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Q博士科普電子報
報主: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
創刊日期:2017-09-01
發報頻率:每週一出刊
訂閱人數:30
官網:
https://scitechvista.nat.gov.tw/index.aspx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Q博士科普電子報報
Q博士科普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Q博士科普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8-10-01 11:00:00 / 報主: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
[公益聯播]森林小學 入學說明會
本期目錄
船的形形色色
船的形形色色:臺灣海域的守護者
和你聊天的是人,還是機器?
福衛五號
屏東科技領航月巡迴展
船的形形色色

隨著世界人口的不斷增加及各國經濟的快速發展,消耗的自然資源越來越多,而陸地上的資源日益減少,因此不得不更積極地向海洋探索,以獲取賴以生存的資源,而臺灣四面環海,東臨世界最大洋區,位處西太平洋海上交通要衝,扼東亞南北往來樞紐,各種活動都與海洋息息相關,在海上的交通非屬船隻不可,從事運輸、海洋研究等等的船,而這些船隻如何在這片大海裡運作的,就請隨著Q博士一起來一探究竟吧!

船的形形色色:臺灣海域的守護者

船的形形色色:臺灣海域的守護者

隨著世界人口的不斷增加及各國經濟的快速發展,消耗的自然資源越來越多,而陸地上的資源日益減少,因此不得不更積極地向海洋探索,以獲取賴以生存的資源。海洋占地球表面積的71%,擁有14億立方公里的體積,蘊藏著極其豐富的魚類、海底動物、植物等生物資源及6,000億億噸的礦產資源。此外,隨著大規模的經濟活動,全球暖化現象也與海洋有密切的關聯,在複雜的地球環境系統中,海洋扮演著極為關鍵的角色。

更多文章內容請點我

和你聊天的是人,還是機器?

和你聊天的是人,還是機器?

人工智慧理論源自於英國的數學科學家–艾倫·麥席森·圖靈(Alan Mathison Turing),他曾在著名的論文《計算機器和智能》(Computer Machinery and Intelligence)中提出值得深省的問題:「機器能夠思考嗎?」。然而,「思考」十分難被完整的定義,圖靈跳脫出哲學的定義框架,並提出了另一種觀點來解釋思考行為,用以判定機器是否具有智能.....

更多文章內容請點我

福衛五號

福衛五號

太空領域是先進國家兵家必爭之地,各國大多會立法限制衛星零件的出口,為了不受制於人,多年來,國研院國家太空中心一直以培養能夠自主做衛星的團隊為目標,福衛五號達成了這個里程碑,內部有百分之七十六的元件出自台灣人之手。自主研發的過程困難重重,太空中心的團隊是如何克服難關,完成挑戰的呢?

更多文章內容請點我

屏東科技領航月巡迴展

屏東科技領航月巡迴展

由科技部科普活動計畫補助,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執行,與屏東縣政府合作舉辦「屏東科技領航月巡迴展」,活動內容包括福爾摩沙衛星及火箭、海洋中心勵進研究船、ROV及模擬控制台聯合展,以及科普講座、科學闖關遊戲,將尖端的科技研發成果帶入屏東,讓屏東的小朋友也有機會接觸真實的科學,培養對科學興趣。

詳細活動資料如下:
屏南區域: 107年10月14日至10月27日,於台電南部展示館。
屏北區域: 107年10月29日至11月10日,於屏東大學林森校區。

推薦訂閱
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伊甸烘焙咖啡屋@【伊甸烘焙咖啡屋小站】
育成電子報-《第14期》-【第八屆「夢想樂園」繪畫比賽網路人氣王票選開跑~】@【育成社福基金會電子報】
轉寄『船的形形色色』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