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
報主:文香的「我好漂亮」
創刊日期:2003-02-10
發報頻率:週刊
訂閱人數:7,659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報
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09-08-18 05:00:00 / 報主: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
[公益聯播]信義、南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徵求行政志工!!!!
【278】髮齡抗老 從頭皮開始
不論愛不愛美,落髮、髮齡老化問題早已經是現代人最在意、卻常常苦無改善方法的重要「問題」,造成髮齡老化的主要原因有哪些呢?
 
頭皮油脂分泌失衡
頭皮為臉部肌膚的延伸,而頭皮皮脂線分布密度繁複如同臉部T字部位皮脂腺。肌膚可分為油性及乾性肌膚,而頭皮同樣有乾性、油性差異別。在陽光過度曝晒及長期濕熱環境中,油性頭皮容易出現油脂分泌過量甚至毛囊阻塞窘境,造成髮絲生長週期縮短甚至落髮情況;或者隨著年紀的增長,頭髮的生長期隨之縮短,頭皮油脂分泌亦會隨之遞減,造成頭髮會變得更乾燥、失去光澤與柔順。
另外,當荷爾蒙異常,也會減緩頭皮代謝,使毛囊大量囤積廢物無法排出,而進入休止期,頭髮變細,髮量隨即變少。
 
紫外線、游泳池「氯」、空氣污染、人工吹染整燙
頭髮構造最外層為毛鱗片,其主要功能是保護毛髮內部;而皮質層則為毛髮最重要的部位,主要控制頭髮水份,決定頭髮韌性、彈性和強度。但是外在環境紫外線、游泳池中的氯或長期不當吹染整燙,都可能破壞頭髮毛鱗片,甚至是皮質層的養分流失,進而使髮絲受損斷裂,原有頭髮的彈性與韌度跟著下降,看起來毛躁蓬亂、髮姿老態橫生,甚至會影養後來的初生新髮,變得容易受損斷裂。
 
挽救髮齡
一項來自美國所做的「背影測試」結果顯示,頭髮看起來毛躁或蓬亂者,較頭髮柔亮者看起來年齡老上許多。所以有許多愛美的女士為搶救日益枯黃的髮絲,會上美髮沙龍花大錢做護髮,解決髮絲老態或落髮的困擾。除非狀況已經嚴重到無法自行保養,否則其實只要用對產品,自己在家做清潔及滋養、每周定期養護調理,就可以挽救髮齡老化。
 
週週為頭皮去角質 為髮絲敷面膜
健康美髮的首要條件是頭皮清潔,因為有健康的頭皮才能養護健康的頭髮,髮絲內部皮質層結構健康,才能擁有更年輕的外觀。 除了要保持頭皮清潔暢通外,建議每週可使用ㄧ次具頭皮深度潔淨功能的洗髮乳,來吸附並清除沉積於頭髮上的污染物,如:尼古丁、氯等。洗髮之後,除了使用潤髮乳,可每週幫秀髮敷個髮膜,藉由髮膜中的成分來提供髮絲如面膜般的滋養呵護,並柔順毛鱗片,有效解決受損斷髮問題。
 
你應該知道的頭髮數字觀念
50~100微米(相當於一張白紙的1/2厚度)
此為一根頭髮的直徑。「直徑」一詞並非完全正確,因為頭髮的橫切面是橢圓形。
 
120000~150000根
此為成年人正常頭皮的所有頭髮總數量。
 
250根
此為頭皮每平方公分所含的髮量。視頭皮部位的不同,此數值可落於200~300之間。
 
50~100根
此為每天的平均正常落髮量。
 
頭髮的生長狀況
每月1公分
此為頭髮的生長速度。表示每天的頭髮生長速度超過0.3公厘,每年的頭髮生長速度為12公分。由於髮絲從髮根開始生長,因此至12公分的髮尾長度需要一年的生長時間。
 
3年
此為一根頭髮的平均生長週期。頭髮能生長超過一公尺的現象十分罕見,但目前頭髮長度的世界紀錄為4.2公尺。
本週測試報告
 
Good Skin 高效豐盈養髮精華 本週測試報告
Good Skin Folidense High Potency Anti Hair Loss Serum
容量:
100ml
價格:
$1900
特色:
頭皮抗老專用精華液
文香說:這是Good Skin在七月份上市的頭皮用新品。滿有趣的,細看成分還挺像是臉部用的抗老精華液〈除了酒精不在考慮範圍之內,但此產品中的酒精應該是被利用當成是成分滲透劑〉。有多像臉部用精華液呢?我們來看→茯苓〈幫助抗發炎〉、海藻萃取〈調節油脂分泌〉、酵母萃取〈增加活力〉、甘草萃取〈舒緩〉、快樂鼠尾草〈抗菌〉、迷迭香葉萃取〈抗菌、促進循環〉、乳香萃取〈增加緊緻度〉、蛇麻草萃取〈修護〉、肉桂酸鹽類〈紫外線吸收劑〉、水楊酸鹽類〈紫外線吸收劑〉等等。看吧!這樣的成分真的還滿像臉部精華液的吧!只不過此產品適用於頭皮上。
金黃色精華液質地,使用上很方便,只要先洗頭,以毛巾擦乾頭髮後,將少許量塗抹於頭皮,充分按摩至完全吸收,不需沖洗,接著使用一般造型品,完全不會有黏膩感,也沒有殘留感,且頭皮感到滿有舒緩感的!
可能有人會問,既然是標榜“頭皮抗老”,那麼可以用此產品來讓白髮轉黑嗎?喔!當然不行!這款產品是為了建立適合髮絲生長的健康頭皮環境,維持同時增進毛髮的強韌度與健康狀態,並未牽扯任何有關頭髮黑色素退化問題,所以無法讓白髮變黑髮囉!



