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鳳凰救護電子刊
報主:屏東縣金鳳凰關懷協會
創刊日期:2011-08-16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39
官網:
http://www.chinesenpo.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鳳凰救護電子刊報
鳳凰救護電子刊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鳳凰救護電子刊
發報時間: 2011-09-21 16:00:00 / 報主:屏東縣金鳳凰關懷協會
本期目錄
霧臺之鄉愛不迷濛-如何學會自救救人
[公益聯播]台中市青少年戲劇工作坊呈演-夏季搖滾曲開始索票
與全體師生合影
霧臺之鄉愛不迷濛-如何學會自救救人

        霧臺,是遠離屏東市區的清幽之地,尤其在八八風災當時,因山路之關係,從當時最近的轄區瑪家分隊來說是耗時耗力的,近年災害頻傳為此就近保護部落而設立了霧臺消防隊,在代理分隊長吳先貴的領導之下積極的推動全民運動CPR讓部落的小朋友們從小可以學會自救救人之觀念。

       在100年9月20日這天,霧臺國民小學100年度的CPR研習活動,由吳先貴分隊長帶領下與屏東縣鳳凰志工救護隊共同來為小朋友們實施宣導。

宣導CPR課程中,在一到六年級共24位學員的學習過程中用的是互動式教學,讓小朋友們用身體力行的方式學會自救救人之觀念,無論是CPR技術、哈姆立克術都讓小朋友們在歡笑聲中有了新鮮趣味的體驗也讓學員了解如何自救救人的觀念。

CPR研習結束後,除了小朋友及老師們有學到技術外,遠從屏東上山來支援的鳳凰志工夥伴們也得到了滿滿的開心,直說:『還有機會還要再來呀』。霧臺分隊代理分隊長說:讓小朋友在快樂學習中取得正確對”救”的觀念就是他最大的滿足了。

 

推薦訂閱
虎虎生豐,如虎添翼,龍騰虎躍,初生之犢不畏虎,生龍活虎之新春賀歲!@【台灣省大專青年服務協會iOwl公益人文電子報】
~衣倪爾繪本集 098~ 捉迷藏@【衣倪爾繪本集】
轉寄『霧臺分隊至霧臺國小實施CPR宣導』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