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聖靈的見證
報主:田珍寶
創刊日期:2004-02-12
發報頻率:每日出刊
訂閱人數:782
官網:
https://www.facejesus.org/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聖靈的見證報
聖靈的見證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聖靈的見證
發報時間: 2021-04-30 05:00:00 / 報主:田珍寶
[公益聯播]立即捐款 請用❤支持我們
本期目錄
祂也真的太愛我們家100~21
祂也真的太愛我們家100~21

祂也真的太愛我們家100~21

 她的兒子甫出生,即因高燒不斷導致頸部嚴重扭曲,在醫生宣告不治之下,她如何去面對人與神之間的拉鋸戰呢?在人所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她的見證,使得病房內所有的人都看見了神蹟,也讓她對自己做了深刻的反省。

   主是我的避難所

   蒙恩者:田吉雅雲為田水木傳道娘,家住信義鄉,屬望美教會。

/田吉雅雲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感謝主的眷顧,祂的恩典實在夠用,若不報答神的恩情,我深感愧對,於此將神的恩愛見證出來,以表感恩的心,與大家共享主的愛。

      三十六年前,我膝下已有二男一女,先生說,這就夠了,不要再生了。但我深覺,將來這獨生女(惠美)在成長中無伴會感到寂寞,因此向先生求,再添個次女,正好二男二女不多不少!先生聽了覺得有理,叫我多禱告,因賜男賜女都在乎神(創三十1~2)。當我有喜時,先生取名為「珍寶」,分娩後,感謝主垂聽我的禱告,果真如願以償。

      過了五年,先生從外返家,突然說:「昔日我的父親打仗受傷返鄉,不久即去世。從小我沒有兄弟,感到很孤單,所以想多生幾個男孩,顯得熱鬧。」聆聽之下,原意叫我再生第五胎。我回答:「不可以,因我生次女時,身無力氣,又營養不良,差一點母女活不成;加上我們的家境,要撫養這麼多個孩子,只會愧對他們,實在於心不忍。」

      這時先生仍堅持說:「就最後一個吧!妳曾求過次女,這回輪到我求,這樣扯平了,下不為例。」我雖不再辯,但心中千萬個無奈。待身子感到不適,前往醫院就診,醫生說:「恭喜妳!有喜了。」那時我憂心忡忡而流淚,心裡一直吶喊著,怎麼辦?可怕的生產是我的死日?!含著淚返家。先生看我表情異樣而問我原由,卻高興地直喊感謝主!可是我呢?一夜偷偷地哭個不停,想到生產期真令我絕望極了。

      母子連心之故吧!才幾天的無奈,卻從心深處發出愛兒的心,自己編織毛衣、帽子、襪子、手套以及嬰兒服等等,迫不期待地等候他的來臨呢!

      產期是一九七二年十月初,我的身子太弱,偏偏早產了二十多天,孩子一出生,母子皆平安,正是男嬰,感謝主!沒有下次了。我們相信神會應允我們的懇求,必是男孩,他父親事先取名為「靈生」。

      生產沒幾天,他常哭鬧不停,其實我已非常信心地呵護他。正逢教會舉開靈恩大會,雖臍帶未脫落,憑著信心讓他受洗,歸主的名下。可是洗禮後愛哭症沒有好轉,反而變本加厲,肚子膨脹、下痢又發高燒,幾次在附近的診所及衛生所就醫,卻沒有效果;排泄物旣黑又似腐臭的肉般,令人難受。雖不斷地禱告神,仍是命在旦夕,我更是日夜難安。醫生說:「人奶不適合他,最好以牛奶餵食。」我一一地照辦,結果更嚴重,肚子脹得如硬球,發高燒在攝氏三十九度左右,甚為可憐;原本沒有抵抗力,病又侵害於他,這怎麼受得了啊!

      在流淚迫切求主的禱告中,心中覺悟出我的罪過:當懷孕初期,儘說些惹神惱怒的話,實在是不該。聖經上說:我要謹慎我的言行,免得我舌頭犯罪(詩三十九)。想到此,我便痛哭地求主赦免,賜我從新改過的機會;因我忽略了聖經的話:兒女是神的產業,所懷的胎,是祂所給的賞賜(詩一二七3)。這孩子千萬不能出狀況,孩子出生時,他的爸爸仍在遠方駐牧教會,盡傳道之責,迄今未曾見過靈生的面,怎能讓小兒如此即離世?叫我真不敢想像後果。這期間我幾乎都在禱告中度日,懇切地向賜生命的主耶穌求救:「我已確實知道錯了,深切地悔改了,我的苦楚,祢是知道的,因祢是無所不知的神......

