAZE寄租及數據管理新服務,雲端共享衣櫥再升級
趣吧旅行社:串連體驗式店家,打造數位旅遊產業生態
商之器-行動乳房攝影AI輔助偵測
臺灣電力市場-電力輔助服務市場初步介紹
閃租衣科技:AMAZE寄租及數據管理新服務,雲端共享衣櫥再升級


FIND研究員:許庭瑄

【導入背景】
「衣服太多滿到衣櫃塞不下」以及「衣櫥永遠少一件衣服」是許多人矛盾卻並存的煩惱,閃租衣科技打造線上租衣平臺「AMAZE快租時尚」,提供消費者「租衣」的選項,當消費者需要為派對、宴會、婚禮等特殊場合治裝,或是想嘗試最新潮流的服飾時,可以選擇只租不買,既可滿足一次性、嘗試新造型的需求,又可避免衣櫃塞爆的煩惱。
【導入過程】
租衣平臺自行採購少量多樣款式,成本居高不下
【解決方案】
品牌寄租數據管理服務,創造平臺和店家雙贏
要如何擴充服飾風格及品項,同時又能降低成本呢?透過資策會團隊輔導,閃租衣科技打造「品牌寄租數據管理服務」,提供其他服飾店家於租衣平臺進行服飾寄租,既可以減少閃租衣採購衣物的數量,又能豐富租衣平臺的品項。為協助店家掌握即時消費狀況,開發平臺寄租店家數據反饋服務,提供商品點擊率、轉化率等數據,讓店家可以數據為核心進行商品組合、銷售策略調整,此項服務協助寄租店家解決客戶資料不易蒐集的問題,平臺上更設置有消費者租賃後可購買的機制,為平臺上的服飾寄租店家增加銷售管道。
【導入成果及今後展望】
經由資策會團隊輔導,閃租衣科技順利提升租衣平臺服飾的多樣性,共新增10家平臺寄租廠商、平臺商品數量成長43%;透過提供新銳設計師市場數據反饋,也增加設計師對於市場的敏感度與連結;租賃後可購買的新形態交易方式,也為平臺、寄租店家創造新營收來源。

趣吧旅行社:串連體驗式店家,打造數位旅遊產業生態

FIND研究員:黃淑姿

【導入背景】
旅遊體驗行程銷售平臺「Tripbaa趣吧」提供帆船、獨木舟、SUP立槳、登山、露營、攀樹等豐富特色戶外遊程,並由在地達人帶領消費者進行戶外深度體驗,目前平臺上超過250家提供體驗行程之店家、教練、解說員與導遊,其中200家為國內業者。疫情前期旅遊相關業者備受衝擊、生意停滯,趣吧於此期間透過資策會的輔導進行平臺服務優化,以順利迎接後疫情時代爆發的國旅商機。
【導入過程】
趣吧之解決方案主要是因應下列兩個問題進行設計:
紙本/電話接單,流程繁瑣
趣吧平臺原先以透過電子商務模式,順利解決早年旅遊體驗行程曝光、銷售不易的問題;然而既有平臺很大程度得依賴人力,例如:體驗行程店家需要透過趣吧上架行程至平臺,無法自行上架;此外,消費者於趣吧訂購行程後,趣吧需另外以電話或傳真通知體驗行程店家,店家再手寫或以excel等文書軟體紀錄訂單,確認成團後要另外致電通知趣吧。
單一體驗行程,產品缺乏串聯
外出旅遊時需事先預訂住宿、交通、餐食、體驗行程等,然而消費者原先於趣吧平臺,僅能選擇單一體驗行程,無法彈性選擇配套方案。
【解決方案】
系統接單上架,降低人力負擔
透過店家接單系統的改善,新訂單成立會以email形式通知,店家也可於趣吧平臺上的訂單管理介面確認訂單狀況、該團人數,並直接於訂單管理介面確認出團,以達到簡化溝通流程、降低人力負擔之效果。此外,趣吧也會於每季提供整合案成員數據分析報表,包含行程在趣吧平臺內被瀏覽的次數、行程/商品的成交次數等,以協助整合案成員可以數據作為依據,進行策略與經營上的調整。
從單活動販售轉為多旅遊元件選購,為平臺店家帶來組合商機,並提升消費者體驗
趣吧於本次平臺優化的過程,將消費者使用情境納入考量,消費者於平臺訂購體驗行程時,也可自行挑選加購配套住宿、包車、餐廳、其他行程等等,透過提供多元旅遊元件供消費者自行組裝,為平臺上的店家帶來更多商機,也為消費者帶來更優質的服務體驗。
【導入成果及今後展望】
透過本次資策會團隊的輔導,趣吧協助參與合作計畫之體驗式旅遊服務店家提升數位工具使用能力,並帶動體驗行程周邊店家提升收入,如紀念品、伴手禮與當地餐飲消費,發展體驗旅遊產業合作互助之供應鏈整合的生態系統,以魚幫水、水幫魚的方式共同合作,打造戶外體驗第一平臺!

商之器-行動乳房攝影AI輔助偵測

商之器與本會合作發展AI為主的醫療輔助產品 ,本會則提供乳房攝影輔助偵測技術,針對2D乳房X光影像進行AI病徵偵測,可找出腫塊、疑似惡性鈣化兩種病徵,強化風險排序功能並找出可疑陽性案例,使醫師可優先閱片,大幅改善乳癌篩檢流程<<詳全文>>

臺灣電力市場-電力輔助服務市場初步介紹

「電業法」修正草案已於106年1月11日於立法院三讀通過,6~9年內進行廠網分離,並應於廠網分工後設立公開透明之電力交易平台<<詳全文>>

推薦訂閱
超實用小宅 吹起流行風@【智邦生活館不動產電子報】
這裡是陸股多頭走勢的開始@【財富探索頻道】
轉寄『閃租衣科技:AMAZE寄租及數據管理新服務,雲端共享衣櫥再升級』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