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報主: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創刊日期:2015-02-0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25
官網:
https://www.pav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報
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發報時間: 2023-12-04 11:00:00 / 報主: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公益聯播]巷仔內的樂齡學堂 伊起「讀」老不獨老
本期目錄
【112.11.24視障長者數位科技處遇團體花絮報導】
【112.11.24視障長者數位科技處遇團體花絮報導】

★視障長者旅遊分享

  本年度第四場視障長者數位科技處遇團體,帶領視障長輩搭乘安坑輕軌。從捷運環狀線的十四張站集合,轉乘輕軌沿途經過:新和國小-->陽光運動公園-->目的地:安康站。在志工們的協助引導,來到了「柴埕市民活動中心」。
  本次除了讓視障長輩體驗輕軌,還有來自台大牙醫系的同學們的幫助擔任活動志工,與視障長輩一同進行團體活動,經過一番自我介紹來提升團體凝聚力,不管是視障長輩還是志工朋友們都認識許多新朋友,聊聊各自的生活近況,並讓大家分享旅遊的經驗,視障長者們分享所去過的地方,像是:日本、美國、夏威夷、歐洲等。真不愧是身經敗戰的長輩呢!
  當然也要分享實用的App,像是:公車App、Google Map、翻譯相機等,透過本團體相互的交流分享,也讓視障長輩提升數位科技的學習應用。

 

 

★安坑社區漫步輕旅
  在今年7月份我們曾帶著視障青年到安坑社區進行參訪!本次則帶領活潑好動的視障長者們二度來訪安坑社區!同樣由「暗坑文化工作室」合作進行本次導覽活動,透過在地人吳柏瑋執行長帶領視障長者、志工朋友們一同探索安坑社區的民情風貌。
  在一開始大夥踏入小巷走進安坑社區的古厝,觸摸古厝經歷風霜的石牆。接著到永豐圳,現今雖已成為地下水道,但對於安坑社區的居民卻代表著過往農業興盛的象徵意涵,富含在地特色的指標地點!沿途又到新店十四份福德宮讓視障長者小歇片刻,在經過公園、學校最後走到柴埕福仁宮。在吳執行長的領隊之下帶著視障長者完成約2~3公里的路程。
  感謝「暗坑文化工作室」吳柏瑋執行長,以聊天漫步卻又不失知性的方式,讓視障長者、志工朋友們可深入探索認識安坑社區的地理民情,也特別感謝台大牙醫系的同學們擔任活動志工,陪同視障長者們走完這場導覽輕旅!也為本年度(112年)畫下圓滿的句點,讓大家收穫滿滿,我們明年再見囉!

 


 

若您認同本會,請給予我們更多的鼓勵!
想了解並擔任本會的協助志工,請電洽:02-2599-5210分機202、203

 

  • 本會立案證書字號:台內社字第1000110792號
  • 本會郵政劃撥帳號:50209949
  •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 本會電子發票愛心碼:5959
  • 本會信箱:service@forblind.org.tw
  • 本會辦公室:103039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7號2樓

 

推薦訂閱
【瓢蟲天空電子報】活動花絮-南區餐會@【瓢蟲天空】
用愛翻轉─弱勢單親子女助學計畫@【台灣婦全會【我們。WOMEN】電子報】
轉寄『112年11月24日-視障長者數位科技處遇團體花絮報導』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