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愛恆e手札-愛•分享-
報主:新竹市私立愛恆啟能中心
創刊日期:2008-08-28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53
官網:
http://www.aiheng.url.tw/index.php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愛恆e手札-愛•分享-報
愛恆e手札-愛•分享-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愛恆e手札-愛•分享-
發報時間: 2009-08-31 11:00:00 / 報主:愛恆e手札-愛•分享-
[公益聯播]『愛分享實物銀行』─ 弱勢家庭物資轉贈計畫
本期目錄
愛恆新聞:產學交流典範 交大vs.慢飛兒 落實服務學習成果
愛恆新聞:產學交流典範 交大vs.慢飛兒 落實服務學習成果

愛恆新聞:產學交流典範 交大vs.慢飛兒 落實服務學習成果
        國立交通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及服務學習中心今天( 6月3 )於交大綜合一館401室舉辦《愛閱書坊企劃書成果發表會》,呈現一學期來結合圖書館學教育及讀者服務教育的服務學習成果。交大同學們透過至「慢飛兒幸福生活故事館—愛閱書坊」親身體驗付出與學習的過程,激盪出獨特觀點與創意付諸於企劃書中,期望達到課程的最終目的-「知新致遠,崇實篤行」。 

        交通大學「服務學習課程」始於96學年度,由通識教育中心及服務學習中心共同合作。期望透過此課程,使同學們能了解服務的理念、學習服務的技巧、落實服務的精神,進而肯定服務的價值;同時能夠發揮創意,規劃新的服務模式,帶給社會新的思考,進而成為塑造新文化的推手。 

       本學期課程「圖書館學概論-服務學習(二)」選擇與「愛恆啟能中心」合作,旨在對「愛恆」附設「慢飛兒庇護工場」內部設立之「愛閱書坊」提供更進一步的協助與規劃。課程負責人王美鴻 老師於今年3月至5月期間,帶領著交大的同學們至「愛閱書坊」進行一次又一次的服務體驗,在服務和學習不斷交疊的過程中,雙方皆互相學習與成長了許多。在課程之期末專題中,老師將同學們分成六小組,分別對於「愛閱書坊」之各個營運面進行規劃。六大項目如下:

一、社區需求調查 二、暑期工讀活動企劃 三、穩定的常態運作模式四、愛閱書坊空間規劃 五、各種人口族群的服務項目 六、外國人如何對愛恆進行協助。 

         在今天的成果發表中,各組同學皆竭盡所能表現學子的創意,並由交通大學王美鴻老師與林崇偉老師,以及李妍慧市議員、南華國中吳文昌校長、愛恆啟能中心戴耀賽主任等相關專業人士擔任講評,給予這些還未真正踏入社會、初出茅廬的同學們建議與指教,讓同學們能對執行面產生更深的體認,亦更能使這一份份的企劃案更貼進「愛閱書坊」的需求,成果發表會現場宛如一場「施與受」的心靈饗宴。

推薦訂閱
2013月圓蝠團圓@【蝙蝠報報】
【科幻科學報 No.697】夢的科學@【科幻科學報】
轉寄『愛恆新聞:產學交流典範 交大vs.慢飛兒 落實服務學習成果』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