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花蓮畢士大教養院院訊
報主:花蓮畢士大教養院
創刊日期:2012-01-06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52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花蓮畢士大教養院院訊報
花蓮畢士大教養院院訊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花蓮畢士大教養院院訊
發報時間: 2013-02-08 16:00:00 / 報主:花蓮畢士大教養院
本期目錄
院內近期活動
跳躍的音符
捐款專戶

郵政劃撥

捐款帳號:06414962

      名:花蓮畢士大教養院

花蓮市第二信用合作社美崙分社

帳號︰040-001-0000725-3
          『花蓮畢士大教養院』

銀行代號︰2160043

ATM銀行代號216

若用銀行轉帳捐款,凡請來電告知TEL03-8223908FAX03-8233414基本資料,以便寄發收據。

兆豐國際商業銀行花蓮分行

帳號︰023-10-62504-6
          『花蓮畢士大教養院』

銀行代號︰0170239

ATM銀行代號017

支票

抬頭:花蓮畢士大教養院

請寄:97060花蓮市民權八街1


※若是可以為我們節省手續費,
   也是一個幫助︰


 1.郵局轉帳,不限額度,每筆手續
    費
10元。

 2.劃撥捐款,千元以下,每15元;

    1001元以上,不限額度,皆為
     20
元。

 3.信用卡扣款,按捐款額度,每筆
    需
扣除2.25    的手續費。

 


關於本報
 

電子發票愛心條碼


點選條碼圖下載~愛心條碼

 

 

報主:花蓮畢士大教養院

連絡方式:
97060
花蓮市民權八街1

TEL03-8223908

傳真:03-8233414

mail

 bethesda@bethesda.org.tw

 Web

http://www.bethesda.org.tw


[公益聯播]中正萬華身障資源中心第四期社區才藝課程
花蓮畢士大教養院院訊
恭賀花蓮畢士大教養院榮獲101餐飲衞生分級評核"優"良奬牌。
院內近期活動

1.2013迦南美地幼兒園師生來訪

2.2013花中、花工、花蓮縣女童軍會等團體來院辦理
  「歡喜感恩迎新年歌  聲送愛」關懷活動

3.院生至花蓮榮家報佳音(12/29)

4.為同工慶生活動(12/26)

5.2012畢士大聖誕節活動節目

6.2012移民署署長等6人來院參訪

7.2012東大候老師暨學生來院表演...........

8.2012畢士大同工聖誕節活動

9.畢士大_點愛詩班(院生)至門諾醫院獻詩

10.畢士大獲101餐飲衞生分級評核"優"良奬牌

11.志願服務優良志工/內政業務優良志工表揚大會...

12.2012夜間消防演練

13.2012市公所來院報佳音....



跳躍的音符

 

...............................................................................................................................................

 跳躍的音符~手工坊集錦~

    自小兒高中畢業前夕,因得洪秀美老師的一句話:「來吧!妳適合做畢士大的社工」而與「國王的家-畢士大教養院」結了不解之緣。

    初始,僅參與每年的例行活動,退休後隨即投入協助照顧孩子的工作上,餵飯、輔導功課、帶孩子曬曬太陽等;與院童的感情與日俱 ,亦漸了解身心障礙孩子的特性,才知院裡長期照顧他〈她〉們的同工們有多細心與用心的呵護著孩子們啊 !〝從這兒發芽的!〞我因感動而決定長期投入這個家庭的社工。

   「 需要在哪裡,就到哪裡」因對繪畫的興趣,院長支持我進手工坊協助利亞老師和一群大朋友共同完成彩繪木質作品,結合了自己退休後的人生規劃─畫畫,圓兒時未完成的夢。也展開了快樂時光的序幕……我說那是跳耀的音符、一首歌。

    每週踏進手工坊,霎時被這群孩子們一個個左擁又抱,孩子們的天真、熱情,總教我濕了眼眶。雖然每個人都非完美,但是上帝給了她們一顆最善良的心。妳看!秀秀─人如其名,秀氣又帶一股淡淡的憂鬱,笑起來如沐春風般的可愛,只要心情好擅長畫平圖,心情不好時淚眼汪汪,整日不發一語,就耐心地慢慢地等待她轉心情嚕。茹萍─認知不錯,礙於肢體上的不便僅能單手操,嗯!其實認真起來較能舉一反三呢!我想茹萍也想做的更快吧!喔喔她又發呆了,〝學--姊!〞〈她是這班的資深學姊〉劃破了寂靜的一聲,好多雙眼睛也睜大了,大夥兒一笑又專心拿起筆來了。她是個乖巧的女孩,心思細膩、安靜,或許少女情懷總是詩的做夢年華吧?號稱大嬸的櫻櫻是本工坊的班長,像極了小媽媽,頭腦清除,但是.不要說話!〞〝擦鼻涕啦!@#*?〞滴咕著又自己分神了,是熱心腸又懂照顧姊妹掏的一個,有時是熱心過頭了啦!嘟嘟的憨厚可愛極了,口中常掛著「我愛妳ㄛ」,那是最真誠的回饋!腆一笑是招牌,只要沉浸在工作上,經常會渾然忘我的畫著她可愛的圖,可圈可點。傳琴被封為畢士大的『歌后』,參加不少大大小小的歌唱活動,也常贏回不少獎盃,嘿!還在比賽後會即興來個演說為畢士大做親善大使的工作喔!真是可愛,得感謝她說了好多好話,增添喜樂;有團體參訪時,還會自言自語〝等一下會不會叫我唱歌啊?〞她一定要展現歌喉一番,『人來瘋』的封號因此又再次出爐了。有嘎然而止的動作停止手邊工作的一定是沉醉在音樂裡的林辰了,節奏感佳,雖是口齒不是那麼清晰,也能自得其樂、情不自禁的哼哼唱唱。柯卡賈是遠從德國來的實習生,工作認真、投入,與這個手工坊的每個孩子互動都有獨特的方式,一個眼神,一個動作或抱抱都教孩子們雀躍,誰說語言不通無法文化交流?看哪!即便是簡單語言+肢體動作就能串起彼此的感情,這群大孩子好愛她,再過不久,卡賈實習期滿得回德國,屆時可會讓手工坊的大朋友們涕泗漣漣呢?利亞老師是全手工坊的靈魂人物,笑臉迎人,是個大家慈愛的媽媽,每天帶領著這幾個大孩子耐心的教導,從基本木質紋路的認識至著色,還有生活常規的養成,都在氣氛歡樂下學習,無形中孩子們收到了最大的利益。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已坐在我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期待現在、未來,我亦能以此作為自己投入奉獻的鼓勵與目標。                                                                                                    ~林杏良~

 

因緣際會與好友在退休後共同投入了畢士大教養院為社工,這裡就像自家的自在,幾年來除了支援活動組也在行政組幫點忙,感覺踏實多了。                                    
                                                                                    ~
王碧玉~


 


推薦訂閱
遠離COPD,戒菸就對了!@【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電子報】
介紹一個免費資訊與網路新知網站@【網頁研習室【網頁製作系列報導】】
花蓮畢士大教養院院訊
轉寄『花蓮畢士大教養院電子報102-6期』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