本週測試報告
如新 亮采修護髮膜
Nu Skin Renu Hair Mask
容量:
100ml
價格:
$590
特色:
天天用也不厚重
文香說:除了臉部保養外,對女人來說使用於頭頂上的髮品也是“一定要”的消費品,所以有愈來愈多業者加入頂上戰局。
這是Nu Skin 在今年七月推出的“美髮養護”系列中的ㄧ款優質品。 “美髮養護”系列包含了洗、潤、造型噴霧和髮膜,除了髮膜售價是$590,其他都是$410。
我很喜歡這款髮膜,雖然產品上說明一周只需使用ㄧ次,但小姐我最近每次洗之後都使用它,ㄧ罐100ml,好像用了5次就見底了!
沖洗後頭髮完全不厚重,也不會有類似矽靈將髮絲包住的殘留感,頭頂上也不會大冒油〈市面上有很多髮膜或潤髮乳,使用隔天真的會讓頭頂大冒油,讓人不得不放棄!〉。
順滑好梳理嗎?Yes啦…!



本週測試報告


歐舒丹 草本舒緩洗髮乳
Loccitane Soothing Shampoo
容量:
300ml
價格:
$780
特色:
讓頭皮乖乖
文香說:Loccitane精華油頭髮護理系列在今年九月四號即將推出的新品之一。這款產品的特色是結合自然草本與芳香療法,成分中含有蜜柑精油〈鬆弛〉、洋甘菊精油〈舒緩〉、西洋杉精油〈促進循環〉、羅勒精油〈安撫〉、香茅精油〈淨化〉等五種精油,添加了小麥蛋白來舒緩頭皮的不適等現象。產品中沒有人工色素,也沒有防腐劑,在清心的植物香氣中還帶著些許椰子糖甜甜的的味道,泡沫相當輕盈,也非常好沖洗。






本週測試報告

黛珂 粧魔法 翹唇晶
Cosme Decorte Deco Fairy Rouge
容量:
7ml
價格:
$750
特色:
淬煉後的美麗
文香說:09年秋冬黛珂的秋冬彩妝以“啟動魔法般的光澤樞紐!”為主題,在現有的產品中推出許多新色和新組合,利用多重交疊混搭來創造出全新風格的上質光透感。主打商品有耀眼彩盤、魅眼彩、唇膏、指甲油和這款翹唇晶。翹唇晶有相當輕盈的觸感,但色彩卻格外飽滿,可以直接塗抹於雙唇或是使用於唇膏之後,金黃珠和薔薇色二款新色,是絕對不會讓人失望的秋冬色。
另外,“魅眼彩”〈6ml/$850〉也是值得購買的液狀眼影,超推薦“古董金黃色彩”新色。
原本把這款眼影放在車上的客人座上,前幾天開車在紅燈前停下來,一看紅燈秒數高達70幾秒,心血來潮順手打開來用無名指沾取一點點抹在眼皮上。
哈!真是太神奇,輕輕一抹,不用幾秒鐘,液狀質地馬上轉變為清爽的粉末,且很服貼,眼皮上閃耀著細膩的亮片並有淡淡金黃珠光光澤,連鮮少用眼妝的我都覺得原本就美麗的雙眼可以變更漂亮了呢!
BTW:開車還是要專心!我是因為等候紅燈時間太長才在車上玩起彩妝喔!





本週測試報告
妙巴黎 假面天使指甲油
Bourjois False Nail Effect Nail Enamel
容量:
9ml
價格:
$295
特色:
美甲新體驗
文香說:許多女生一直響往擦上指甲油即可擁有如同假指甲般的美甲效果,Bourjois在今年八月份推出的“假面天使”系列,據說就是為了讓女人的美甲夢成真而創造的商品。
共有8個顏色,但台灣僅上市6個顏色〈超詭異的,我喜愛的顏色竟然是台灣未上市的那二色〉。

其產品特色除了色彩“相當相當”飽和外,使用的平版圓弧刷頭也符合指甲弧形,能刷出超完美弧度,並讓足夠的指甲油可均勻的塗在指甲上,所以只要擦上一層就可使指甲色彩有很好的附著力,擦上二層當然就更完美囉。

我好漂亮討論區最新話題:
Oldkitty啊~~~

保濕不緊繃的蜜粉

關懷88水災受難災民



推薦訂閱
【346】化妝水─ 只要用對方法,也可以抗老!@【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
本期目錄
【278】髮齡抗老 從頭皮開始
本週測試報告
我好漂亮討論區最新話題:
www.ipretty.com.tw
文 香 哇 啦 啦

如果希望收到完整的電子報內容,同時也確保穩定又長久的收報品質,歡迎大家改至「我好漂亮美麗引擎啟動網」加入會員,即可收到最完整又美美的電子報內容喔!

如果有其他保養上的問題,除了 email 給我之外,還可到
討論區上去留言,有許許多多的愛美女子都會幫忙解答喔!另外,提醒大家:如果到討論區問問題,真的不需要等到我來回答,因為討論區上有許多有經驗的美女們都會很熱心的幫助大家解決保養或彩妝的問題!希望大家也可以好好利用 “我們都好漂亮”討論區 ! 希望大家也可以好好利用“我們都好漂亮”討論區

轉寄『【278】髮齡抗老 從頭皮開始』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