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花蓮畢士大教養院院訊
報主:花蓮畢士大教養院
創刊日期:2012-01-06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52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花蓮畢士大教養院院訊報
花蓮畢士大教養院院訊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花蓮畢士大教養院院訊
2015-09-11 11:00:00/ 報主:花蓮畢士大教養院
本期目錄
出海賞鯨
關於本報

 

電子發票愛心條碼

關於本報

點選條碼圖下載~愛心條碼

 

 

報主:花蓮畢士大教養院

連絡方式:
97060
花蓮市民權八街1

TEL03-8223908

傳真:03-8233414

mail

 bethesda@bethesda.org.tw

 Web

http://www.bethesda.org.tw


捐款專戶

郵政劃撥

捐款帳號:06414962

      名:花蓮畢士大教養院

花蓮市第二信用合作社美崙分社

帳號︰040-001-0000725-3
          『花蓮畢士大教養院』

銀行代號︰2160043

ATM銀行代號216

若用銀行轉帳捐款,凡請來電告知TEL03-8223908

FAX03-8233414

基本資料,以便寄發收據。

兆豐國際商業銀行花蓮分行

帳號︰023-10-62504-6
          『花蓮畢士大教養院』

銀行代號︰0170239

ATM銀行代號017

支票

抬頭:花蓮畢士大教養院

請寄:97060花蓮市民權八街1


※若是可以為我們節省手續費,
   也是一個幫助︰


 1.郵局轉帳,不限額度,每筆手續
    費
10元。

 2.劃撥捐款,千元以下,每15元;

    1001元以上,不限額度,皆為
     20
元。

 3.信用卡扣款,按捐款額度,每筆
    需
扣除2.25    的手續費。

 


[公益聯播]105-1休閒體適能班隊開始招生囉
出海賞鯨熱門活動的雀喜
出海賞鯨

儘管剛過了大暑和三伏天的酷夏,仍擋不住一群大人小孩,嚮往出海賞鯨熱門活動的雀喜!

 

2015-07-26日,由花蓮縣政府教育處舉辦的弱勢團體共70幾位小朋友,一起出海的賞鯨活動,終於來到了!

 

畢士大教養院共有7個院生名額,由陳秀雲、曾季香、陳桂珠、陳雪梅、戴盛茂、林高鋒、和我共同協助一人帶一位院生,開了兩輛休旅車,在1330開心出發!前往港口 !!

 

這天下午本應在230出航,但不知是公文出錯還是陸客擁擠;延宕至1600才登船。

 

其間去了酒廠參觀、秀雲姐和高鋒買了香腸給大家解饞,桂珠也取出餅乾分享。休息過後,前往港口 “多羅滿賞鯨館” 逛逛紀念品商店,然後聽取賞鯨前須知的解說,邊吃著冰淇淋。院生尤建章被選出客串時鐘方向現場教學,大方有模有樣!真是可愛。

 

時刻一到,陸續有秩序的登船。三層樓的大型船隻緩緩駛出港口,到了全世界最大的太平洋!放眼望去是湛藍無際的海連天;一路上海風徐徐吹拂,風平浪靜!這得感謝老天爺和海龍王的庇佑!

 

本以為很快就可看見鯨豚,結果駛出有一小時光景,仍沒半點動靜!說時遲那時快,突然在遠處另一艘小型多羅滿船邊,出現了一小群的非旋海豚!(全世界有80幾種海豚,只有牠們會旋轉跳躍)據“海魔女”一路溫柔細心的解說,鯨豚是靠尾巴上下拍打或快速行進游水的。不怕人類,喜歡隨船隻一同前行;還不時旋轉跳躍!引起遊客們驚呼連連 !! 猛按快門……

 

小朋友們倒是出奇的安靜,因為暈船了!乖乖的聽我們和解說員講述,不知聽懂了沒?

 

我一路站二樓甲板邊上,盯著大海拍攝海豚蹤跡!靜待一個多小時後,一群可愛的小嘉賓們終於陸續前後靠船現身!大都是母鯨帶著小寶寶出來玩!那興奮之情難以言喻!二話不說立即錄影!

 

除了海豚,還有燕鷗、閃亮飛魚、鬼頭刀、水母……令大家眼睛為之一亮!收穫良多,真是不虛此行啊!

 

約在1700左右回航,此時碧波被夕照染上一曾金光閃閃,粼粼盪漾真是美極了!西邊的雲朵鑲嵌了金邊,遠方的山氤氳如畫是中央山脈,近處則是東部海岸山脈!遠雄海洋公園一覽無遺!

 

在潮水濕黏,空氣飽含著海水鹹味中,浪花排打著行進的船隻,漸漸經過了新港口大樓,海濱公路風景,緩緩進入停泊的港灣,終於平安順利上岸。

送回院生後,已經是晚上640分。眼看孩子們高興的提著餐點和一大筒爆米花滿意的跑進“喜樂樓”,我們也踏實的完成任務各自返家。

 

非常感謝縣政府,為孩子們舉辦貼心周到的...

推薦訂閱
@【南崁藝起來】
@【高雄市團康訓練協會】
轉寄『花蓮畢士大教養院電子報104-04期』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