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聖靈的見證
報主:田珍寶
創刊日期:2004-02-12
發報頻率:每日出刊
訂閱人數:782
官網:
https://www.facejesus.org/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聖靈的見證報
聖靈的見證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聖靈的見證
發報時間: 2021-07-19 16:00:00 / 報主:田珍寶
[公益聯播]立即捐款 請用❤支持我們
本期目錄
祂也真的太愛我們家100~63
祂也真的太愛我們家100~63

祂也真的太愛我們家100~63

/田吉雅雲

   小奴之責

       神既然驗中了我們,把福音託付我們,我們就照樣講,不是要討人喜歡,乃是要討那察驗我們心的神喜歡(帖前二4)。是故,我們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因為時候要到,人必厭煩純正的道理;耳朵發癢,就隨從自己的情慾,增添好些師傅;並且掩耳不聽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語。我們卻要凡事謹慎,忍受苦難,作傳道的工夫,盡我們的職分(提後四2~5)

       本鄉(信義鄉)的居民是原住民族中的布農族,極少數是鄒族,其餘的半數是漢人。布農族的個性,大略頑固,民族觀念強烈,不善於思考,衝動;因此傳福音相當棘手。但感謝主!主耶穌仍然以祂慈愛的大能,找尋那迷失的羊。原本很難擴展的沙漠荒地,十多年前,本鄉東埔村(聞名全省的溫泉觀光區)方瑢弟兄卻能蒙恩信主。

       當時我們被幾位弟兄姊妹邀約,到神木村深山的河流去毒魚,時逢有卡車入山送貨,除了卡車以外沒有其他的交通工具;我們欣喜地搭上車,車上原已有三位同族人,於車上閒聊時,才知是東埔人,是專職的登山嚮導。田傳道(田水木)在車上與他們談到宗教問題、如何才能得救的道理;他們一味地反駁,說:「是真、是假,都是一樣。」尤其方弟兄,雖酒味濃,因好奇真理,不停地發問;好不容易有所感悟,我們的目的地也到了,只好互道再見。

       事後有一天,本會的何弟兄從外地回來,乘上客車,同坐的正是那位方老先生(當時的他,既衰老又瘦弱,加上狼狽的穿著,看似六、七十歲的老人,原來他才四十多歲而已),在車上,又談論起聖經道理來。待何弟兄回來,把遇見方先生的事訴說給田傳道,次日田傳道趁方先生在家時,去拜訪,也邀我同行。

       那時交通不便,路程遙遠又難行,面對作聖工卻只有興奮,不覺難為。從家搭上客車到同富,再從同富徒步至東埔之際,正好有位太太向我搭訕,說:「你們要到東埔嗎?」我回答:「是的。」她即說:「不用步行,正巧有自用小貨車駛往東埔,何不跟我們同上車呢?」當在車上時,她很健談、以為我們要到東埔洗溫泉澡;當她聽到我說:「去找名叫方瑢的人時」,立即反感地說:「不必到他那裏,他好窮,去幹什麼?他沒有什麼可以招待你們的,他所有的地都變賣換錢買酒喝,除了住的以外,一無所有,所以你們去了,準會餓著的;不如乾脆到我家住吧!」聽了她那一番話,感到非常同情,又不滿她為何這麼鄙視窮人呢?

       到了東埔,一路問人,終於到了他住的地方,有人代我們叫他,說:「有人來找你!」這時他很訝異地探頭往門外一看,嘴角插上一根煙,猛抽又猛噴烟灰,邊說:「意想不到!你們果真會來此地;是徒步還是坐車來的呢?」眼看他的表情,很不自在,可能措手不及;家中空無一物,連桌椅都沒有,只好領我們進他的房間,坐在床沿邊。這時田傳道開始說明來意,沒想到他已想好了問題,一一地發問,田傳道也不厭其煩地翻開聖經,一一地解釋。他從懷疑,慢慢地相信這一切都有聖經根據,不是人家所謂的「黑白講」。時間已晚了,八點多,這時他吃驚地說:「糟糕!我們一直談論,忘了給你們做飯吃,真對不起!」我們不約而同地說:「不用了!我們來之前用過了,不餓。」他哪知我的空肚子早已不停地叫著;其實他亦沒有可煮的食物(因廚房爐灶早已不用,有厚塵為證),倒是他聽道理,滿有查考的精神,又誠懇地再挽留我們。聽他說起經過,實在令人憤恨,又可憐。明知是酒剝奪了幸福的家庭,偏偏戒不掉,脾氣壞,見人不順眼,就動手打人。人財破滅的景象,曾舉槍自殺之際,不聽使喚的手軟了,扣不上板機,才拖到今天,真是生不如死。有無進食倒無所謂,惟沒有酒是天大的事;顧不了家,妻跑了,孩子一個個離家出走,唯存這棟房子而已。說著,他眼神無助地向屋樑瞄,並說:「我已準備要賣這房子啦!」這時我即插話說:「房子千萬不可賣!那無家可歸的滋味不好受。請你相信我們所傳的道理是真;只要憑信心,神必會顧念你。往後的日子不用擔心,一切交托給神吧!因我們是過來人,當初也是一無所有,如今有的,豈不是神賜的?神的話不落空,都實現而滿溢;請你相信!」

