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灣婦幼愛心協會
報主:台灣婦幼愛心協會
創刊日期:2018-12-1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67
官網:
http://www.richlove.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灣婦幼愛心協會報
台灣婦幼愛心協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灣婦幼愛心協會
發報時間: 2019-06-10 05:00:00 / 報主:台灣婦幼愛心協會
[公益聯播]信義南港身障資源中心 - 活動集點說明
本期目錄
小編有話說
[本月專題] 聲請社團法人的好處
[近況報告] 協會大事記
[活動報告] 本月無活動進行
[活動推廣] 本月無活動進行
[私房解秘] 立案程序2
[財務報告] 2019/5月份
聲告社團法人
小編有話說

很高興跟大家宣布,我們正式更名為“社團法人台灣婦幼愛心協會”。也就是說我們除了內政部立案,還是桃園地方法院正式登記的社團法人,登記文件為 108年法登社字第30號,登記號為31冊91頁1423號。

 

從去年11月開始進行成立到現在, 基本上所有成立的動作都完成囉! 剩下的就是一些更加瑣碎以及未來活動與事務上的建置. 我們一定會更加努力.

 

感謝您的訂閱, 如果覺得打擾,可以點選取消訂閱喔!  BUT!!! 希望大家可以持續的訂閱, 我們預計一個月發行一期, 應該不會造成各位太多的困惱!

 

給予電子報一些回饋喔! 只需短短10秒鐘.

https://goo.gl/forms/2WnwoQ8EOPW0w3uA2

 

最後, 有人想要加入小編的行列嗎?! 哈哈 ^_^

[本月專題] 聲請社團法人的好處

不論有無聲請為社團法人,其實我們都已經是合法的人民團體. 但我們願意花很多時間準備資料送給法院審核, 因為我們認為要做就是要做到最好,要更為正式.

一、法人登記為依據民法相關規定辦理,社會團體與社團法人差異性大致上有兩點:
       (一)法人可申請補助案、接受委託辦理專案、標案,縣市政府與機關通常會根據其專案考量要求具有法人資格。每個機關考量都不同,有些單位認為經過法院公證之後的單位能夠具有更優質的管理,因此才會要求法人資格。

       (二)依據公益勸募條例,團體對外發起募捐活動,需要具有法人資格。

 

二、若有收受捐贈,都會要求開收據,進行法人登記時就會編列號碼以開立收據。

 

三、大體而言,有進行法人登記的團體其財務運作會比較嚴謹,由社會團體科與法院雙軌管理。

 

[近況報告] 協會大事記

協會近況報告

 

* 2019/5/22 申請組織及團體憑證IC卡

* 2019/5/17 法院聲請法人成立 桃園地院108年法登社字第30號,登記號為31冊91頁1423號。

* 2019/5/16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中壢稽徵處申請統一編號 85201078

[活動報告] 本月無活動進行

 本月無活動進行

[活動推廣] 本月無活動進行

 本月無活動進行

[私房解秘] 立案程序2

要申請立案的第一步就是...找到30位發起人

如果是要成立全國性社團,30位發起人當中必須超過7個不同縣市

發起人必須提供其證件正反面影本或戶籍謄本(要能看得出戶籍地)

並且填寫社會團體申請書, 裡面包含基本資料

 

全國性社團主管機關為內政部

地方性社團主管機關為縣市政府

 

總結要準備資料如下:

1.社會團體申請書

2.組織章程草案

3.發起人名冊

4.發起人區域分布概況

5.身分證明

 

專函發文給主管機關等候回復, 收到主管機關同意核准回函後

即可進行成立的籌備工作

籌備工作有那些? 下期告訴您. 

 

[財務報告] 2019/5月份

歡迎大家隨時上網檢驗查核我們的財務狀況

 

 [財務報告] 2019/5月份

推薦訂閱
[蠻野電子報]這個中秋節,你製造海洋廢棄物了嗎?@【蠻野心足Wild at Heart】
國土計畫系列專欄@【台南智庫電子報】
轉寄『<<社團法人台灣婦幼愛心協會>> 社團法人』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