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聖靈的見證
報主:田珍寶
創刊日期:2004-02-12
發報頻率:每日出刊
訂閱人數:782
官網:
https://www.facejesus.org/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聖靈的見證報
聖靈的見證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聖靈的見證
發報時間: 2021-08-06 05:00:00 / 報主:田珍寶
[公益聯播]立即捐款 請用❤支持我們
本期目錄
祂也真的太愛我們家100~74
祂也真的太愛我們家100~74

祂也真的太愛我們家100~74

     蒙恩者:田輝煌傳道,自小受洗歸主,屬真耶穌教會望美教會,一九八七年獻身當傳道,目前負責中區西台中教會與西屯教會的牧養工作,並輔導台中區中堅團契。

     行過死蔭證主恩

     /田輝煌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祢與我同在;祢的杖,祢的竿,都安慰我」(詩二十三4〉。詩篇裏記述了矜誇神的尊榮與救恩以外,格外地顯明真神的偉大與慈愛、憐憫。蒙受神恩典的眷顧,深感自己如同新人、剛出生的嬰兒一般;若不是出於神的幫助和拯救,怎能安然無恙地歷劫歸來呢?思及此,心中滿懷無限的感謝與激勵,這誠是神一切美好的作為,故願分享此恩典的見證以榮耀主名。

     夜半趕路,精神耗盡

      記得於一九九四年四月三日前往南部前鎮教會,協助全省未婚班社青靈恩會的工作。由於四月五日上午必須趕往苗栗縣文化中心,為四月六日要舉開的原住民詩歌演唱會進行最後一天的籌備及開會等事宜 (因我擔任籌備會之總幹事),而且大會安排我於四月六日下午獻詩獨唱,必須先行趕回望美與擔任鋼琴伴奏的二妹(珍寶)配合練詩,故不得不於四月四日深夜十二點離開前鎮教會,獨自開車上高速公路。

      因適逢春假及清明節,所以雖夜半上路,車輛仍擁擠堵塞,望著窗外下著毛毛雨,精神幾乎耗竭殆盡。終於到了斗南交流道下,時間已是凌晨三點半左右,此時除了萬家燈火以外,人煙杳無蹤跡,身心頓覺鬆懈多了。當車開到集集鎮近郊時,穿過一片綠林大道,叢叢的樹梢影舞著春天的晚禮服,令人陶醉在其中;行經樹林間,甚感萬籟俱寂,微微的引擎聲和著窗外的蟲鳴聲,相互交織成大自然美妙的旋律,一切是那麼地安祥、自在……,叫人沉醉地不知身在何處?隨著張口打了一連串的哈欠,哇!好睏喔!心想此刻若有人幫忙開車,那該多好!因為實在太累了……

      跌落六十公尺深的山谷中

      途中兩次將車停靠路邊打盹片時,隨即又上路,腦海裏依稀記得,經過一片香蕉園、荔枝園、檳榔園、竹林、……,之後到了水里的近郊,行經一座白色的水泥大橋(橋下是很深的山谷)。過了橋的盡頭約二十公尺左右,不知不覺車偏離了道路,意識中感覺到——「咦!車子好像斜斜的……好像往下沉……」說時遲,那時快,眼睛欲睜開時,隨即聽聞轟然的大響聲!似晴天霹靂般地響徹雲霄,貫雷入耳,此般驚濤駭浪的衝擊,令人嚇得魂不附體,已不知去向了。臨此險境,心想:「啊!完了!死了!」立即大聲反覆喊著:「哈利路亞!!!哈利路亞!!!哈利路亞!!!……」心中亦強烈不住地祈求神:「主啊!!!救我!!幫助我!!!……」如此聲嘶力竭地由內心深處呼求神,且拼命使出吃奶的力氣,做出人最後求生的哀號。但是隨車翻滾落下山谷,顯得生存的希望是那麼地渺小,是那麼地無助!此時的我,只剩內心的心靈與神之間的企求,肉身已無任何的感覺,更不知外在的世界已變得如何了。

      車子全毀,人竟無恙

      終於塵埃落定,大自然又回歸到原有的安寧,似乎未曾發生過剛剛無情的「案件」一樣。此時便緩緩開啟凝固已久的身體之窗──眼睛,遂發覺我正好好地坐在後座,心想真是太奇妙了!我的體重有九十多公斤,怎能從駕駛座穿越到後座呢?又正在翻滾落下時,我何時坐到後座?完全一概不知曉啊!接著檢視自己身上毫無傷痛,眼看窗戶都破碎了,但身上絲毫沒被刮傷流血。此時滿心感謝流淚禱告主,篤思神的大愛、未完的聖工、家人及同靈等,甚覺感恩不盡,認定是神的拯救、神的眷顧臨到了我這無用微小的僕人身上,活生生的顯明了神的大能力和恩典,以及賞賜的意外平安。