       田傳道也引證很多聖經中的例子;信主耶穌的人,這不是問題,問題就是本身、有沒有下定決心悔改,相信真耶穌教會所傳的是真的;有聖靈的教會,怎會是假的呢?這時他點了頭,且說:「好」。突聞雞叫聲,看了時鐘,已是清晨三點,我們再留也不行了(我得趕回去做飯,因為孩子們要上學了);我們只好一起跪在主前禱告。辭行前,他說:「太感謝你們來此;聽到你們的道理後,使我從新得力,重獲生命。再辛苦也請下午再來;我會等。」

       中午我們又去;見他家已清掃乾淨,他又微笑地歡迎我們來,使我們感覺很好。唯有煙;他很慚愧地說:「要戒煙,似不容易的事」。田傳道說:「多禱告,得到聖靈後,靠祂的力量就能戒除;不難的。」我們即時查經,赫然看到他把昨天讀過的經節用紅筆劃重點,實在用心,讓我們更用心地查考;神的作為使我們得到安慰,看得出他有渴慕主的話。鄰居、親人及酒友,知道他要信真耶穌教會,非常生氣,合力地阻止他。他回答他們說:「我的生活,誰都知道太悽慘!若不投靠真神,還有誰能救得了我呢?」

       事過幾天,他說:你們所講解的經文,使我深深地感動;因為這些經節,我從未聽過、也未見過。原來你們完完全全照聖經行事,而其他教會不但不遵照聖經去做,反而毀謗真教會,實在不可理喻;尤其若有人來信真耶穌教會,整個村莊都轟動起來!毫不相關的人都參與議論,宛如信者罪惡滔天似的。反觀之,所信的若非真耶穌教會的話,不但無一人吃驚,根本無人阻擋。這正是聖經上所說的:你們若屬世界,世界必愛屬自己的;只因你們不屬世界;乃是我從世界中揀選了你們,所以世界就恨你們(約十五19)

       感謝主!雖有多人迫害他來信主,他仍於安息預備日(星期五晚上),前來望美教會參加聚會。頭次來參加聚會,傳道按手在他頭上,信徒同心地代禱,他就得了聖靈;非常高興!很自然地把壞習慣一掃而淨,從此不怕別人阻撓,放膽見證!又帶領他的大哥及家人前來信主。有次來了過去的酒友,罵他不夠朋友,為什麼要信那不能喝酒的教會呢?便出手打他,甚至勉強灌酒在他的口中;有的因為洩恨,把大門打壞,弄得不堪入目。在這關頭,若不是信主、已有了悔意,若以過去的他,輪得到他們打嗎?他可說是地方上的大惡人,任何人他都不怕,連警察也讓他三分。

       主的大愛,他信主後,有好表現、認真工作,田傳道看他獨居、不便於接待工作,就跟教會的負責人商議,從姊妹當中挑上十八歲的馬阿梅姊妹為他的妻子。從此他的家庭日日興盛,把過去賣光的地,一批一批地贖回來;現在膝下又添了四個孩子,大的已就讀國中;而前妻看了他目前的生活,非常後悔;兒女們也回來孝順他;也受了地方上的推薦,當上了東埔村現任的村長,歸榮耀給神。經上說:因為神喜愛公平,不撇棄祂的聖民;他們永蒙保佑(詩三十七28)

       如今他的房子,不但因信真神、留下沒賣掉,反成為家庭祈禱所;這一切已證明是神的大恩典。感謝主!

 

(寫於1993)

 

   20201231 從保羅書信學習感恩的精神與原則 (4350秒至11844) -- 梁利慕伊勒傳道 Pr. Lemuel Leon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jl2HIyd9eY&list=PL7w-VE4_8FjMSKy2nW8DVMy4S2dhAuyY9&index=21

 

(下期待續)

推薦訂閱
心靈電子報第639期──【清新自在】深夜11:54的陽光@【心靈電子報】
從傳統生活學數學 慈大出版太魯閣族原住民繪本@【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聖靈的見證
轉寄『祂也真的太愛我們家100~63』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