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九歌文學報
報主:九歌小僮
創刊日期:2005-06-15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591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九歌文學報報
九歌文學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九歌文學報
發報時間: 2013-11-12 16:00:00 / 報主:九歌小僮
[公益聯播]102-2百達說書講座
本期目錄
書中主角們的故事如短劇在舞台上映,媲美德布林《柏林亞歷山大廣場》!
書中主角們的故事如短劇在舞台上映,媲美德布林《柏林亞歷山大廣場》!

《柏林魔幻夜

安奈.顧希赫/著  莊琲琲/譯

定價380元

天培文化出版社

★ 以時間區隔章節,完全突破傳統小說的寫作形式。

★ 這是一個發生於24小時之內的故事,彷彿你、我都會度過的每一天。

★深具畫面性,書中主角們的人生故事如一幕幕短劇在旋轉舞台上映,又像部幽默的電影,易於閱讀。

★如果你還不清楚什麼叫做「柏林人」,這本書一定讓在你嘴角上揚之餘,完全體會柏林精神!

我們每人都是神手上的懸絲木偶,在狂歡的女巫之夜,隨之起舞……

 

夏日狂歡夜前,浮躁的柏林人們來來去去;而定居在亞歷山大廣場的遊民亞列克斯,卻神祕地晃蕩在每個人周圍:

 

薇拉.卡史黛特為了進行一場表演藝術,佯裝成外地人,借宿於一個傳統柏林家庭裡,卻因為藝術與現實的差距而惴惴不安;安雅.寇柏攜帶裝著爸爸「屍體」的冰櫃,一邊逃避警方追緝一邊遷入新家;米榭和霍許在同性戀酒吧大談一夜情的經歷,惹惱保鏢,結果被痛扁一頓;甜甜、糖果和蛋糕在酒吧觀看一場鬧事逮捕,幸災樂禍地捉弄受害者;一名神祕女子在草地上醒來,卻忘記自己是誰;海珂.特列普特因為外遇懷孕而苦惱,女兒克拉拉則於狂歡夜外出不歸;保羅溜著滑板遊逛柏林,竟發現裝著冰棒的冰櫃裡隱藏了一副屍體;而早已老得必須住進養老院的昆克太太、邁辛格太太以及蓋兒妲,趁著狂歡夜遛達出養老院,像年輕人一般放火燒車四處作亂!

 

在每個角色的生活裡都插上一腳的亞列克斯,時而幫助安雅找到新家,時而協助神祕女子找回名字,時而懲罰調皮的甜甜、蛋糕與糖果,最後還替邁辛格太太埋葬她那隻名為「史達林」的愛犬。

 

當五月前的狂歡夜來臨,他們全都在柏林圍牆公園相遇了,彼此間會擦出什麼火花?神祕的遊民亞列克斯,他真實的身分竟然是……

推薦訂閱
【No.196】您的一票,換孩子無毒的一生!@【【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電子報】
死刑存廢。代價@【兩性戰國】
九歌文學報
轉寄『柏林人是什麼?能吃嗎?《柏林魔幻夜》讓你輕鬆弄懂柏林人!』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