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公益人
報主:台灣公益CEO協會
創刊日期:2012-06-06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71
官網:
http://www.ceoclub.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公益人報
公益人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公益人
2015-11-19 16:00:00/ 報主:台灣公益CEO協會
本期目錄
2015送你一份愛的禮物邀請您
[公益聯播]2016蝙蝠手札義賣:扣除成本後之餘額做為2016蝙蝠救援之用
2015送你一份愛的禮物
2015送你一份愛的禮物邀請您

為了替失親兒及弱勢孩童募集聖誕節禮物,由台灣公益CEO協會每年依慣例主辦的「送你一份愛的禮物」活動,已於本月16日起跑,目前已有超過50個社區、相關社福機構與弱勢團體等參與,期望今年社會大眾與各企業踴躍加入認捐,一起為1500位小朋友圓夢。

從身心障礙到家境貧弱,過去幾屆活動中總看見許多相似的故事,台灣許多弱勢兒童受到某些外在條件限制,無法享有正常小孩所應享有的無憂生活,根據內政部(100)統計,台灣失親與弱勢兒童約50萬人,儘管聖誕節不是台灣傳統節慶,不少小朋友仍會期待收到聖誕老公公的禮物。協會替失親兒及弱勢孩童募集聖誕節禮物已邁入第4年,希望透過這些活動,讓失親與弱勢兒童收到禮物,從祈願與獲得的經驗間體會到喜樂,與會的認捐者與企業也能看見社會上有所需要被幫助的角落。

協會秘書長林淑娥猶記第一次辦「送你一份愛的禮物」活動是偶發的,那時正值金融海嘯過後,許多社福團體和育幼院募不到款,財務困難,而那年自殺案件又特別多,許多孩子成了失親兒,初心秉著只想關心這些孩子,也希望能為這些社福團體募款,幫助他們度過難關。但隨著走進偏鄉地區,我們發現偏鄉的隔代教養問題其實很嚴重,而這些小孩也更需要幫忙。因此,活動漸漸納進多為偏鄉小朋友盡一份心力的能量,今年選擇於雲林道之驛為活動據點,進入在地實際推動。

相信社會中很多人都有能力捐贈這一份禮物,也願意捐贈。每一份禮物對孩子來說,就是一股溫柔的撫慰,並在他們心中留下善的種子。1500份禮物並不多,因此不單單是個人,也可以是一個家庭、團體,學校的一個班級,或是整個辦公室甚至是企業,都可以一同來響應禮物認捐,達成每個孩子心中小小的願望,彼此附上一張小小卡片,傳遞相互關懷的溫情。

台灣公益CEO協會預計即日起至1216日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募集活動,將對外徵求1500名禮物捐贈者,每份禮物市價為1000元以下,預估捐贈物資約150萬元,民眾若有意願或相關問題,可上媒合平台http://www.ceoclub.org.tw/lovegift2015/ ,或電洽:(022556-3608,蔡小姐。

推薦訂閱
@【花蓮畢士大教養院院訊】
轉寄『2015送你一份愛的禮物』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