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
報主:文香的「我好漂亮」
創刊日期:2003-02-10
發報頻率:週刊
訂閱人數:7,659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報
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0-01-19 05:00:00 / 報主: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
[公益聯播]第四季早上講堂
【292】2010年抗老趨勢
對女人而言,“老化”是一件人人都懼怕,卻都要面對的過程。有誰不怕老呢?需要在意的是應該抱持著怎樣的態度去面對它、接受它,並和它一起走一段既友善又優雅的過程。
 
老化的原因 保養要照顧源頭
雖說「內因性老化」是遺傳基因早已注定的生理時鐘,但隨著年齡增加、體內賀爾蒙分泌減少和個人飲食作息習慣、以及紫外線照射等外在因素的影響,肌膚會更加速的老化,加上系統的功能開始混亂,細胞更新的速度減緩,所以纖維母細胞的活性及數量不但會逐漸減也大量流失,這樣的情況就是導致膠原纖維就會開始失去彈力,臉部的緊緻度也會跟著減少的根源,也就是開始老化,逐漸產生皺紋現象的源頭!
簡單的說,纖維母細胞是肌膚緊實的源頭,主要功能為形成真皮層細胞外基質和形成膠原纖維與彈力纖維。所以保養肌膚時要確認產品中含有可以讓纖維母細胞增生的成分,以確保膠原及彈力纖維活性增加來達到真正抗老的功能。
 
真的老了?
要如何檢視肌膚是不是已經開始出現老化現象?如果肌膚出現以下現象,小心!老化已經找上妳,肌膚正在往老化進行式的方向走去。
 * 肌膚乾燥無光澤
 * 膚色蠟黃
 * 紋路開始變明顯
 * 臉部輪廓線條變鬆弛
 * 毛細孔呈現下垂的橢圓形狀
 * 上妝後紋路依舊明顯
 
