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愛恆e手札-愛•分享-
報主:新竹市私立愛恆啟能中心
創刊日期:2008-08-28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53
官網:
http://www.aiheng.url.tw/index.php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愛恆e手札-愛•分享-報
愛恆e手札-愛•分享-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愛恆e手札-愛•分享-
發報時間: 2014-01-03 05:00:00 / 報主:愛恆e手札-愛•分享-
[公益聯播]守護獨老,按<讚>助建站
本期目錄
【愛心傳播】長髮姑娘的願望
【愛心傳播】長髮姑娘的願望

【愛心傳播】長髮姑娘的願望

 

 

如果這一頭長髮可以幫助更多人……

 

從前從前,在一座高大的城堡裡,住著一位長髮姑娘。長髮姑娘有一頭留超過十年的美麗秀髮,每天她都很仔細地寶貝它們,若是被剪掉一小段或不小心給人坐到,她就會心疼不已。有一天,長髮姑娘無意間從城堡的窗口往外一瞧……從此以後,長髮姑娘決定將一頭長髮剪去,直到願望實現的那一天。究竟她的願望是什麼呢?

 

我們每個人都可能是長髮姑娘;平日就坐在自己的城堡裡顧影自憐,努力把自己打扮的亮麗動人,但真正把頭探出窗外、瞧瞧外面世界的人卻寥寥無幾。愛恆很幸運,結識了這麼一位長髮姑娘:她不住在夢幻的童話城堡裡,而是住在一棟平凡的小房子;她沒有眾多圍繞著的僕人服侍,而是帶著她的小孫女,每個月以不到一萬五的保母收入,彼此相依為命。

 

林寶英小姐,新竹關西人,是一位勤儉持家的保母。她一頭長髮至今已留十一、十二年,超過一公尺長。十多年來她未曾想過要將頭髮剪去,平常只在照顧小孩時把頭髮盤起,不像年輕人花許多時間在保養美容上。對林小姐來說,頭髮就跟手腳一樣,是一種自然而然的存在;不剪不燙不染髮,順其自然就是最美的。儘管在如廁或清洗整理頭髮等生活大小事上造成些許不便,甚至曾發生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被粗心的乘客一屁股往頭髮上坐這等尷尬的事情,但林寶英小姐仍舊沒有剪髮的打算,直到前陣子看到一則新聞報導。

 

在報導中,一名國小五年級的小男孩,為幫助化療掉髮的癌童而蓄髮五年,留了四十公分的長髮;在留髮期間他飽受周遭異樣的眼光,但仍堅持初衷,最後終於完成了他的心願,捐髮給希望基金會。林小姐看了也為之動容:一位小男孩都可做到的事,做為一個大人又有何不可?儘管家庭經濟不寬裕,但若這一頭長髮可以做更多事,何樂而不為呢?

 

「頭髮要剪其實很容易啦,只是我想說如果我的頭髮可以幫到更多人的話,希望也能做一點善事……」長髮保母摟著懷中的孩子,笑容靦腆;雖然說的豪氣,在一旁聆聽故事的愛恆啟能中心創辦人戴耀賽先生及轉介人楊振標先生,卻沒忘記方才林小姐提到「被理髮師剪掉一小撮掉在地上,覺得好心疼」的話。對愛恆啟能中心來說,林寶英小姐捐髮的「意義」遠大於頭髮的實際價值;我們固然不清楚這頭長髮可以替愛恆募到多少善款,但這份來自最虔誠的發願、即使生活過得再艱苦也想幫助更多人的心情,愛恆確實感受到了!

 

那麼,長髮姑娘的捐髮故事,就這樣完結了嗎?

 

不,林寶英小姐的故事只是一個開端,愛恆現在要在此鄭重呼籲;如果您也是一位勇敢的長髮姑娘、熱心於實踐社會公益的知識分子、或者關心身障朋友成長的好夥伴,現在正是聚集大家力量、讓這小小燭苗成為熊熊烈火的時刻!2014年1月25日,在這林小姐特地挑選的溫暖日子裡,愛恆敬邀各界好朋友們一同響應公益,無論是捐出您的寶貝長髮、認購長髮姑娘的美麗心意,讓這份溫暖繼續影響更多人,又或者是協助把這個消息傳播出去,您都將成為實現長髮保母願望的神仙教母!

 

詳情請來電03-5366555,或至新竹市東大路四段35號,更多長髮保母的故事等著與您分享!

 

 

推薦訂閱
將 LINE 運用到你的電腦及網站上@【網頁研習室【網頁製作系列報導】】
1205國際志工日 有你真好 謝謝你!@【弘道電子報】
轉寄『【愛心傳播】長髮姑娘的願望』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