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灣時間銀行
報主:台灣時間銀行協會
創刊日期:2015-11-15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6
官網:
http://www.timebank.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灣時間銀行報
台灣時間銀行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灣時間銀行
發報時間: 2018-08-30 05:00:00 / 報主:台灣時間銀行協會
本期目錄
貴陽花溪一養老院開設「時間銀行」 為公益「充值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貴陽花溪一養老院開設「時間銀行」 為公益「充值

「以前只聽說過到銀行存錢的,沒想到時間也可以存起來!」近日,位於貴陽的花溪區三江社區服務中心內的康泰老年公寓就開設了這一業務,志願者現在可以參與公益服務,等將來有需要時再把「時間」提取出來。

該養老院院長廖富蘭女士告訴記者,所謂時間銀行,是指志願者將參與公益服務的時間存進「時間銀行」,當自己遭遇困難時就可以從中支取「被服務時間」,支取時間可以是自己也可以是與自己有直系親屬關係的人,其宗旨是用支付的時間來換取別人的幫助,而「銀行」是時間流通的橋樑。

負責「時間銀行」的一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志願者要加入時間銀行為該養老院的老人進行服務需要先申請,然後進行資格審查及專業技能評定,志願者服務累計時間達到一定時間以後,志願者可以申請支取時間服務,支取後扣除相應的時間。

目前養老院需要的志願者主要有兩類,一類是愛心人士,每周可以提供家政服務、做飯洗衣、簡單護理、住院陪同等;還有一類是專業人士,如心理輔導、醫療救助、法律維權、營養諮詢、康復治療、家電維修、導遊服務、老年護理、按摩保健等。

目前,這家養老院還安排了專人負責「時間銀行」的申請和登記管理工作。但是由於他們養老院開的時間並不長,所以目前在「時間銀行」登記的志願者並不是很多,存儲最長時間的也就幾十個小時,目前還沒有人來兌換。

來源:貴州都市報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KBjyALP.html

推薦訂閱
兒童環境文學家徵選活動,熱烈進行中@【環報】
《地球日電子報NO.13》補貼不公核電三點全漏 相約2014地球日在相見@【地球日電子報】
轉寄『養老院開設時間銀行,為公益充值』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