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新竹家扶中心
報主: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新竹分事務所
創刊日期:2008-05-0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188
官網:
http://www.ccf.url.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新竹家扶中心報
新竹家扶中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新竹家扶中心
發報時間: 2022-08-29 11:00:00 / 報主: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新竹分事務所
[公益聯播]立即捐款 請用❤支持我們
本期目錄
疫起生活吧-2022年新竹家扶中心高中生自立成長營
公益服務-Alan哥哥玩魔方
111學年度家扶高中職暨大專生獎助學金頒發活動
大哥姊課輔服務隊義工招募
0
疫起生活吧-2022年新竹家扶中心高中生自立成長營


睽違兩年的自立營回來了!

跟新冠肺炎認識後的這兩年,本以為已經都瞭解關於疫情的一切,但實際參與活動後,學員紛紛感到驚艷,沒想到防疫知識可以用演戲、闖關活動的方式來呈現,而且也學習更多更完整的防疫知識。
家扶之友會的義工們,經過兩個多月不分日夜的努力,把新冠肺炎的正確防疫知識和做法融入在營隊中,活動前一天快篩,活動中持續防疫,不只是玩樂,以正向防疫為目標,打造出一個嶄新的營隊,讓所有參與的學員們有一個非常美好的暑假回憶。

公益服務-Alan哥哥玩魔方

目前就讀高中三年級的Alan郭建廷,對魔方很有興趣,也是比賽的常勝軍。

魔方可以訓練孩子手指的靈活度,也可以培養孩子的記憶力,並對兒童智力開發很有幫助,因此Alan希望用自身的長才推廣魔方。

本身是魔術方塊社社長的Alan,暑假期間特地來陪伴竹東才藝班的孩子,他在3秒內完成2*2*2六面魔方讓家扶孩子驚呼連連。許多孩子是第一次玩魔方,都覺得新鮮有趣,雖然腦筋打結巴比Q的也不少,但Alan用自己設計的秘笈一步一步教導,非常有耐心,最後並贈送孩子一人一個魔方,讓孩子回家可以繼續練習,培養興趣。

111學年度家扶高中職暨大專生獎助學金頒發活動

家扶玩很大之復刻回憶趴

今天,將近400位家扶青年回來歡聚啦!

把許久未見的想念一次展現

透過分組闖關,與同校或鄰近學區的青年們

一起復古裝扮,一起交流學校近況

一起燒腦解謎,一起穿梭新竹街道

高中職生也藉由和大專生相互交流

預先探詢升學相關事宜

在烈日下~度過有趣又難忘的一天

 

111學年度家扶高中職暨大專生獎助學金頒發活動

大哥姊課輔服務隊義工招募

照過來~照過來

 

大哥姊課輔服務隊

義工招募開跑啦

 

阿寶是個個性害羞的小孩,因為家庭經濟不允許,加上家中地處偏遠,讓阿寶較無法有參與課輔班或補習班的機會,多年前我們就媒合了中心大哥姐課輔的義工固定到家裏提供課業指導

課輔義工維持每週一至二小時的時間,陪著阿寶完成作業,指導功課,更多時候也成為阿寶談心事、分享生活點滴的對象;在阿寶面臨升學科系選擇時,課輔義工也能陪著阿寶探索自己的興趣及能力,找到適合就讀的科系。

阿寶曾經告訴課輔義工「謝謝你願意來教導我功課,陪伴我的國小、國中生活,讓我感受到支持,也更有力量面對未來的挑戰。」

 

看似簡單的陪伴 引領著孩子看見希望

 

我們需要具有服務熱忱的你們一同加入到宅課輔的服務,一起陪伴家扶的孩子成長吧

期待您的參與

 

現在就報名 https://reurl.cc/6055v5

 

 

推薦訂閱
照顧孩子,永遠是我們的責任@【兒盟電子報】
活動分享<新北市 EASY LEAP 英語輔學營>@【高雄市團康訓練協會】
轉寄『第168期主題:有你真好~義工服務』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