      有一深夜,孩子真的不行啦!病情急速惡化,肚子脹的令他呼吸困難,又高燒到四十度,上吐下瀉,哭聲已沙啞,看在眼裡心真難過,禁不住放聲痛哭禱告!這時鄰居的何弟兄夫婦,聞聲趕來幫助禱告。禱告一段時間,他們走後,我仍繼續禱告,長男(輝煌)被驚醒,很傷心地說:「媽!妳好可憐!小弟病重,一個人照顧得好累,那以後不要再生了嘛!」聽他這麼提醒,實在慚愧極了,只好低聲地說:「好!不要再生了。」他說:「換我照顧他,請媽休息吧!」我說:「你還是睡覺吧!明早還要上學呢!媽明天不得不帶小弟往水里的醫院看病,病重可能會留院。如果媽下午沒回來,你是家中的大孩子,要好好照顧弟妹們;煮飯、洗衣、整理家務,都由你做好嗎?每晚還要帶他們參加聚會,多為小弟代禱,惟有主耶穌才能救他。」他回答:「媽!放心好了,這些我都能做到的。」

      清早七點,準備背孩子往水里就醫時,驚駭地發現小兒的脖子嚴重地扭曲,臉部向後九十度,因扭曲而造成頸部不適,吸奶和呼吸都受壓迫,哭不出聲來,又嚥不下奶水,甚是可憐!臉部在後,抱也困難,幾次想把頭扭轉回來,硬是拉不動!只好全身用布巾裹著,抱出去。在公車上有熟人寒喧說:「妳生了!是男是女?」邊探頭邊伸手欲掀開布巾想看孩子,我很機靈地閃躲,並急促地說:「是男孩子,身體不舒服,終於睡著,不必掀衣看了。」

      到了醫院,醫師看了搖搖頭說:「怎麼現在才來就醫?太嚴重了!我無能為力;這是發高燒所致,神經受到傷害(扭筋),請妳轉到別家醫院吧!」原以為可鬆了口氣,哪知又面臨失望?呆立著淚如泉湧!再請求醫生,無論如何容我們就診吧!這時醫生伸手摸摸孩子的頸部,試著扭轉它,卻動彈不得。眼看他使盡力量地轉,我反怕扭斷了筋,那後果更麻煩,即說:「請別勉強,自然就好。」此時醫生以安慰的口吻說:「如果妳愛他,就放他走吧!別理會他。不然,就算治好了病,頭仍轉不回來,那太可憐了!目前社會很多畸形兒可以為證。長痛不如短痛,為雙方著想,就讓他死吧!」令人難過的話,實不忍聽下去,只求醫師別再說逆耳的話,不管孩子五官不全,畢竟是我的骨肉,只要治好他的病,以後的事不用操心。況且我信神,我會幫助他憑信心勇敢地活下去。

      醫生低頭想了又想,即說:「那孩子的爸爸怎麼沒一道來呢?」我說:「他是傳道,被差派到花蓮地區駐牧,孩子出生前他已出差,未曾看見過孩子,更不知道孩子生病的事。」他又說:「這情形我更不能接受,若有萬一,他可以告我醫術不當才併發的。」這下我很肯定地表明先生不是不講理的人,只是我不想讓他承受傷心的事;因要生這孩子是他期盼的,我希望孩子痊癒後再告訴他。此時醫生終於露出笑容地說:「妳心地好,願承擔一切痛苦,表示深愛著先生,真少見。」

      感謝主!辦妥了住院手續,醫生很細心地照顧孩子。雖住院,我依靠神的心更迫切,隨時禱告。因醫生的療法是有限的,惟主是可靠的,祂是萬能的醫生。有次正禱告中,醫生來探病而被撞見,他即喊住我說:「不要太迷信!哪有生病靠禱告就會好?!現在是什麼時代?是科學時代了呢!知道麼?」即冷笑地看著我。我隨即也說:「如果是這樣,那學科學的人永遠不會死了?豈不一樣地會死麼?因為科學不能掌握生命;生命是神給的,所以要靠祂。」醫生立刻說:「那妳為什麼還要來醫院求醫呢?」我說:「我是一方面靠神,一方面靠醫生;因為醫生的智慧也是神所賜的,乃要暫時幫助有病的人。」這時醫生快步離去。

      待第三天,醫生探病時說:「孩子的病情一直惡化,不能嚥奶,只靠打50CC葡萄糖維持,燒又不退,妳要有心理準備,我已盡力而為,現在我為他打西德名貴的腹瀉藥,請妳不要太難過。」聽他的宣布,實在好怕。

      此時的心情,不是筆墨能表達出來;眼看著孩子奄奄一息,心如刀割,就這樣抱著他,口裏不停地說:「主啊!祢為什麼要召回這麼小的孩子呢?他來到世上什麼也沒為主做,何不讓他長大、努力為主做聖工後回到祢身邊?我願意將他獻給祢,培養他成為傳道工人,終身服事主。或者,若非去不可的話,請主耶穌讓我看到祢是怎樣安置他在祢的懷中。不然,我絕不能安下心的。」這時,我卻睡著了。