抗老成分
為何使用保養品?女人使用保養品的終極目標就是─ 絕對要對抗老化!市面上保養品千百種,聲稱可以抗老的成分也百百種,但回歸原點,有一些成分歷久卻彌新, 任憑保養品市場年年推出新成分,在抗老的過程中它們不但仍佔有重要地位,且很難被新成分取代!
維它命A:這裡指的並不是維他命A酸〈維他命A酸是維生素A的衍生物之一,但只能用於藥物中,不能使用於保養品中〉。脂溶性,是公認最有效、具對抗老化、抗氧化效果的成分之一,缺點是不穩定、不易保存。
因此,大部分被利用在保養品中的有A脂、A醇、A醛。這幾個成分在被肌膚吸收後,還必須轉換成維生素A酸後,才能發揮抗老除皺的效用。由於具不易保存的缺點,因此最佳的被利用方式是將它保存於“傳輸系統”中,等進入肌膚後再被利用。
維它命C:具有結合游離自由基的抗氧化作用,也是幫助增加膠原再生的合成的輔助成份之一,利用於保養品中還有相當好的美白作用。
維它命E:維他命E是一種抗氧化劑,具強力抗氧化作用,可傳輸抗氧化保護至肌膚,幫助肌膚防護來自環境中的傷害,預防肌膚老化並改善乾澀粗糙的現象,維持皮膚健康特性。
維它命B3〈菸鹼醯胺〉:維他命B3又稱「菸鹼酸」,在肌膚方面扮演重要角色。用於保養品中,是可以美白肌膚的一個很好成份,因維他命B3對於黑色素的顆粒轉送有接近九成的抑制能力,所以可有效淨白肌膚、均勻膚色、減緩痘疤、改善暗沉,加速肌膚更新;此外它還具有調節油脂分泌,可以控制改善痘痘發生率、嚴重度、大幅降低臉上因油脂分泌而滋生的細菌,並給予肌膚舒緩作用。
維他命B5:維他命B5的保濕機制在於它可以浸潤至角質,並幫助纖維母細胞增生,讓肌膚回復原有的彈力與質感,所以不但有很優不黏膩的保濕度,其修護肌膚和抗老的效果也非常明顯。
玻尿酸:此成分是這幾年歷久不衰的保濕明星!它是一條由葡萄糖酸和乙醯葡萄糖氨所組成的長鏈結構,存在人體細胞之間,其天然的功能為吸附水分,使皮膚維持在一種飽滿的狀態,但隨年齡增長,玻尿酸含量漸減,皮膚因此失去彈性光澤和保水度。如果保養品中有此成分,就可以幫助因為缺水乾燥而老化的皮膚,改善乾荒現象,同時增加滑潤度,讓膚質看起來更有光澤。 玻尿酸在許多保養品中都會添加,近幾年來市場上出現了不同分子量大小的玻尿酸。
選擇玻尿酸產品時,請避免一味的追求高濃度,其實分子量的大小才是重點!低分子量的玻尿酸才可穿透肌膚表皮層,讓肌膚達到保濕鎖水的照顧,也就是說低分子量玻尿酸可以真的照顧到缺水的源頭;高分子量玻尿酸雖確實有保濕作用,其保溼效果除了吸附水分之外,由於分子量高,可能無法進入肌膚底層,就好像只是在肌膚表層補水,照顧不到真正缺水的源頭。另外,高分子量玻尿酸質地黏稠,在無法進入肌膚底層,又只停留在肌膚表面時,就好像在肌膚表面上鋪上一層膠水,保濕作用進不去,又會阻擋之後保養品的吸收。
膠原蛋白:膠原蛋白又稱「膠原質」,為人體組織細胞外基質的主要成分,是動物結締組織最主要的構造性蛋白質。膠原蛋白在人體中具有再生能力,隨著年齡增加,自然老化、疾病、陽光傷害等,人體中的膠原蛋白也逐漸減少,於是皮膚失去彈性、產生皺紋。由於膠原蛋白的分子太大,即使是已經分解成小分子的膠原蛋白,使用於保養品裡並不會增加皮膚中膠原蛋白的含量,也就是說,肌膚並不會因為擦了含有膠原蛋白的保養品就增長膠原蛋白。但因為它是個很好的保濕成分,經常和玻尿酸搭配一起添加在保養品中。這二種成分的結合可讓皮膚的保濕功能大大提高並延長產品的保濕作用時間。 
輔酶Q10:應用在保養品上,因為有很好的抗氧化能力,所以具有抗自由基、延緩老化、補充皮膚能量的作用。
艾地苯 (Idebenone) :是一種亮橘色的粉末,屬於類神經性保護苯醌〈neuroprotective benzoquinone-analog〉,是從可抑制人體自由基的輔酵素Q10衍生物合成轉化而來。原用於預防阿茲海默症患者的腦部細胞不受破壞,並在保持移植器官新鮮度上有良好的效果,後經實驗證實對人體最大的器官-皮膚,也具有優異的抗氧化效果,遠優於市面上常見之抗氧化物如維生素E、Q10以及維他命C等。不但分子小於輔酵素Q10百分之六十,更容易被肌膚所吸收,效果是維生素E的兩倍、Q10的十倍。在濃度方面,也只需Q10的十分之一濃度,即可有效中和及抑制自由基的形成。
胜肽:胜肽就是胺基酸,把好幾個胺基酸加在一起就是胜肽。將胜肽用於【292】2010年抗老趨勢保養品中來訴求抗老,是傳達一個“啟動指令”讓肌膚啟動纖維母細胞的合成機制,纖維母細胞一旦被啟動,就會生成很多膠原蛋白來達到抗老目的。
選擇含胜肽的保養品,並不是胜肽數字愈大愈有效,反而是數字愈小,愈容易被肌膚吸收。例如:2、3、4、5、6等胜肽,皆具有促進膠原蛋白增生功能,作用位置則集中於纖維母細胞,而分子較大些的7、9胜肽,主要目的為抗自由基、美白、保濕、滋潤,作用在於表皮層,對於纖維母細胞反而沒有多大作用。
2胜肽的功能:抑制羰基化、抗醣化、抗氧化、改善淋巴循環。
3胜肽的功能:於1990年自傷口癒合組織中被分離出來,也是最早被發現胜肽排列組合方式,具促進傷口癒合、促進纖維母細胞和膠原蛋白增生的功效。
6胜肽的功用:又稱為類肉毒桿菌,對於減緩臉部魚尾紋、法令紋等動態紋路的效果最好。 〈右上圖: Biopeutic 5X肽抗皺緊實乳:1oz./$1980〉

預防老化
理想的保養品要具備:
1 可以活化表皮細胞
2 改善皮膚新陳代謝
3 加強保濕滋潤
4 可以調節黑色素
5 能增加皮膚血液循環
6 可促進纖維母細胞、肌膚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增生的功用
7 可幫助抗氧化
8 要分子夠小 能為肌膚真 皮膚吸收才有效
 
除了使用保養品之外,要真的做到老化預防還是要從日常生活中做起,補水、保濕和防曬是基本功,要避免毛孔變粗大,所以要定期去角質,或者定期使用果酸類產品〈肌膚耐受性不好的話,可改用第二代、第三代果酸,也就是葡糖酸內酯和乳糖酸〉;多吃蔬果並補充維他命、適當的運動如慢跑、游泳、瑜珈等都可以強化心肺功能,因而能加速肌膚的血液循環,住細胞的新陳代謝;戒菸少酒很重要,最後,定要有充足的睡眠!
本週測試報告
 

