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新竹家扶中心
報主: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新竹分事務所
創刊日期:2008-05-0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188
官網:
http://www.ccf.url.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新竹家扶中心報
新竹家扶中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新竹家扶中心
發報時間: 2022-06-23 16:00:00 / 報主: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新竹分事務所
[公益聯播]立即捐款 請用❤支持我們
本期目錄
操勞的母親-新竹家扶彭柔婷
疫起渡過
喜訊快報:5A佳績
疫情的不確定性讓人心惶惶,在此時
家扶陪伴一起面對確診,來度過疫情考驗
操勞的母親-新竹家扶彭柔婷
我的母親令我很敬佩,母親身體狀況一直不太好,卻竭盡心力照顧我,給我最好的,只要有機會不管什麼樣的工作都會試著做,希望給我們零用錢帶我們去玩,即使自己辛苦又操勞也從沒有忘記過我。 柔婷幼時家境清寒,父親過世後由親友照顧,雖然沒有和母親同住但依舊保持聯繫,畫作是柔婷童年時期對母親的深刻記憶。 家扶攜手Yahoo奇摩限時限量發行《小小藝術家NFT》一中心一幅代表畫,23幅藏著23段動人故事,不論認購或未來轉售家扶都能獲得收益,幫助弱勢家庭翻轉清貧喔!   操勞的母親-新竹家扶彭柔婷認購金額:1000元/幅 操勞的母親-新竹家扶彭柔婷認購網址:https://reurl.cc/q5p7Z0
疫起渡過

這波疫情來得快,對一般家庭都有因應不及的狀況,何況中心服務的弱勢家戶。截自五月底中心服務家庭已有182戶381人確診,約佔服務家庭的17%,各區域社工們除一一確認與提供家庭確診後篩檢、醫療資訊、關切家庭成員健康狀況外,另常面對的就是家戶物資不足問題。

住在尖石山上的阿美一家人,全家五人陸續確診,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資不足,家裏也沒有足夠的食物,社工第一時間只能將中心現有的白米、調理包、麵條等整理成箱趕緊送上山,讓家庭可以應急與飽足。

除確診,隔離、孩子在家線上上課等,也對家中經濟產生影響,工作停擺、收入不足,家庭對後續生活的擔心超乎我們想像,「工作怎麼辦?」「這個月生活費怎麼辦?」
即時的物資支援可以先緩解家庭三餐餐食、生活用品的壓力。

感謝看見中心物資困窘、看見扶助家庭需求,不受疫情影響能持續捐贈的善心人士,感謝協同家扶一起照顧有需要的家庭,有您們真好!

喜訊快報:5A佳績

新竹家扶自強國中學生小惠,因自小父母離異而跟著新住民母親生活,由於母親的身分在求職上較受限,使得經濟困難,不過她仍以積極正向態度面對,有責任心又樂於助人,學業方面也主動積極,能規劃自己的學習。

面對不擅長的英文科目,家扶提供學習資源提升經費讓靖惠去補習加強英文,此次她順利突破自己,考出5A佳績,讓她獻給長期為生活勞累的母親,用好成績當作回報。靖惠很感謝師長、家扶及認養人的幫助,未來她也會持續努力學習。

 

更多5A報導:https://reurl.cc/yrlz7a

推薦訂閱
要疼惜自己的骨肉@【人本教育基金會電子報】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No.240期電子報@【【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電子報】
轉寄『第166期主題:疫起渡過』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