      我看到在頭上空中不遠,有位穿白衣的老人,拿著拐杖向我說:「婦人,為什麼哭呢?」我回答:「因為我的孩子病重,不知是活是死,當然難過了。」祂說:「妳相信有主耶穌的存在嗎?」我說:「相信!」祂即說:「妳的孩子不會死。」頓時我很希奇,莫非祂就是神?我再仔細地要看清楚祂的面貌,剎那間,不見人影。便聽到懷中小兒尖叫的哭聲,原本因頸部扭曲,不再哭出聲的小孩,他一哭驚動了所有的人,連醫生也聽到,深夜趕忙下來探望,邊跑邊說:「是妳的孩子嗎?」我喜極而泣,這下有救了,且看到孩子想吃奶的模樣,立刻放下孩子(沒看清孩子的臉已轉回原位),去沖泡牛奶。這時醫生大叫著:「妳是怎麼把孩子的臉轉回來的?」又掀開尿布看排泄物,醫生說:「好多啦!有救!」此時我才看清楚,他的頭不名究理地已轉回正常了!說:「我沒動過他的頭,感謝主!是主耶穌垂聽我的禱告,將他還給我了!」醫生跟我強辯說:「是我打名貴的藥好的!」我即說:「不是。剛才禱告前孩子仍昏迷,是在禱告後睡著時做異夣,那穿白衣的說:『他不會死。』這已證明是神救了他,你還要跟我爭嗎?」感謝主!在同病房的人說:「真的!她一直在禱告;孩子一下子醒來,我們是有目共睹的。她信的神真靈啊!」因為我的禱告,擾醒了他們才看到的,醫生聽後摀著嘴走了。

      之後,我反覆地回想那異象,這明明是神的旨意,為什麼還要待下來?回家吧!趕緊準備出院,以免因留下而枉費神的美意。我向醫生說:「我要辦出院,孩子的病已好了。」他很生氣地說:「才好一點,不要大意地出院,免得惡化就麻煩了;等全好才回去。」我有信心相信那夢中顯現的白衣人說的話:「他不會死。」因此堅持要出院,可是醫生偏不肯,我反不為孩子的病情難過,就為不准出院的事煩惱。我一再地求醫師讓我們回去吧!好不容易約在九點鐘,長男和次男請假來醫院探望小弟,使我太感動。問他們:「交通不便,為什麼要來?」他們說:「昨天有位教會的馬阿枝阿姨說,她來看過媽,小弟的病更嚴重了。我們都很難過,所以今天早上寫了紙條請假來看小弟。」我解釋,原本是沒有希望的,是神的大愛,神蹟奇事顯現,才好的。我藉孩子們的到來,再向醫生說:「你看!孩子都來接我們回去了,你就准孩子出院吧!」他這才勉強答應。

      臨走前我要求醫生,給我幾天的藥回家服用。他卻生氣地說:「拿什麼藥?!回家去死吧!等嚴重了再來,也不接受了。」聽了之後,毫不難過;本來就是神的大能,沒給藥又何妨?即辦了出院手續。在車站看到護士,心想:醫院那麼忙,她卻在此閒聊?乃向她問候。才知,醫生因不相信我要回家,以為我要轉院才派她來看個究竟。我出示車票,是真的要回家,請她回去代我謝謝他的關心,並告知他以後不會再來就診,因有主耶穌倚靠。

      那天,正逢安息日,回到村落,直接走向真耶穌教會的會堂。崇拜聚會已完畢,信徒們即將散會,看見我回來,瞪大眼睛看我;很訝異!以為孩子死了。過了一會兒,終於有人說:「我們一直為妳的孩子代禱呢!」我回答:「謝謝!」只有我哥哥開口說:「聽說孩子的病情非常嚴重,為什麼那麼快就回來?是否孩子不行了?」我說:「感謝主!就因為主耶穌的大愛,孩子平安地回來,不然沒辦法的。」我哥還撫摸孩子的手說:「讓他醒來看看!」我說:「何必呢?他身體很弱,讓他多休息吧!」

      感謝主!憑著信,讓田靈生在未完全痊癒中出院,未再服過一顆藥。直到今天,他已二十歲,未曾再遭受任何大病。神的愛實在太大了!感謝主的憐憫,惟主恩浩大,能醫治人一切的疾病,眷顧我們,使我們得著倚靠,成為我們的避難所。感謝主!願一切榮耀、尊貴都歸主聖名。哈利路亞!阿們。

 

(寫於1993)

    

 God Is My Safe Haven 是我的避難所 -- Tien Chi Ya-Yun 田吉雅雲傳道娘 視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EgiTm0Aj1s&list=PL7w-VE4_8FjN2gpmxVO36U2uHTa2sajNK&index=37

 

(下期待續)

 

   聖靈的見證~~Face Jesus

   https://1drv.ms/f/s!AgO2Geu3dlEHhDb9h4bnXr0r8sHs

推薦訂閱
唐美雲這一句簡單的話 道盡她看待人生的身段@【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心靈電子報第639期──【清新自在】深夜11:54的陽光@【心靈電子報】
聖靈的見證
轉寄『祂也真的太愛我們家100~21』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