薇姿 彈力肽緊時抗皺霜 本週測試報告
Vichy Liftactiv CxP Visible Lifting Face Care - Anti-Wrinkle and Firming
容量:
50ml
價格:
$1600
特色:
胜肽+維他命C
文香說:這是Vichy“彈力肽緊實抗皺系列”下的其中一款新品,全系列還有晚霜、眼霜和精華,共四款。這款產品主打以二胜肽、三胜肽、維他命C為主作用成分,藉由二種胜肽的結合來給肌膚下“抗老指令”,加上維他命C的抗氧化作用,可讓肌膚抗老又抗氧化。此外,也添加了具潤澤作用的杏核油和具封閉性的蜂蠟,讓肌膚具有保濕和鎖濕功能。
我覺得很特別的是他的香味居然和Loccitane的杏花系列幾乎一模一樣,所以使用時還可以感受到一股甜甜的杏花香氣。
質地完全不油膩,甚至連偏油性肌膚都適合使用,如果是偏乾或極乾性膚質,它的潤澤度可以稍嫌低一點。



本週測試報告
雅詩蘭黛 時光肌密青春眼霜
Estee Lauder Time Zone Anti-Line/Wrinkle Eye Creme

容量:
15ml
價格:
$1700
特色:
找回眼週青春
文香說:一月份推出的新品,撇開業者說的一堆什麼“甦活科技”、“擬態防禦修護因子”等等讓消費者有看沒有懂的東西,我相信使用的人在意的是他到底好不好用?有沒有效?值不值得購買?
先來看這款眼霜裡面裝了什麼東西?
乳油木果油:潤澤、滋潤。
蔗糖、矢車菊萃取、海藻醣、玻尿酸:保濕、補水。
蛇麻草萃取:
改善肌膚的乾燥粗糙、加強肌膚修護。
迷迭香萃取:抗氧化,加強保護力。
紅石榴萃取、葡萄籽萃取:抗氧化。
哈密瓜萃取:鎮定舒緩。
咖啡因:幫助排水。
三酸甘油脂、酪梨油:補充脂質、維持肌膚防禦力。
植物鞘胺醇:延緩老化、促進代謝。
其他的成分族繁不及備載…
由以上較重要的成份看來,這是一款相當優質的霜,具保水、補水能力,並可以增加眼週肌膚防禦力。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產中所含的玻尿酸,含有大分子量和小分子量二種,所以除了可以表面補水之外,也具有深層保溼的作用!
質地:細緻的乳霜,不黏膩,好推。
值不值得購買?喔!如果和品牌旗下白金級的眼霜相比較,這款眼霜的售價當然不會貴到吐舌頭,但一樣可以做到潤澤眼週、延緩老化!



品木宣言 元氣十足亮眼霜 本週測試報告
Origins GinZing™ Refreshing Eye Cream
容量:
15ml
價格:
$1250
特色:
向熊貓眼與泡泡眼說掰掰
文香說:二月份即將上市的新品, 和樓上一樣是Lauder集團下的品牌,但價格卻便宜了許多。成分上一定是有差異,但同樣都是強調是可以喚醒眼週肌膚的眼霜。
此款眼霜最重要的成分是人參,再搭配橙皮素和毛喉鞘蕊花兩種成分萃取,用來解決眼部浮腫的問題。〈橙皮素是一種從柳橙萃取出來的物質,具有抗敏作用。毛喉鞘蕊花則是屬於薄荷的一種植物,能有舒緩沉重的眼袋問題〉。
其他的成分則有:
咖啡因:幫助排水。
冬蟲夏草萃取:補充能量。
綠茶萃取、維他命C、維他命E、蘋果萃取:抗氧化。
海藻醣、玻尿酸、植物甘油:保濕、補水。
洋甘菊萃取、小黃瓜萃取、木蘭萃取:鎮定舒緩。
橄欖果實油、乳油木果油:補充脂質、維持肌膚防禦力。
栗子籽萃取:促進代謝。
雲母、二氧化鈦:修飾眼週暗沉,增加明亮感。
質地:相當細緻又帶著水潤感,完全不油膩的霜狀質地,使用後似乎可以很快為肌膚注入水份和適當脂質。由於含有雲母、二氧化鈦,這二者可以立即修飾眼週暗沉的疲憊感,所以雙眼看起來似乎就光采許多!




