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新竹家扶中心
報主: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新竹分事務所
創刊日期:2008-05-0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188
官網:
http://www.ccf.url.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新竹家扶中心報
新竹家扶中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新竹家扶中心
發報時間: 2022-01-29 05:00:00 / 報主: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新竹分事務所
[公益聯播]立即捐款 請用❤支持我們
本期目錄
NET-穿新衣過新年
家扶WAWA出任務囉!
竹東課輔才藝方案-戶外教學
新春賀年卡
NET-穿新衣過新年

家扶中心在主富服裝股份有限公司(NET服飾)的協助下,讓扶助的新竹縣市包含五峰、尖石原住民鄉鎮的弱勢家庭選購新衣,計有400戶家庭參與此次NET服飾採購的活動。
平日裡,弱勢家庭的孩子穿著手足或是其他鄰居友人所穿過的二手衣物,是最常有的生活情況,『選購新衣』幾乎不是家中優先的支出選項,房租、水電費、瓦斯費及伙食費等基本的生活開銷就已經佔去將近家中收入的一半,再扣除教育費用、其他生活開銷等,幾乎是所剩無幾,甚至多數是入不敷出。
感謝「主富服裝股份有限公司」多年來關懷家扶中心的弱勢家庭,在迎來農曆新年之前,這樣回饋社會的舉動,更是讓弱勢家庭成員穿上新衣、暖意在心頭,充滿希望地迎接農曆新年!

家扶WAWA出任務囉!

這次來到新竹縣嘉豐非營利幼兒園陪伴3百多位孩子一起學習保護自己!

家扶WAWA 帶著孩子跳兒保操
學習 #快樂親子五步驟
6個闖關活動,讓幼、小、中、大班的孩子都能學習身體自主權、居家安全、兒童保護小知識
1.身體紅綠燈:認識身體部位,知道哪些部位不能被別人碰觸,勇敢說不。
2.記憶力大考驗:考驗孩子的記憶力,翻到一樣的卡片就完成~ 學習在居家環境中要如何避免發生危險,提升保護自己的能力。
3.傳傳樂:考驗孩子的手眼協調能力,同心協力拿到問題卡,全班一起回答yes或no,學習保護自己的小方法。
4.兒保大富翁:兩班競賽,看誰能回答正確的兒保小問題,就能最快到達終點!
5.家扶VR體驗:讓孩子身歷其境,在面對陌生人誘騙、同儕霸凌時,學習如何正確求助。
6.動來動去感統遊戲:讓幼幼班的孩子,在彩色小球的遊戲中,增加視覺、觸覺、肌肉等刺激,練習數數、辨認顏色、身體協調。

所有孩子都順利完成關卡
提升保護自己的能力!

竹東課輔才藝方案-戶外教學

給予文化刺激
豐富生活經驗
每週六的課業輔導、多元課程、才藝學習,是我們陪伴孩子嘗試、學習、探索走的路。路上因為有一群願意付出愛與關懷的義工夥伴們,給予了孩子們勇敢嘗試的空間和力量
這週六是這學期最後一次上課,在這個段考結束的週末,社工老師和義工老師為50位小朋友舉辦了有趣的戶外教學。早上進行運動闖關活動,下午到老街參觀古蹟和進行體驗。整天下來,不僅放鬆了身心,更認識文化和歷史! 一位小朋友在回程的遊覽車上,說著:「今天真的好開心喔……」,相較上車前總是能量百分百的她,說這句話少了些活力,但卻聽得出來她很滿足,她很開心有一群人,在假日家長外出上班時,陪伴著她!

推薦訂閱
照顧孩子,永遠是我們的責任@【兒盟電子報】
要疼惜自己的骨肉@【人本教育基金會電子報】
轉寄『第161期主題:虎虎生風 吹散疫情』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