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新竹家扶中心
報主: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新竹分事務所
創刊日期:2008-05-0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188
官網:
http://www.ccf.url.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新竹家扶中心報
新竹家扶中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新竹家扶中心
發報時間: 2022-07-28 16:00:00 / 報主: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新竹分事務所
[公益聯播]立即捐款 請用❤支持我們
本期目錄
釣竿16班-回竿就像現泡&全國成發
青春輪動熱血開騎
幼兒啟蒙及兒童教育方案結業
展愛暑期溫馨營 快樂遊四方
我的暑期森活
暑期青春輪動正式開跑囉
釣竿16班-回竿就像現泡&全國成發

 

新竹釣竿的成員們藉由「釣竿論壇」的活動,邀請歷屆的釣竿學長/姐們在7月2日這天,回到再熟悉不過的家扶中心,分享彼此之間的學/職涯經歷、人生建議以及曾經在釣竿中的回憶。這次的「回竿」不僅代表著一種經驗的傳承,同時也在釣竿16班的身上看到自己過往的身影,並透過論壇活動和許久未見的老朋友相見。

 

從最一開始的青年發聲直到全國成發,成員們把這一切的經歷和成長,迫不及待的想跟來自各地的釣竿夥伴們分享。礙於疫情的影響,成發臨時改為線上進行,因此我們把原本討論好的內容,轉換成短劇及簡報的方式呈現,儘管少了與民眾互動的機會,釣竿16班 的成員們仍是盡力的拍攝、驗收與修改,順利的完成此次成發。在準備的過程中,我們重新審視發聲的過程,反思及整理團隊的觀點、與發聲議題的關鍵,並在全國成發中展現最終的成果。

 

釣竿成果影片可參見:

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1014499715921640

青春輪動熱血開騎

 

青春輪動是由家扶長年培力的高中生在暑假為其他家扶國、高中生,辦理戶外騎乘單車及體驗家鄉生活的熱血活動!

 

今年受疫情影響,青少年均缺乏戶外運動,所幸在家扶青年的規劃下,青春輪動在暑期間規劃了新竹縣市共六條路線,讓孩子們參與久違的戶外活動,五十個弱勢兒少興致勃勃出席,且努力完成連續六週的青春輪動單車生活營的挑戰。家扶沈主任也特別出席為表現傑出的孩子們頒獎勉勵。活動結束後更邀請喜愛戶外活動的孩子們加入少年展力,讓我們將青春輪動下去~

 

#青春輪動動起來

 

#做好防疫熱血開騎

 

幼兒啟蒙及兒童教育方案結業

 為了讓孩子更好,也為了讓自己更進步,13位家長帶著18位小朋友,歷時二年的時間,每個月都來家扶中心上課,即便因疫情嚴峻,但我們還是克服了困難,以線上學習的方式繼續参與,終於畢業了,完成總計240小時的課程。

 

参與的成員分享:

 

幼兒啟蒙方案,讓我珍惜和孩子一起遊戲、學習的機會,我也學到許多教育孩子的方法,看到孩子的笑容和成長,我也覺得自己的陪伴和付出都值得了。

 

兒童教育方案,我和孩子一起學習理財,學到「先存後花」的概念,孩子也學到「想要」與「需要」,並在生活中養成儲蓄的習慣。

展愛暑期溫馨營 快樂遊四方


大暑之日,展愛隊的大哥哥大姊姊們不畏烈日,帶領孩子們到四方牧場來趟乳牛之旅~~
小朋友認真聽講乳牛生態、親自餵小牛喝ㄋㄟㄋㄟ、體驗滑草遊戲,甚至全神貫注地彩繪屬於自己的乳牛撲滿,也與組員合力完成披薩,更為了團隊榮譽,在關卡中奮力一戰。
這些豐富而精采的活動,是展愛隊的大哥哥大姊姊們精心規劃,以及盡心陪伴,讓孩子們在疫情期間,都能像今天這樣,過著充實又愉快的暑假生活!!

我的暑期森活
「一起在大自然中嘗試不同的體驗,給自己一個不一樣的暑假吧!」 新竹家扶中心二年多來,因著新冠疫情的管控,許多活動都暫緩或轉型辦理,即便是孩子非常熱衷的營隊活動,也都因為疫情而改為線上進行,甚至是停辦QQ
許多孩子引頸期盼的是能夠參加實體、真人互動的營隊~ 新竹家扶中心聽見孩子的想望,規劃設計本梯次營隊,使孩子們在拓展人際網絡的同時,也能在有趣的情境下增進自己的溝通協調、團隊合作及生活力! 而營隊順利舉辦的關鍵,係家扶同工們從5月起便努力籌措快篩劑,並逐步讓家長與孩子熟悉快篩陰後,正常參與社會活動的習慣。在活動前家長都先讓孩子執行快篩並回傳結果,務求參與此次營隊活動的孩子都是在健康的狀況之下,順利啟動這場家長放心,孩子開心的營隊,讓孩子在暑假留下難忘的回憶!
推薦訂閱
e他命報報【第285期】僅有一成希望的「視」界@【智邦公益館電子報】
身心障礙聯盟電子報第163期--振興方案網站登記有障礙 圖形驗證碼排除視障者參與權@【殘障聯盟電子報】
轉寄『第167期主題:結束與開始』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