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花蓮畢士大教養院院訊
報主:花蓮畢士大教養院
創刊日期:2012-01-06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52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花蓮畢士大教養院院訊報
花蓮畢士大教養院院訊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花蓮畢士大教養院院訊
發報時間: 2012-05-21 16:00:00 / 報主:花蓮畢士大教養院
本期目錄
院長的話
畢士大跟我
捐款專戶

郵政劃撥

捐款帳號:06414962

      名:花蓮畢士大教養院

花蓮市第二信用合作社美崙分社

帳號︰040-001-0000725-3
          『花蓮畢士大教養院』

銀行代號︰2160043

ATM銀行代號216

若用銀行轉帳捐款,凡請來電告知TEL03-8223908FAX03-8233414基本資料,以便寄發收據。

兆豐國際商業銀行花蓮分行

帳號︰023-10-62504-6
          『花蓮畢士大教養院』

銀行代號︰0170239

ATM銀行代號017

支票

抬頭:花蓮畢士大教養院

請寄:97060花蓮市民權八街1


※若是可以為我們節省手續費,
   也是一個幫助︰


 1.郵局轉帳,不限額度,每筆手續
    費
10元。

 2.劃撥捐款,千元以下,每15元;

    1001元以上,不限額度,皆為
     20
元。

 3.信用卡扣款,按捐款額度,每筆
    需
扣除2.25    的手續費。

 


關於本報
 

電子發票愛心條碼


點選條碼圖下載~愛心條碼

 

 

報主:花蓮畢士大教養院

連絡方式:
97060
花蓮市民權八街1

TEL03-8223908

傳真:03-8233414

mail

 bethesda@bethesda.org.tw

 Web

http://www.bethesda.org.tw


[公益聯播]【志工招募】志願服務教育訓練
花蓮畢士大教養院院訊
請點(或複製)網址看簡介http://www.bethesda.org.tw/images/E100_1/17.jpg
院長的話
 
院長/溫秀娥


「顧老師,顧老師,請您過來一下」患有唐氏症的小忠拿著一張椅子靠在牆邊、跨上椅子,指著掛在牆上的月曆說:“418日是我的生日”,您要送我什麼禮物?您給我吃麥當勞,可不可以?」顧教士問:你今年幾歲了?小忠回答11歲五年級。

     回想11年前小忠來時,只有1個多月,插著鼻胃管,身體非常的軟弱、全身軟趴趴,我和董事長去醫院抱他回來時,董事長開車我是在後座抱著小忠,董事長說她從來沒有開過那麼慢的車,因為護士有交代,不能震動太大免得骨頭會斷,回到畢士大員工已排成二排迎接這個新生命,像極了迎接一個小國王一樣,董事長說這情形真奇妙,別人放棄的孩子,沒想到來到畢士大居然像個國王。小忠第一天的晚上打個噴涕,鼻胃管就掉出來了,工作人員沒有插管的經驗,只好找來滴管,一滴一滴的餵奶(因他有心室中隔缺損問題,沒吸吮能力),等餵完已過兩個小時,接著又要預備下一次的餵奶工作,因為吸吮受限、怕營養不良,特別請教營養師,營養師建議每天餵食冰淇淋高熱量的食品。復健師也要安排復健,在許多的專業照顧下,這孩子現在長得很好,走路走得好、表達能力佳,只是口齒不是很清楚、必須仔細聽,常在聖誕節擔當打擊樂和話劇的演出,是老師們的好幫手。

     陪著孩子成長是我們莫大的喜悅,也是志工朋友們的喜悅,志工們來餵飯時、一定會繞去看看我們的小國王、小寶貝、也逗他玩。有的志工參加志工社已有25年之久,志工已成了我們畢士大的一部份,而且是很重要的一部份,目前志工參與的服事有春、秋季郊遊,帶孩子們走出戶外,需要許多的人力,一外出就需要出動4部遊覽車,因為坐輪椅的孩子太多了。每年舉辦的園遊會、也需要志工們全力投入,畢士大每次辦活動,都是大好天氣,志工們頂著大太陽從不發怨言,反而覺得快樂無比。志工們也來幫忙餵飯、餵我們的孩子吃飯是個大學問、大功夫,不是人人都會餵,重殘孩子們大都都有吞嚥的問題,所以餵的時候不可急,還要技巧一口一口的慢慢來,曾有志工和我分享餵飯心得說:第一次來時自己3天吃不下飯,後來漸漸習慣了,覺得嗯,這打糊的飯菜還真香呢!孩子的課業也需要人來輔導,志工也加入行列,最近拜託社長晚上帶領青春期的男孩到田徑場去運動,消耗多餘的體力。志工和我們畢士大完全像家人一樣、不分彼此,給予很大的幫助,這期院訊也特別請志工分享他們感言。

 

 


畢士大跟我
 
 門諾醫院神經內科/吳令治醫師

   
剛從台北到花蓮來工作時,對一切都很陌生,只知道我工作的醫院旁有間教養院。從來就希望有機會能在這樣的機構中當志工,但始終沒有機會真的成形。
 

  某日,鼓起勇氣走進大門,問他們是否需要志工,終於我踏進畢士大的大門,他們指引我也許可以先去2F協助院童們吃飯。

   我上2F,還沒正式接觸孩子之前,畢士大的狀況第一次震撼了我。這個地方一點味道都沒有,太不可思議了,平日連要找個無味道的公共廁所很難,何況2F的孩子皆屬重度殘障的院童,全部使用尿布,他們到底怎麼做到的,我的心裏有深深的尊敬。

   這樣的震撼發生在太多的場合,比如孩子可以很自在的在陌生人的前面唱歌、可以背一下整首的鋼琴曲(這真的不容易,我自己也練鋼琴)。所以,我知道在畢士大的孩子不只被養著,更重要的,他們被如正常孩子一般的被教導、被愛著,而要教他們及愛他們,須要的是更大更多的耐心及愛心,不難想像當你教育他們時要克服理解的問題,注意力無法持久的問題,情緒的障礙,以我對自己的了解,我不認為我勝任的了這份工作,所以我很尊敬他們,不管是在身體,還是在精神的層面,這邊的孩子得到是一個「家」,而不只是收容所。

   而就我個人層面而言,我需要畢士大孩子給的回應就是我最大的救贖,孩子不會說,不會與你溝通,軟軟的身體無法撐起自己,但當你輕輕摸他的臉,親親他的臉跟他說話,跟他說你愛他,就像你對自己的孩子一樣,然後你得到這個天使般的笑容,這永遠能溫暖我的心。

 

推薦訂閱
世界知名博物館巡禮@【智慧藏百科電子報】
【ACTION! 走讀社區開麥拉】 屏東社區深度旅遊體驗暨短片徵選活動開鑼了!@【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網路通訊】
花蓮畢士大教養院院訊
轉寄『認識花蓮畢士大教養院』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