本週測試報告
魔力配方 能量深效護膚晚霜
Skin Potion Magic Optimum Nuit Visibly Regenerating Night Treatment
容量:
30ml
價格:$980
特色:
平價奢華再升級
文香說:2008年初第一次上市的產品,是為介於26歲 ~40歲之間有點熟又不是那麼熟的年紀所設計的。二年後,產品升級,修改成份再次上市。
升級版和舊版有何差別?外包裝沒有改變。舊版:質地偏硬一點,原因:產品中含有很多活性成分,製造時無法加熱製造,所以用低溫的製程是為了保持成份的活性。因此,由於未使用加溫製程的結果是→ 保存了活性成分,但是霜體質地會比較“不那麼乳霜”,使用時必須用手溫熱一下,讓活性成分釋放出來,再慢慢的輕抹於臉部和頸部。
升級版:質地較柔軟。製程的製法是全新技術,可以在低溫製程中仍保有延展性極佳乳霜質地。此外,調高了活性成分的濃度,也調高了潤澤保濕度,所以產品使用量更省。
針對成份面來看:
乳油木果油、有機澳洲胡桃籽油:加強肌膚防禦功能並具滋潤效果。
迭香萃取、維他命E:幫助抗氧化、
加強保護力
甘草萃取、洋甘菊萃取、乳酸菌:幫助舒緩、抗發炎

Cylasphere〈專利的A醇毫微膠囊〉、積雪草萃取、酵母萃取、大豆萃取、木賊萃取、褐藻萃取、綠藻萃取、大豆蛋白:幫助抗老,
改善肌膚的乾燥粗糙、加強肌膚修護。
蛇麻草萃取:
改善肌膚的乾燥粗糙、加強肌膚修護。
維他命B5:深度保溼、幫助纖維母細胞增生。
三磷酸腺甘:補充能量。
胺基酸複合物、白茅根萃取、玻尿酸鈉、龍膽草萃取:
保濕、補水。
產中所含的玻尿酸,含有大分子量和小分子量二種,所以除了可以表面補水之外,也具有深層保溼的作用!
質地:豐潤細緻不黏膩,有很好的延展性。 升級版的使用量更省,可以用更久,更節省荷包。



DOT.DOT 晶鑽光超涵水唇膏 本週測試報告
DOT.DOT Crystal Light Moisturizing Lipstick
容量:
3.5g
價格:
$239
特色:
水潤上色
文香說:這是款非常具水感的唇膏,共有粉紅芭比、水晶珊瑚、香檳豆沙與蜜桃甜心四個顏色。
怎樣的水感呢?有溶霜狀的親膚質地,使用後可以完美滋潤服貼於雙唇,我覺得比一般的唇膏保濕,又少了唇蜜的那種黏膩度,使用會在雙唇上形成立體光澤的豐潤感!
顯色度、飽和度呢?由於這款唇膏具有高保水度,又可長效保溼,我覺得相對的它的顯色度似乎沒有那麼強,使用後唇部的保水度會大大增加,如果單擦的話顯色度似乎沒那麼完美,建議可以用於一般唇膏之後來增加雙唇的潤澤水潤感。

我好漂亮討論區最新話題:
Laura Tonatto Amir (EDP),試香後的小心得

網購罕香~這次一定要買到! Nahema by Guerlain

最近迷上亮片眼線液,請各位水水推薦一下吧!?
市場新訊
歐舒丹 乳油木全效保濕季

永久公司SONYA新品─蘆薈抗老精質霜、蘆薈晶亮礦物蜜粉底

更多新品訊息...
推薦訂閱
【346】化妝水─ 只要用對方法,也可以抗老!@【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
本期目錄
【292】2010年抗老趨勢
本週測試報告
我好漂亮討論區最新話題:
市場新訊
www.ipretty.com.tw
文 香 哇 啦 啦

如果希望收到完整的電子報內容,同時也確保穩定又長久的收報品質,歡迎大家改至「我好漂亮美麗引擎啟動網」加入會員,即可收到最完整又美美的電子報內容喔!

如果有其他保養上的問題,除了 email 給我之外,還可到
討論區上去留言,有許許多多的愛美女子都會幫忙解答喔!另外,提醒大家:如果到討論區問問題,真的不需要等到我來回答,因為討論區上有許多有經驗的美女們都會很熱心的幫助大家解決保養或彩妝的問題!希望大家也可以好好利用 “我們都好漂亮”討論區 ! 希望大家也可以好好利用“我們都好漂亮”討論區

轉寄『【292】2010年抗老趨勢』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