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公益人
報主:台灣公益CEO協會
創刊日期:2012-06-06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71
官網:
http://www.ceoclub.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公益人報
公益人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公益人
發報時間: 2014-03-11 11:00:00 / 報主:台灣公益CEO協會
本期目錄
第二屆CITA農業競賽開鑼
[公益聯播]守護獨老,按<讚>助建站
全體學生留影
第二屆CITA農業競賽開鑼

由台灣公益CEO主辦,晁陽農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協辦的第二屆CITA農業競賽在晁陽綠能園區正式開賽。來自全國各地15組的大專院校生齊聚一堂,爭取在半年後經營一座五分地的溫室與三十萬創業基金的機會。

台灣公益CEO協會在三月八日、九日兩天假晁陽綠能園區舉辦「第二屆CITA農業競賽」,會中邀請台灣智庫榮譽董事長陳博志專題演講。陳博志在演講中指出,農業除了在環境永續發展中,有極重要的角色之外,農業也將在未來經濟永續發展中扮演極重要的角色,亦即讓生產和生活重新結合,而能在金錢所得不見得能再快速成長的未來世界中,帶給人民金錢所得所未能衡量的幸福生活。

台灣公益CEO協會秘書長則是呼應陳博志教授的說法,並指出第二屆CITA活動雖然仍是以小農為目標,但是在計畫中則是鼓勵年輕人親自實做,體會農村的生活方式,讓生產與生活可以真正的結合在一起。因此在這次CITA的活動中將提供一座五分地左右的溫室以及三十萬的創業基金,讓最有創意的團隊來運用。

此次競賽的溫室係由晁陽農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無償提供。晁陽董事長邱信富表示,CITA的活動與晁陽的理念相契合,都是希望透過實做教育,讓人們認識土地、環境與生命的價值。他認為教育不僅僅只有環境教育、綠能教育,還有飲食教育。從第一步認識食物開始,就讓生產與生活結合一起。

此次競賽方式與上次大異其趣,除了仍以全國大專院校生為主要的招募對象之外,另外主辦單位亦力邀從事有機、無毒耕作的雲林農友參加,為學生提供實做的寶貴經驗分享。秘書長林淑娥表示,大部分學生在農務方面因為客觀環境條件的限制,往往缺乏農務實做的經驗。因此在本屆CITA活動中,主辦單位特別鼓勵年輕人尋找農友合作組隊,學生可以運用學術網絡的資源,而農友則可以提供農事的實戰經驗,讓學生的計畫更加趨於可能性,只是同一隊中農友的人數比例不能高於學生數。

在兩天的活動中,除了陳博志專題演講之外,主辦單位係安排參訪溫室的活動,同時安排晁陽綠能園區的專家與學生面對面溝通,讓晁陽的專家們提供園區以及溫室的狀況與說明,以便於讓學生得到最大的協助。

林淑娥在致詞時除感謝晁陽邱信富董事長提出這樣好的機會可以讓學生實做之外,她亦感謝拱範宮主委許忠富先生協助安排此次參賽學生的住宿。此外,他還特別感謝雲林縣政府從第一屆到第二屆迄今的支持。尤其是農業處處長張世忠除了為農博奔走勞累之外,亦時時關心CITA活動的進度,並不時給予必要的協助。另外一位她特別感謝的對象則是常陽興業董事長林煜喆。林淑娥表示,若無常陽興業林董事長在起初的協助與承諾,能否有此一活動仍是未定之數。

最後她則是感謝其他無私的夥伴,包括台灣第三部門學會、里仁事業股份有限公司、雲林縣油車合作農場、崇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慕哲社會企業等單位,為了這塊土地的永續出錢又出力。

推薦訂閱
上證指數長期走勢像日本? 與 投資感悟@【財富探索頻道】
【性別教育電子報059】請鬼開藥單!性平教育藥到命除!@【性別教育電子報】
公益人
轉寄『第二屆CITA農業競賽開鑼』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