      隨後環顧四周,外頭是黑漆漆的(此時約凌晨四點五十分左右),故仍不知身陷何處,周圍是何地形或景物,亦全然不知曉;此時一股腦兒的遐思全襲上心頭,突然內心泛起寒意,進而遍滿全身,心驚膽跳。然何以會如此呢?即人車翻滾近十次(深度約六十公尺),何以車子沒有爆炸呢?不然的話,後果真是不堪設想……。心裡又再一次地感謝讚美主。因凌晨四點多看不清楚景物,只好留在車內整理衣物約四十分鐘,共有五個行囊。之後到車外,看見車身已面目全非,慘不忍睹,已不能使它再「重生」了;往山下看,是約一百多公尺的山谷,若再翻落下去,不敢再想像其情形了。自己怎麼可以安然脫險呢?誠然百思不解,但愈想愈感謝真神的偉大與憐憫。

      死裏逃生,主恩浩大

      抬頭遙望馬路的位置,感覺是那麼遙不可及,見到高聳垂直的水泥坡與陡斜的小山谷,夾雜了亂石、雜草、竹子、樹木等物,不免叫人望路興嘆而欲作罷,心想:「算了!這麼高,不要爬了。」但最後還是拖著蹣跚的步伐與疲憊的身子,慢慢地提著一個個的行囊往上爬。由於難行而不慎滑落數呎,右腳踝跌進石縫中,右小腿骨碰到石頭,故行走更覺困難;好不容易約近七點左右,才將所有行囊搬到馬路上,此時的我早已汗流浹背,衣服溼透,多處被刮破且髒兮兮的。

      於路旁看見很多車子經過,但攔了半小時以上的時間,未見有人肯搭載(他們看到我的模樣,似乎感到非常驚訝;又在這清明掃墓時節的清晨,在沒有人跡、峭壁山谷旁佇立攔車,來路不明,加上歷經生死大難之狀,駭人心而拒絕伸出憐憫之手吧!),後來終於遇到一對中年夫婦肯送我一程。他問我:「你怎麼在這裡且那麼狼狽呢?」我回答:「我開車翻落山谷,車子全毀了,但人沒事。」他又問:「跌落這麼深且車子全毀!而你人卻沒斷頭、斷手、斷骨、斷腳或流血,哪有這回事呢?簡直不可思議?!因為曾有人連同車掉下去的,無人能夠倖免無恙!」我說:「神在保護我。」他的太太立即說:「真的!神在保佑你!」

      抵達家裏時,一見到內人、小孩及家人,倍感親切,覺得能見面的感覺真好!是福氣與機會,故不由自主地流出感恩的淚水。深想如今得與家人相聚,若不是藉著神的眷顧與帶領,自己又能做什麼呢?早已埋屍山谷中,而發生無人知曉的悲劇了。

      隔天(四月六日)於苗栗縣文化中心,為神獻唱了二首詩——《祢真偉大》、《奇異恩典》,並述說此活生生的見證,全場有一千多人,無不受感動而流淚,感謝神的大恩典。心想若不是仰賴全能的真神,自己又怎能有此機會頌讚神、為主服事呢?真是感謝主!

      歷劫歸來,感受良深。於聖經使徒行傳第十七章二十八節記載:「我們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祂。」我們所敬拜的獨一真神,是創造宇宙萬物的主宰——耶穌基督,是我們生命的泉源,是我們力量的源頭,且在祂裡面有豐盛的慈愛與恩惠,成為我們隨時的幫助。惟願將一切榮耀、尊貴、頌讚歸於天上的真神,直到永遠。哈利路亞!阿們。

 

(寫於1994)

 

   20210731 一生牧養我的神——真耶穌教會是惟一得救的教會 -- 田吉雅雲傳道娘 Tien Chi Ya Yu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aS-Jb6V33Y&list=PL7w-VE4_8FjNF7NKVvGFW-JvbAAWfLpfh&index=34

 

(下期待續)

推薦訂閱
心靈電子報第639期──【清新自在】深夜11:54的陽光@【心靈電子報】
從傳統生活學數學 慈大出版太魯閣族原住民繪本@【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聖靈的見證
轉寄『祂也真的太愛我們家100~74』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